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魁北克市(Quèbec City)抵達蒙特婁(Montrèal)已經是傍晚,我們在舊城區隨便逛了下,就開著車去買我到蒙特婁要吃的各項美食

根據背包客棧的推薦,來到蒙特婁我要吃的有馬卡龍、煙燻肉、炸薯條、貝果,各家店的距離雖然都不是很遠,但走路還是要花上不少時間,所以決定開車到處買。

由於已經天黑,我們先去買可能會早一點休息的Point G的馬卡龍。

蒙特婁被推薦的馬卡龍有兩家,一家是Point G,另一家是La Maison du Macaron,Lun說後者比較不方便,所以我們就只買了Point G,雖然他有查到在附近好像有要開一家La Maison du Macaron分店,但當天我們沒找到。

這個時間點店家外面的馬路大多可以免費停車,開車買美食其實是挺方便的。

Point G小小的店面,看起來十分繽紛。





發現這個月份營業時間還蠻晚的。



會令女孩兒們尖叫的彩色馬卡龍塔。







馬卡龍有分為6個和10個的包裝,6個的要另加1加元才有盒子,而10個的本身就用盒子裝,10個是15加元,免稅。

顏色非常多,口味也非常多,讓人看了眼花撩亂,就隨便的選了10個不一樣的,每選一種店員都會細心的告訴我們是什麼口味。馬卡龍放冰箱可以保存5日,我們回台灣前剛好吃完。





精美包裝。





現場有讓我們試吃,買回去當天我也吃了2個,感覺跟法國買到的不太相同,這裡餅皮還是一樣酥,但內餡沒那麼黏,相較之下我們是比較喜歡法國買的馬卡龍。



而這一整盒剩8顆的馬卡龍,在我們來不及吃掉它的時候,我將它放在京士頓的民宿客廳冰箱內,然後一直到多倫多才發現我們忘了什麼......

Point G
1266 Mont Royal Est, Montréal, QC .H2J 1Y4

接著要買炸薯條,這裡的炸薯條有兩家推薦的店,Patati PatataLa Banquise,我們就隨便選了Patati Patata買。

一樣路邊停好車後散步過去這家位在轉角小小店面的Patati Patata



Patates有4種口味,我們請店員幫我們推薦了一款招牌Patatine,5.2加元,加稅後6加元。



味道真的超級香,這款在炸薯條上鋪了蔬菜、起司,沒有任何的肉塊,淋上特製醬汁,雖然薯條沾上醬汁就不酥脆,但真的非常非常好吃,是以往不曾吃過的味道,能買到炸薯條真的是太幸福了



 Patati Patata
4177 Boulevard Saint-Laurent, Montréal, QC H2W 1Y7

第3站來到當地非常非常有名的煙燻肉餐廳Schwartz's,這家應該是自助觀光客必訪餐廳了吧~上網看還說要排隊購買這麼誇張,我們當天晚上7點左右,店內看起來是滿滿的,不過我們外帶就沒差。



透明窗戶內看見許多香腸臘肉。





因為看懂menu要一點時間,所以直接請店員推薦,買了基本款煙燻肉夾麵包的組合2份,一份是8.7加元(含稅後約10加元),我覺得這個買1份就夠了,畢竟還有別的可以吃,如果有時間去超市買麵包的話,來這邊可以只單點肉就好,自己買麵包夾比較便宜。

煙燻肉很香,裡面還有加了黃芥末,但當天實在太飽,後來剩下的煙燻肉就當隔天的早餐了。(推薦拿來當隔天早餐,隔天加熱後也很美味)



份量十足,肉非常非常多,拳頭握不住,我到現在還記得我握著這塊肉的手感XD。



 Schwartz's
3895 Boulevard Saint-Laurent, Montréal, QC H2W 1X9

最後,來到了24H營業的Fairmount Bagell貝果店,賣貝果賣到24H營業實在令人佩服,怎麼樣也要來買個當明天早餐。

招牌看起來真的很有歲月的痕跡。





簡單的選了一個洋蔥、一個藍莓。





名片。



名片背面我蠻喜歡的。



Fairmount Bagell的貝果真的超級香,口感很有嚼勁,咬下去香氣四溢,非常厲害,不愧是近百年的貝果店,而且和前一晚上下來的煙燻肉超搭。



另外還有一家St. Viateur2,也是網友推薦,只是當天沒有再繞去購買。

 Fairmount Bagell
74 Fairmount,Montreal,Quebec H2T2M2

隔天中午,我們想到了前一天吃的炸薯條,太好吃的情況下,我們決定再到市區買薯條,今天中午就吃另一家也被推薦的La Banquise

La Banquise店面比昨天買的Patati Patata大的多,是一家比較有規模的餐廳。









餐點種類也多好多。





等餐的同時,看到這個感覺好酷,就像是義大利肉醬麵的麵變成薯條這樣。



外帶後我們拿到皇家山公園野餐,這次點的有碎肉和香腸,淋上起司和醬汁,味道也不錯,但我們覺得昨天買的Patati Patata比較好吃,簡單配料靠醬汁取勝。



 La Banquise
994 Rue Rachel Est, Montréal, QC H2J 2J3

原本覺得蒙特婁市區有點無聊的我們,已經被這些美食吸引,其實蒙特婁也是一個很不錯的城市<( ̄ˇ ̄)b。

音符 延伸閱讀:2014加拿大東岸賞楓自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