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行最後一天,帶著孩子來到最近還蠻夯的網美景點糸島(糸,音ㄙ)

糸島對我來說最美好的,不是它的景色有多美,而是兩個孩子在海邊玩沙的身影十分療癒,當然很好拍是無庸置疑,來這邊記得要背上單眼相機,才能拍出畫質好的唯美照片

糸島有九州夏威夷之稱,聽起來頗有渡假氛圍,我們造訪這天,天氣不是太好,有點陰天,但沒下雨就是幸運了。

糸島著名的拍照場景,就是有一座椰子樹鞦韆ヤシの木のブランコ



可以在盪鞦韆拍唯美照,但我們不是走這路線就隨便拍幾張,意思到了就好





一旁有一根奇跡流木,這裡也蠻好拍的。







兩個孩子玩得正起勁,完全不管我們在做什麼,來這裡如果媽媽想要拍很久的美照,記得帶兩把鏟子來給孩子用,一定可以拍很久



當我一回頭,兩個孩子已經脫了鞋子在裡面裝滿沙子



一旁的活魚茶屋,這天沒營業。





這裡還有一些可以拍照的景點,像是天使の羽日落小屋,或是去London Bus Café喝杯咖啡,另外還有櫻井神社可以走走。

拍照景點我都略過,直接去看知名的櫻井二見ヶ浦夫婦岩

這裡對面有免費停車場,也有洗手間可以使用。和剛剛的椰子樹海灘比起來,這裡遊客多很多。
(椰子樹海灘那邊有種正在冬眠的fu)

來到櫻井二見ヶ浦夫婦岩最知名的就是夕陽景色,這裡是日本夕陽百選之一,不過這天也沒陽光,幾點來都一樣。(我們上午造訪)

這裡的海中有白色鳥居和夫婦岩,一年中只有一天夕陽會自兩個岩石的縫隙間落下,如果可以看到那真的很幸運

夫婦岩的傳說來自兩個的岩石看起來像是夫妻依偎著彼此矗立在美麗的大海中,傳說來到這座白色鳥居下的情侶和夫妻,都會被夫婦岩給祝福,所以來到糸島,一定要來夫婦岩這走走。





兩個孩子看到沙又坐下來開始玩沙,不過說到玩沙剛剛椰子樹沙灘那邊比較適合玩,沙灘範圍比較廣。



看完美麗海景,我們午餐就來到在島上的一蘭之森

一蘭之森是一蘭拉麵的觀光工廠,一蘭拉麵的名氣應該不用多說,我們從沒吃過一蘭拉麵,來到日本已經第8天,雖然經過很多景點都有一蘭拉麵,但是由於最後這天安排來到糸島,前幾天就先吃其他美食。





內有多處用餐區,分為各個不同的年代,有著屬於那個年代的裝潢。



門口有點餐機,直接點餐後,拿餐券入內。





店員會給一張選擇口味的單子,因為孩子也要一起吃,口味和油濃都選普通。



我們選的這個區域是哪個年代的我也不記得,應該是比較現代的,用餐環境乾淨明亮。



旁邊就有洗手台,用餐前洗手超方便。



也有提供兒童座椅,不是每家一蘭拉麵都會有兒童椅的,這裡真的很孩童親善



久仰大名的拉麵終於吃到了,當然名不虛傳。



孩子要一起吃就多點了肉和麵。



抹茶杏仁豆腐當飯後甜點,很好吃,後來回臺灣我們有去一蘭拉麵也有點這個杏仁豆腐。



一蘭拉麵的特色,把湯喝完之後就可以看到碗底的字"この一滴が最高の喜びです",意思是連湯都喝剩這一滴,是他們最大的喜悅。
(這個碗很乾淨是因為是展示的碗,我們的那碗照片拍糊了)



吃完麵到外面走走,這邊有昭和20年代、30年代和40年代的用餐區。





另一區有著一蘭拉麵的歷史介紹和一些展示物。







一蘭拉麵一般用的拉麵碗是最左邊這個也是我們在這裡吃到的這種,另外有兩種不同的碗,在限定的分店才吃的到。



一個是右邊這個五角形碗是合格拉麵,是太宰府限定的拉麵,全日本唯一,考生到太宰府天滿宮去祈求金榜題名,就可以順道去一蘭拉麵吃這碗合格麵。
中間的方形碗的是重箱方形碗,在銀座、天神西通り店、キャナルシティ博多店有,還有特殊的口味,有興趣可以去品嚐。
我對收集碗沒有興趣,看看只是種樂趣。

這裡當然也可以買到一蘭拉麵的外帶包,不過價格跟我們在市區超市買的到的是一樣的,也就沒有需要特地在這購入。



由於一蘭之森在糸島上,地廣環境又很清幽,吃完拉麵可以在戶外空間散散步,來這不只是能品嚐一碗好吃的拉麵,可以了解拉麵的相關訊息,還有空間可以活動,是個蠻推薦的景點。



來到糸島,若每個知名景點都走一走,吃個美食,安排一整天的時間也不嫌多唷!

快速了解行程可看這篇
【遊記】2019‧九州親子自駕旅行。租車、行程、住宿、花費總整理。帶著孩子旅行


其他更多文章請看帶著孩子旅行日本北九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