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網路上看見網友介紹在林口開了一家Petit Fumet法式甜點廚房,主廚是法國藍帶畢業,很興奮的收入待吃名單,找了個時間就來品嚐看看。

昨天才剛在宜蘭吃到C'est Bon散步小河岸的超厲害甜點,剛好來試試看究竟是米其林三星厲害還是藍帶厲害。
(【食事】宜蘭‧冬山。C'est Bon散步小河岸~小地方也有美味法式甜點)

這家Petit Fumet法式甜點廚房在文化三路一段上,不在大馬路旁,這邊看起來比較像住家區。



走進店內,一個客人都沒有,我們坐在靠窗的位置,這種單人沙發椅點小,連放包包的位置地方都沒有,店員也沒有提供可以放置包包的籃子,所以雖然環境看起來好像不錯,但是這個下午茶喝的一點都不舒適。



網路上形容店內裝潢的高級奢華感我倒覺得還好,是有比一般普通的咖啡店高檔些,不過店內餐點價格也不便宜。

 
 


先研究一下menu。



我們大概4點到,所以還是下午茶時間,決定點雙人甜點組,內含2個甜點、4顆馬卡龍、3個常溫蛋糕、2杯飲料,NT.880+10%服務費。



這裡有提供來自法國的茶宮殿(Le Palais des Thés)這個品牌的茶,家裡已經有一樣來自巴黎但有俄羅斯血統的Kusmi Tea,Kusmi Tea的香我覺得一般的茶是很難超越的,不過還是想試試看其他品牌的茶,世界那麼大,有太多需要嚐試的東西了XD。
(【食事】蒙特婁‧來自法國的俄羅斯茶KUSMI TEA)


 




兩杯飲料的部分就點了茶宮殿的瑪格麗特和維也納咖啡。

甜點的部分可以到甜點櫃任選2款,甜點櫃裡的甜點還蠻多的,每樣好像都不錯,最後選了香草覆盆子蜜菲樂和栗子抹茶蒙布朗。







馬卡龍可以選4款,馬卡龍分為馬卡龍小姐和馬卡龍夫人2種,前者一顆NT.70、後者一顆NT.80,前者口味比較簡單一些,像是檸檬、百香果、黑醋栗等,後者口味比較特別,像是棉花糖、開心果、柚香烏龍茶等,難得來當然選貴一點的,我們挑了3顆夫人,1顆小姐。
 




還有其他點心可選購,今天的套餐份量已經足夠,就沒有再多點了。
 




所有的點心用一個餐盤端過來,看起來好豐盛





先來試試常溫蛋糕,蛋糕都小小的,有兩個是一口就可以解決掉的,常溫蛋糕味道還OK,不過沒有太特別之處。





香草覆盆子蜜菲樂是我一直很想試試的點心,許多甜點店會有類似這樣的款式,但是我從來沒吃過,只是這種點心我不知道要怎麼處理,感覺各種食材要一起入口才好吃,可又不知道怎麼切成小塊入口,最後先一層層分開再組合一起吃。餅乾的部分有點酥軟酥軟的口感,覆盆子略酸,中間黃色的部分不知道正確名稱是什麼,就是類似卡士達奶油但又更紮實一些,吃起來比較甜,整體搭配起來沒有特別令人驚豔之處,感覺覆盆子的酸和奶油的甜沒有達到一種融合的平衡感。



栗子抹茶蒙布朗,上面的栗子軟軟黏黏甜甜的,那種甜是我不太能接受的,蒙布朗和抹茶是蠻新鮮的搭配,我不是很喜歡但是Lun覺得還不錯,比起前面的覆盆子是有好一些。





馬卡龍的部分因為當時吃完甜點已經太飽,最後是打包回家,不過店員打包的技術有點差,用透明小塑膠袋裝著,奶油餡還擠了出來,看起來美味度大減。



回家以後享用,覺得這個馬卡龍很不錯,表皮的微酥,餅皮內層又有點黏,搭配中間好吃的內餡,口感和味道上都有一定的水準,是我們今天在Petit Fumet吃到最好吃的,可惜就是有點貴。



飲料部分,咖啡中規中矩。
 


最令我失望的就是這壺瑪格麗特,我只能說這壺茶味道之淡像是在喝開水,真的有點誇張,完全沒有茶的香氣。


 
我一直到最後才打開看,發現原來茶葉放太少,都可以隱約見底了,而且這是已經泡開的樣子,難怪沒味道,店員中途還來問要不要回沖,差點想請她自己喝看看,都已經沒味道了如何回沖,要回沖倒不如請店員給一杯開水,看來店員對自己店內的茶也不是那麼了解,不然也不會泡出這樣的一壺茶了,所以說要引進好茶也要泡的大方才會有效果。



連續兩天享用了法式甜點,結果是宜蘭的C'est Bon獲勝,而且雖然是假日,當天下午我們進去用餐到天黑離開都沒有任何一組客人,所以也沒機會觀察別人點的餐點,就我們今天點的來說,除了飲品之外,甜點的美味平衡感對我們來說是一般般,唯一喜歡的是馬卡龍,不過也不是說這家甜點不好吃,只是我們昨天才吃過超美味甜點,剛好拿來比較,有機會還是可以來嚐嚐其他甜點,也希望店家偶爾促銷一下,可以入手好吃的馬卡龍XD。

 用餐日期:2014.11.23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三路一段390-1號
 TEL:02-2608-9583
 營業時間:10:30-21:30(週一休)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etitfum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