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尼加拉湖邊小鎮(Niagara-on-the-Lake)(安大略省)
行程:Kingston→Niagara-on-the-Lake~Inniskillin Wines IncNiagara Falls~Clifton Hill、Skylon Tower

從京士頓抵達尼加拉已經下午2點多,途中在某一條路上停了好久,突然Lun跟我說,前面的鐵橋已經打開,有輪船經過,我才知道原來是在因為船要過才會等那麼久。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橋打開讓船經過的景象覺得很新奇。



到了尼加拉湖邊小鎮,我們沒有要去逛小鎮,第一站要直接到知名的冰酒酒莊Inniskillin買冰酒。

就在一片葡萄園的鄉間小路中,我們找到了Inniskillin酒莊。



這裡不愧是知名酒莊,有好多好多的觀光客,而且至少一半是中國人,一直聽到熟悉的語言瞬間還有種人不在國外的錯覺。



有中文的歡迎光臨看板,而且是繁簡都有,另外也有韓文和日文,看來亞洲人很喜歡來這。



這裡應該是餐廳,能在酒莊吃頓飯,品嚐這裡的冰酒,聽起來也蠻享受的。



來加拿大這幾天,真的處處是南瓜。





直接去選酒。





琳瑯滿目的酒,像我們這樣的散客沒有店員主動過來介紹。



這個櫃檯是品酒區,但是品酒實在太貴,4種酒就要20加元,每一口酒都是台幣上百元,而且Lun要開車不能喝,我一個人也不想喝那麼多,所以決定隨便買。





這麼多種,我們就隨便挑便宜的買XD。



也有包裝組合,但是沒有比較便宜,只是方便送禮而已。



還有這樣50ml小瓶裝的,蠻可愛的。



我們最後就買了2瓶200ml+2瓶50ml,反正平時也沒在喝酒,買一點點嚐鮮就好。



還有其他零食和周邊產品我們就沒購入了。







小小一瓶拿出來拍個照,很可愛的小瓶子,喝完可以留下來當紀念。



選好酒之後到戶外逛逛。



進入酒窖參觀。



把手有葡萄圖案。







酒窖內工作人員作業區是沒有開放參觀的,不知道如果是參加導覽有專人帶是不是就會有部分區域開放,這邊有定時導覽可以付費參加。





在戶外就有一片葡萄園,可以近距離看葡萄,不過我發現大部分的人來好像就只有買買酒就走了,也可能是因為旅行團的時間比較沒那麼充裕,因為沒人所以在葡萄園這邊拍照不會被打擾。















累了可以休息一下。



在酒莊外的葡萄園有黑色葡萄。



在附近大約5分鐘車程的距離,還有另一家也十分有名的酒莊~Peller Estates Winery,本來有揪Lun要不要去逛逛,買不同家的冰酒來比較看看,Lun覺得買一家就好了,所以就沒去了。

關於冰酒,其實去年去德國前我就已經有研究過,因為冰酒其實最先生產於德國,在萊茵河畔也有許多葡萄園,可以買的到冰酒,只是當時我們沒買(德國最吸引我們的還是啤酒),而加拿大是生產冰酒十分知名的國家,其氣候適合生產冰酒,所以是唯一可以產出冰酒的國家,Inniskillin被認為是加拿大冰酒第一品牌。

冰酒是沒在葡萄採收季節將葡萄採收下來,而是多放了3~4個月,葡萄更加熟成,甜度也越高,在氣溫降至0度以下葡萄結冰時,再將葡萄採收,並在結冰狀態下壓榨,葡萄水分結冰,但糖及其它固體沒有凝結,使壓榨出來的葡萄汁更濃更甜,後經發酵成為冰酒。(相關知識來源~維基百科)

網路上也可以查到辨別冰酒的方式,主要就是看VQA標誌(Vintners Quality Alliance)、ICEWINE字是連在一起的(不是ICE WINE)、PRODUCT OF CANADA字樣。

由於我們直接到最知名的Inniskilin酒莊購入,當然就不用擔心會買到假酒的問題,如果來加拿大玩沒有機會到酒莊逛逛的話,就注意一下不要買到假酒。

拿我的冰酒來驗證一下。

VQA標誌~

ICEWINE字樣連在一起~



PRODUCT OF CANADA字樣~



回國後,先來試喝唯一買的紅葡萄冰酒~50ml小瓶裝,這樣也要台幣約370元,喝起來甜甜會回甘。



大瓶的白葡萄冰酒,軟木塞封口還上了蠟,看起來就高檔。



軟木塞上有葡萄圖案和酒莊的名字。



每一瓶酒都放有這樣的說明書,有中文。



晶瑩剔透的白葡萄酒,也是十分回甘甜,但紅葡萄冰酒好像更好喝一些。




1428851 日期:2014.10.16
1428851 地址: 1499 Line #3 at the Niagara Parkway, Niagara-on-the-Lake, Ontario, Canada L0S1J0


這邊提醒一下,如果要喝酒,請搭大眾交通工具,或是要確定有人可以接送,勿開車喝酒!!或是像我們一樣在家品嚐就可以很隨興唷!!


音符 延伸閱讀:2014加拿大東岸賞楓自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