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京士頓(Kingston)(安大略省)

行程:Kingston→Niagara-on-the-Lake~Inniskillin Wines Inc

早餐後,我們來到了京士頓市政廳這邊,其實原本查到的資訊就知道這個季節的京士頓沒什麼好玩的,許多地方都沒開放,不過還是抽出一點時間來走走。

京士頓位於安大略湖畔,是聖勞倫斯河起點,水運發達,在1841年至1844年曾是加拿大首都,最知名的是有眾多大小島嶼的千島湖(Thousand Islands),數量多達1865個,來京士頓玩的人,大多數會搭配遊湖的行程(跟團來的話應該是必備行程),在湖上有美加兩國交界的國界橋,還有知名的心島(由一名旅館大亨買下打造,仿德國萊茵河畔的城堡,後因妻子驟逝而沒有完工),我們本來對遊湖的行程就興致缺缺,也沒多去研究搭船的細節。

京士頓市政廳(City Hall)是棟英國文藝復興樣式建築,1843年建,每年有部分時間可以參加導覽活動進入參觀,不過10月份並無導覽。







和市政廳隔一條馬路就是一個湖畔公園,今天天氣不好,公園內一個人都沒有,天氣又涼颼颼的,看起來真的好冷清。



這個是看起來像是遊客中心的地方,沒開放。









草地上的裝置藝術。



這個像燈塔的不知道是什麼用處(瞭望台?),底下看起來是販售紀念品的地方。



湖畔停了不少船隻,就像汽車停車位,船隻停車位也有編號,門是關著的。



我透過欄杆拍照,然後有個大叔提了大包小包,開了門就走了進去......我心裡想,大叔怎麼不邀請我們一起去進去參觀一下XD。









小公園內有個火車頭,這時候真希望我是對火車有濃厚興趣的人,就可以振奮一下我的心情,不然這個地方實在沒什麼驚喜。







旁邊有一本有相關文字說明的書,大大一本,防水材質,覺得當地政府真的很用心。



火車小小模型。



所以其實這邊可能原本是個車站?



其實這裡也是蠻漂亮的,可惜天氣不好。





天空陰陰的,一直有間歇性小雨,我們繼續開車來到10月份也沒開放的亨利堡(Fort Henry),雖然知道沒開放還是硬要來瞄一眼,畢竟這輩子可能就只會來這一次。



停車場上停了好多鳥,看見車子來了也不躲。





亨利堡是國家古蹟保留地,是一座軍事博物館,建造於1832-1834年間,我曾經在網路上看過這裡會舉辦一些活動,仿造當時的生活,有遊行和操練,活動期間應該也是很熱鬧的,只是這個時間點是看到這樣冷清的景色,搭配落葉真的有蕭瑟感。





湖畔有種蕭條的美感,這裡風景很棒。







後來我們又開車前往貝勒瑜之家(Bellevue House National Historic Site),途中看見一群外國小小朋友,在圍牆內嬉鬧,超級可愛的,我真的好喜歡金髮碧眼的小朋友,可惜我們沒那個血統。這棟看起來像是教堂的地方,其實是個幼兒園?





這個公園內有放置一些大砲,其中這個剛好正對著路口某間房子,我心裡想砲口就對著自己家門,如果就中國人看風水的角度,應該是不太好才對......



京士頓最後一站,我們來到貝勒瑜之家(Bellevue House National Historic Site),原本我還以為這是10月份我唯一可以參觀到的地方,停車場很美,幾棵楓樹正紅著,葉子掉落滿地。











大門沒有開,我原本查到的時間是4月至10月份10點開放,也有可能我記錯了,其實本來是查到這邊可以喝下午茶,但這個時間點也沒下午茶可以喝,所以不能參觀也還好,可以早一點到尼加拉去。
                          


在樹叢中的貝勒瑜之家,是加拿大第一任總理的宅邸,建造於1840年代,為義大利式別墅。







告別冷冷清清的京士頓,我們要開好久的車前往尼加拉小鎮了。

1428851 日期:2014.10.16

音符 延伸閱讀:2014加拿大東岸賞楓自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