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一早,比平時上班還早起,搭車要前往基隆找好久不見的阿梅。今天的基隆天氣不算好,雖然陽光不小,但是天空灰濛一片,一直讓我有種眼睛霧霧的錯覺。



今天上午要去的地方是情人湖,到基隆市公車總站(車站前方左手邊)搭車。



在等阿梅的時候,跑到客運站後面走走,這裡有間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看起來很新,阿梅說基隆人不會來這邊XD。我覺得這面牆很可愛,很想站在牆前拍照,不過這個廣場空蕩蕩連個人都沒有。我走進去看,裡面好沉靜,櫃台阿姨問我要參觀嗎?隨口回答只是看看,這裡參觀要NT.50費用,下次有機會再特地來看看。



前方可以看見停在港口的船,在基隆港可以看見這些船隻就覺得很讚,不過今天的基隆港沒看到特別的船。



和阿梅會合後,準備出發前往情人湖。在基隆市觀光旅遊服務網查到的資訊是搭乘505大武崙線,很奇妙的或許是大家的資訊都抄自這個網站,寫的一模一樣,我在基隆市公車處官網查到還有一班509情人湖線,阿梅也說她有看過這班車,其實要搭509比較好,505停靠的地方走到情人湖要花半個小時,但如果搭509會直接在情人湖外面路口下車,兩班公車假日大約都是40分鐘一班車,可以先上網查時刻表,時刻表只有去程時間,回程就是看幾點抵達會直接返程。總之,基隆市政府應該要更新一下網頁資訊,不過如果願意走遠一點,往金山萬里的客運和505有停在同一個站牌,或許可以參考一下。

這是今天要搭乘的509,原本擔心會不會剛好停駛,還先去問了櫃檯旁的一位看起來像是員工的人,沒想到剛好問到要開509的司機,準時發車,情人湖是終點站。



行車時間約25分鐘,抵達情人湖。



外面有火車。



沿著階梯往上走,約300m就可以看見湖泊,途中可以往右轉前往大武崙砲台,但其實不管是往前或往右,最後是會銜接的。







今天遊客很多,剛好遇到某公司的員工親子活動,所以非常熱鬧,阿梅一直喊著這裡跟她幾年前來都不一樣了(說是之前來時很荒涼又破爛),這裡已經重新整理過,不過情人湖有不少傳說,鬼故事或是情侶相約來這會導致分手等等,但我也不是很了解(是在查行程時偶然瞄到的)。







往前方山上看,看見一個像是城堡的地方,不過我現在還是不知道那是哪邊,由於我們沒上大武崙砲台,也無法驗證是不是砲台的一部分。



雖然我非常想走上大武崙砲台,但是2.1km的距離讓阿梅抵死不從,只好坐在涼亭聊天、散步環湖,步道重建的很舒適,平坦好走,不會有負擔。(我下次一定要再找機會來看砲台!)



吊橋很穩,不會太晃。







我們在這聊了一會兒的天,花了不少時間,想趕搭10:40從基隆車站發車的班次已經來不及,只好慢慢的沿著馬路走,原想改搭基隆客運或其他公車,途中經過長庚情人湖院區,這也有汎航通運可搭乘,不過在我們還沒走到外面可以搭乘其他班車時,11:20的發車的班車已經到了,我們就搭著509回到了公車總站,接下來要轉搭103八斗子線公車前往望海巷。

交通工具:火車+公車
拍攝日期:2011.09.03
使用相機:OLYMPUS XZ-1

15l8.gif 關於情人湖公園:
情人湖位於本市西郊大武崙山山腰上,原名五義埤,為基隆僅有的高地湖泊。附近林木茂密,湖水碧綠、山光水色、清新怡人,湖區規劃有觀景亭、吊橋、觀景水岸平台、風車等設施。步道兩旁林林囪鬱,和種植物展現四季風貌,可欣賞植物之美,並可享受芬多精森林浴,觀景台上眺望澳岸,令人心胸開郎舒暢。
(擷取自基隆市觀光旅遊服務網)


bxdt1190123095.gif 情人湖公園→白舍愛琴海(午餐)→基隆故事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