紅花鐵板燒,一家位於101大樓的餐廳,一個難得的機緣下,可以到紅花享用免費的高檔鐵板料理,感覺真不錯。

紅花位於101的5樓,但同樓層卻有不同區域各自獨立,也就是不同區域的店家會有獨立的入口,雖然在同一層樓,劃分開來的區域也是無法相連的。紅花和搭乘到頂樓觀景台的購票口屬於同一區域,同區域還有TWG專賣店,所以來到這邊要確定入口,不然很容易會走錯。

雖然是價位偏高的餐廳,入口反而有些低調,沒有金碧輝煌的感覺。內部屬於包廂式空間,很注重客人隱私。在店內用餐有不少外國朋友,還在廁所遇到喝醉酒的外國人跟我閒聊他吃得好撐的事



這次訂的是20人包廂,空間非常寬敞,桌面的擺置看起來就有高檔的感覺。



難得有機會來這種名店,想吃看看最特別的,於是點了最高價位NT.4980的頂級和牛套餐。從官網下載了清晰的圖片,單看這些食材就很厲害。



湯品選擇性很多,共有6種供挑選,我選的是海鮮濃湯,魚片與鮮蝦搭配南瓜熬煮出鮮甜味,用料很實在。



開胃前菜是魚子醬黃瓜、煙燻鮭魚捲、海葡萄山藥。
魚子醬一般搭配麵包及牛肉食用,這次配黃瓜作為開胃菜的香味也十分不錯,並不會因香氣過重而蓋掉黃瓜的甘甜,反而些微的吸收魚子醬的味道;海葡萄還蠻特別的,微酸,略脆的口感和滑稠的山藥,也形成獨特的搭配。



餐前麵包,表現中規中矩。



季節海鮮沙拉,搭配和風醬,紅花的沾醬都中規中矩沒有令人驚豔之處。



接下來的精選海鮮類,首先是生猛活鮑。新鮮鮑魚在鐵盤上滋滋作響,簡單的搭配海菜就可吃出鮑魚的鮮甜味,口感非常Q彈軟嫩。





淋上醬汁,但這醬汁沒令人留下什麼印象。



這道色彩繽紛的是鮮煎鵝肝,本來很擔心鵝肝味道太濃郁吃多會很膩,但搭配了廚師的醬汁後平衡了鵝肝的味道。表面微焦的香氣搭配鵝肝滑順的口感,相當好吃。



鳳尾明蝦,鮮蝦乾煎後口感很清脆,並搭配蜂蜜芥末醬一起享用,算是鐵板燒很好表現的食材,但一個多禮拜後,我在法國吃到更厲害的明蝦料理,相較之下這道菜的記憶就沒那麼深刻了。



朋友另外加點的焗猛龍蝦,焗烤的香氣十分迷人,並會將肉質水分包覆的很好,但會稍微蓋過龍蝦肉質鮮甜味。



終於要進入主餐了,主餐前先來杯紅酒,服務生有一套專業的醒酒步驟,醒酒後有淡淡的花果香,喝起來很順口。



期待已久的主餐頂級和牛登場了,廚師首先將大蒜丁煎到表皮微焦當作配料。牛排煎到五分熟後灑上岩鹽品嚐牛肉的原味,想不到肉質軟嫩到咀嚼個三下就在口中化開了。牛肉的油脂及肉汁充滿了整個味蕾,第一次感受到入口即化的滋味。和牛的好味道讓人捨不得用其他的調味品搭配食用,每吃一口都讓人想發出驚訝地讚嘆,對於愛吃牛排的我使得對牛肉獲得另一種層次的體驗。





令人驚豔的主餐過後,需要些甜點平復過於激動的心情,用起司蛋糕以及咖啡作為今日晚餐的完美Ending。



鐵板燒是一種很特別的料理,沒有太多的工法及熬煮,讓廚師在你面前將食材變成一道道的美味佳餚。在口感上或許無法有太多呈次的表現,但我覺得這是最能表現食材原味的料理方式了。很推薦可以帶外國朋友來嚐嚐這種料理,或許也是另一種台式特色。紅花百分百的呈現了高級食材的味道以及良好的用餐環境,不愧是台北的名店之一,但價格也十分驚人,在料理的手法上我比較喜歡宜蘭的"饗宴",會將食材表現出120分的驚喜感,有機會到宜蘭可以去試試看。

 用餐日期:2015.06.13
 地址: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5樓
 TEL:02-8101-8102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30
 官網:http://www.hunghwa.com.tw/redflower.html 

音符 延伸閱讀:【食事】宜蘭‧羅東。饗宴互動式鐵板燒(2014結婚週年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