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市:蒙特婁(Montrèal)(魁北克省)

行程:Old Montrèal(Notre-Dame Basilica)→Mount Royal Park

離開了魁北克市,我們往蒙特婁(Montréal)前進,這個季節的加拿大真的好美,總是會忍不住想拿起相機隨手拍。





蒙特婁是加拿大第2大城,全世界第2大法語區都市(僅次巴黎),位在一個獨立的島上,因此以高速公路的橋樑跨河和周遭的城市相連接,皇家山在蒙特婁島的中央,皇家山的法語mont-royal也是蒙特婁(Montréal)地名由來。

蒙特婁有分舊城區和新城區,我們對於大都市的興趣比較低,就打算去逛逛舊城區而已,如果對逛街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逛新城區,新城區也是市中心,主要的道路是聖凱瑟琳街(Rue Sainte-Catherine)。

另外蒙特婁還有地下城市(About Underground city),據說是因應寒冬而生的建設,就像地下街這樣,只是非常大的地下街,串聯了好幾個地鐵站和辦公大樓,逛街吃飯都很方便,不過我們沒有多餘的時間去看看這個地下城,如果來到蒙特婁停留較多時間的話,可以考慮來這逛逛,感覺也蠻適合雨天。

我們抵達蒙特婁是下午4點多,我們先到舊城區探探路,將車停在聖母大教堂旁邊的路邊停車位,因為只是探路,買了1小時停車。

今天蒙特婁天氣還不錯,不過明顯沒有魁北克市那樣熱鬧,天色漸暗一點就會讓人有些精神緊繃這樣,在魁北克市待到晚上10點我都不覺得危險。

知名的聖母大教堂(Notre-Dame Basilica),是知名女歌手席琳狄翁舉行婚禮的地方,由於太知名,竟然還要收取入場費,這天已經過了開放時間,明天一早再來參觀。





教堂旁邊這棟磚紅色建築,看起來也有一定的歷史了,上面寫著BANK?





和聖母大教堂隔著德阿姆廣場(Place D'armes)對望的是這棟看起來有希臘風的建築,不知道是什麼地方。







德阿姆廣場(Place D'armes)上的雕像。



由於天色已晚我們就趕緊逛逛這周邊的商店,看看有什麼可買。



最後在這邊買了星巴克城市杯。(含稅14.9加元)



接著我們就開車去買晚餐和點心,來了趟非常好的美食之旅,成為我們對蒙特婁念念不忘的主因。
(【食事】蒙特婁‧美食篇。2014加拿大東岸賞楓自助行(D6))

隔天一早,離開民宿後,我們直接開車到舊城區。



這附近道路施工中,有部分道路封閉,我們把車停在比較遠的地方,步行過去,發現下起雨來,逛起來不太方便,下雨天真的讓出遊的興致降低不少。

走著走著看到一個紅色框框,從這個框框拍出去景色最好。



拍出來的景色。





到處溼答答...







會拍這個是因為上面的植物看起來像是石蓮花。



我們到這棟應該是市政廳大樓,有樓梯可達2F陽台,看起來很有歷史的石柱,可是地上鋪了些紙箱和垃圾,倒像是流浪漢棲息之地。





去了M整理一下儀容,看見這幅掛在牆壁上的照片,把舊城區的各棟特色建築物拍了進來。



往聖母大教堂走去的途中,看見路邊有人在拍照,我們一度覺得是在拍婚紗(就生活化的那種),因為也不太像是專業麻豆的感覺,反正就造成了一些觀光客圍觀,一些中國大叔就直接拿去相機在非常近的距離拍他們,我在旁邊看了覺得中國人真是落落大方XD。



走到聖母大教堂(Notre-Dame Basilica)。(照片是前一天拍的,天空才會那麼亮)



聖母大教堂建於1829年,是法國天主教巴黎聖母院的北美分支,也是北美最大的天主教堂。這裡是在蒙特婁舊城區唯一吸引我的觀光景點,也是我參觀了那麼多教堂遇到第一個需要門票的教堂,我想平時要做禮拜時應該就不用入場費了,只是這樣不能大方拍照也是有點掃興。

大家都要先在門口排隊購票入場。



可以拿到門票,就當個紀念。



收費標準,一個大人5加元,等於入場費要一百多塊台幣。



開放時間。



有提供英、法語導覽,我發現外國人真的很喜歡聽導覽,到每個城市也會參加當地的導覽行程,相較之下語言不太通的我和不喜歡導覽的Lun就只能走馬看花。(英法語一天各只有2場導覽,喜歡聽導覽的人不要錯過了)



一進門就會被透出藍色光澤的教堂給吸引,像是夜空一般,天花板的花紋更像是星星。





















































這裡觀光客很多,人手一台相機,但大家都是靜靜的拍照,教堂內的氣氛還是十分莊嚴的,可以坐下來,感受一下這裡的氛圍,或是參加導覽團,導覽可以坐著聽,我覺得還蠻輕鬆,有講述一些這邊的歷史,我們只待了一下子便離開。



雖然大教堂參觀要費用,但我覺得還蠻值得的,如果大老遠來到這,千萬不要以為教堂都一樣想省一點錢不參觀,實際看看是蠻不錯的。

離開教堂,看見剛剛在路邊拍照的團隊,來到了德阿姆廣場上,繼續拍照,並受路人圍觀。







昨天我們有看到一家紀念品店寫著post(門口有郵筒),我們就把在魁北克明信片寄出,然後就離開舊城區。



由於昨天吃到的起司炸薯條太好吃,我們決定午餐再買來吃,開車到位於Rue Rachel Est上的La Banquise,Lun下車買,我在車上等,然後看著風吹落葉紛飛,一個人坐在車上也覺得超級詩情畫意。



葉子陸續落在車上,一直聽到啪啪聲,如果車窗沒關,葉子也會飄進來。



地上濕濕的,但滿地紅落楓真的好美,然後就忍不住的下車去撿楓葉了,這邊看起來像住宅區,所以偶有人經過看著我蹲在地上我還蠻害羞的。

 



這裡的楓葉形狀好漂亮,非常完整,也且紅的很均勻,可能因為下過雨,把一些還新鮮的葉子打落。這次雖然有帶旅遊書來,但是作用只有夾楓葉,幸好帶了這本書,不然這些葉子還真不知道要往哪裡塞。



Lun回來看我撿的正開心決定再去買罐可樂,我們就帶著午餐前往皇家山公園野餐。

1428851 日期:2014.10.15
1428851 停車:路邊付費停車位

音符 延伸閱讀:2014加拿大東岸賞楓自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