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員工旅遊的最後一站,也是大家期待的夏慕尼,從苗栗回程來到中壢延平店,這家夏慕尼,以法式Lounge風格為裝潢主要表現,現場搭配鋼琴音樂聲,氣氛很好。



桌面一整排藍色的燈光打上來,有高級的感覺。



調味盤。



桌上除了水杯還有香檳,服務人員會隨時補充空杯。



等大家就定位、看menu,可以點餐時已經過了一段時間。師傅已經先煎好蒜片,香香的蒜味瀰漫,不過煎蒜片要用好多油~~~。



好不容易點好餐,服務人員就將已經準備好的開胃菜上桌。前菜是固定的,不用挑選,一個是燻鮭魚,另一個是芒果泥,湯匙直接入口,豐富的味道在嘴裡散開。當下服務人員和師傅都有解釋餐點和用餐方式,服務真的很不錯。





今天負責我們這區塊的是吳師傅,師傅長得很帥,手藝又超好,而且人好親切。一邊享用美食,一邊看師傅的手藝,視覺味覺都是很好的享受。(師傅在整個料理結束後還一人遞上一張名片,非常慎重<( ̄ˇ ̄)b)



厚實的鴨胸是首先料理的食材,可能因為需要一點時間處理,也煎得比較久,看見那厚厚的鴨胸肉就覺得很讚,對鴨胸的印象都是有肥厚的皮,可是在這邊師傅有將鴨胸皮多餘的油脂刮掉。另外我的沙拉菇菇,也在一旁乾煎。



麵包可以續,熱熱的麵包塗上奶油,奶油會有些許融化,非常好吃,只是擔心之後的主餐會吃不下,所以不敢再續。





經典羅宋湯,淡淡蕃茄香,裡面有小小的牛肉塊,蠻好喝的。



松露南瓜濃湯,麵包烤得非常酥脆,放上松露,湯不是非常濃稠的那種,有著南瓜香和奶香,還ok。



看著師傅處理鴨胸一邊又炒著菇類,我想應該是我點的百菇沙拉,看料理的過程那麼仔細,真的非常期待,大家都目不轉睛的看著料理的菇菇,感覺到沒點這道沙拉的人投以羨慕的眼光XD,我們一行人只有3位點這道沙拉。



看著師傅將菇菇擺好盤後,豪爽的各挖了一大匙松露在上面,看起來真的超讚的。這道松露百菇沙拉,有香菇、杏鮑菇和另一種我忘記名字的菇菇,醬汁非常入味,搭配上方甜甜鹹鹹的松露,真的非常好吃,是我今天吃到的最喜歡的一道,來這邊一定要點這道,會提升整個餐點的價值。





相較我的菇菇沙拉,Lun點的鮭魚千層水果沙拉似乎就略遜一點,不過這道鮭魚沙拉也蠻特別的,將鮭魚和起司、木瓜疊在一起,一起入口,很特別。





Lun同事點的蔓越莓鮮果沙拉,和我的百菇沙拉形成強烈對比,感覺好黯淡的一道。



主餐前的檸檬Sorbet,柚子口味。



櫻花蝦炒飯,可以續碗,炒飯蠻入味的,只是飯有點軟。



師傅的鴨胸煎的差不多,在平底鍋中放入蘋果,將鴨肉放上去,加了白蘭地,告知要點火請我們前方的人小心一下溫度。





我的手機在這個時候突然失靈,整個冒大火的樣子沒拍到,非常可惜,今天應該要帶小相機出門的,也可以將餐點拍得更美味。



接下來是松阪豬的料理,看了鴨胸料理後,突然覺得松阪豬遜掉了,豬肉放在鐵網上,用蓋子悶一下就好了。



松阪豬有3種料理方式,第1種師傅呈現清淡的清蒸方式,因為沒吃到,所以好不好吃不清楚。



鴨胸煎的差不多,切開的鴨肉中間還有點紅紅的,師傅切成小塊後,每一塊稍微煎一下,就可以上桌了,這次沒吃到鴨胸,記得上次吃過覺得還不錯。



這時候我們的牛排也要開始料理了。



Lun點的是香蒜牛小排,據說是比較有嚼勁的一款,7分熟,肉質我覺得不會很硬,還是蠻軟的,牛肉很香。



加上洋蔥是不同風味。



我點的凱薩琳牛排,有美澳可選,我選了澳洲的,說是澳洲的肉質比較軟,建議5分熟,不過也不算太生,肉真的比較軟,味道也很好。



出現了生蠔,師傅拿出來乾煎,在放回殼中,不用怕味道太腥。







這也是別人的料理,不知道好不好吃。



再來是松阪豬2部曲,乾煎。



分到了一小塊,味道蠻入味的,松阪豬略脆的口感,還不錯,但比起鴨胸或牛肉,好像就比較遜色一些。



3部曲是炒的料理方式,看起來也不錯。



主餐後是甜點飲料時間。法式布蕾是一整個烤布丁,放上微酸的草莓。



覆盆子冰心濃漿是很特別的一道,端上來是這樣白白的,上方感覺是白巧克力,硬硬的。



服務人員淋上蔓越莓汁。淋上後她說這個不夠熱,要再去換過,就去換了一壺熱一點的蔓越莓再來幫我淋上。



淋上後,瞬間上方的白巧克力凹陷,呈現紅紅血肉模糊狀,看起來有點噁心。



向下挖,底下是冰淇淋,這道甜點真的很特別,裡面還加了些堅果類,還不錯吃。



飲料比較特別的是盆栽奶茶,玻璃杯中層次分明,上方是可可粉,看起來很像土,種植著一顆小草。





記得喝之前要攪拌,不然下方會太甜,攪拌後,可可粉沉到奶茶中,但不會融化,就變成有點沙沙的口感,我不是很愛,但Lun覺得很不錯。



因為想飯後來點無糖茶去油解膩,所以點了比較普通的洋甘菊花草茶。



用餐後,要再搭著遊覽車回公司,今天的員工旅遊就這樣圓滿結束,因為明天就是中秋節,今天的月亮大又圓。



這次再來夏慕尼,覺得比上次在桃園大興店的經驗好,或許今天人多一起用餐氣氛比較好,而且位置剛好可以很清楚的看見師傅料理過程,加上師傅十分親切又會一邊料理一邊簡單做介紹,總之,是個美味又愉快的一餐。

1428851 日期:2012.09.29
1428851 地址:桃園縣平鎮市延平路一段2號2F
1428851 TEL:03-427-0907
1428851 官網:http://www.chamonix.com.tw/index.htm 

音符 延伸閱讀:【食事】桃園市。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