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的休假日,早上享用了豐盛的麥當當早餐,才想著要去哪玩,雖然發現臺中有泰迪熊展,但臨時要搭車去好像太拚了,今天沒有外宿的準備,最後決定按照原本考慮的計畫,去苗栗1日遊。



今天可說是不停轉車的搭車之旅,我們原本要搭的是10:31從桃園發車前往苗栗的自強號,抵達苗栗後再轉車到三義,無奈太晚從林口出發,抵達桃園車站時剛好看見火車停在對面的2號月台,儘管這班車延遲了3分鐘,我們還是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它從我們面前緩緩駛離。由於下一班車大約還要再等上一個小時才有前往苗栗的自強號,所以我們就隨便上了台前往新竹的自強號,一邊用手機查怎麼轉車會比較快抵達苗栗,中間似乎又在哪一站換車,然後發現該車沒有停靠苗栗站,匆忙在在竹南換抵達苗栗的區間車╮(╯▽╰)╭。



經歷不停的轉車後,終於抵達苗栗火車站,能夠這樣機動性換車,完全得靠台鐵列車動態app,只要輸入起訖站,就會出現時刻表,點選要查詢的班次,就可以看見停靠了那些車站,連火車目前在哪一站的動態也能看的到,真的十分實用

一陣子沒來苗栗車站,一整個重新裝潢過,天花板看起來就像是一大片的客家花布<( ̄ˇ ̄)b。



雖然經過幾次換車,順利抵達苗栗,但是接下來要前往三義還是個問題。
從桃園直達三義的班次非常少,一天只有6班,而且都集中在下午至晚上,所以大多數人要到三義應該會選擇從苗栗轉車,苗栗至三義的班次有相對多些,但我們搭車的時間是離峰時段,也是一個小時才一班車,這時候就開始查有沒有其他方式可以抵達三義。

從苗栗到三義,最快又最省錢的方法,就是搭乘火車,火車除了區間車,還有2~3班的莒光號,只要18~24分鐘間就會抵達,票價是NT.27(莒光為NT.32),可是除非時間抓的剛好,不然像我們這樣就得花上近1個小時的等車時間,還蠻耗時的。

為了節省一點時間,加上閒著也是閒著,我決定要嘗試搭客運至三義。
走出苗栗火車站。



一走出車站,就可以在右手邊看見新竹客運苗栗總站,1F有OK便利商店。



今天要搭乘的是新竹客運的5664苗栗-三義班車。我在搭火車時就查了客運時刻表,抵達苗栗車站後約有10分鐘的時間可以去搭客運,在客運站外就看見有班車停在這邊,問了一下司機,確定12:10開往三義的車是這班沒錯。



在發車前就先到車站內逛逛,確認客運可以刷悠遊卡後,順便去便利商店儲值一下悠遊卡。



從這也可以搭接駁車至客委會的苗栗園區。



前往三義的時刻表,和我網路上查到的一樣。



時刻表可以至新竹客運官網乘車資訊網頁查詢:http://www.hcbus.com.tw/big5/information-1.asp 
進入乘車資訊網頁,點選一般公路客運,路線名稱下拉選單選擇5664苗栗-三義(經銅鑼),從苗栗火車站至三義火車站,途中會經過48站(連同起訖站全程會有52站),三義火車站是倒數第3站,全票票價為NT.58。

上車可投現或刷悠遊卡、台灣通卡、ETC卡、高捷卡等,上下車都須刷卡。雖然車上有站名跑馬燈,但站跟站間距離還蠻近的,要自己注意,不然就請司機提醒,否則坐在車上很容易就會睡過頭,今天非交通尖峰時段,從苗栗車站至三義車站乘車時間約45分鐘,比搭火車多花上1倍時間,票價也多了1倍,所以其實還是搭火車最划算,除非像我們這樣,火車要等上太久的時間,再考慮是否要搭客運。

另外下車的地點是在三義火車站外面的中正路上,下車後往前直走到叉路口,往左看就會看到三義車站,路口有一家建光機車行,我們今天就是要跟建光租車,還蠻方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