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門司港,我們直接開車到福岡,今天入住天神的Solaria Nishitetsu Hotel Fukuoka(索拉利亞西鐵飯店),這家飯店的特色就是和百貨公司相連,可以直接走到百貨公司及地下街,十分方便。

我們check-in後把行李放下就直接去逛街買東西,今天要在這裡把名產伴手禮買齊,明天到機場可以再入手一些

這附近的百貨公司有PARCO、三越、大丸、岩田屋和SOLARIA STAGE,我的目的主要是購買名產,我有事先搜尋了一些我比較感興趣的美食做紀錄,到當地直接去購買。

我們先去大丸百貨購買小倉山莊如水庵,這兩家都在大丸百貨本館B2



如水庵的筑紫麻糬超好吃,有來到這不要錯過。





包裝一個個的很方便食用,裡面有附黑糖醬,隨喜好添加。





小倉山莊的仙貝則是我這次造訪日本後就大大愛上的零食
我當時買了綜合包,每款都吃吃看,吃完一輪之後,最愛的是嵯峨乃燒,真的非常好吃,強力推薦,我後來是每過一陣子就會請代購幫忙購入,天天吃也不會膩



小倉山莊有提供試吃,店員看我們帶著兩個孩子還給孩子整包的仙貝,平時很少吃零食的孩子們吃的超開心



後來又購入了福砂屋的蜂蜜蛋糕,福砂屋的蛋糕很有名,在機場也都買的到,因為路過看到就順道買了,不過有點忘了是在哪裡看到的。



我們戰鬥力其實蠻弱,不想大包小包,簡單買了這些就去逛天神地下街了。
(事實是帶著孩子也不可能逛多久)



地下街有置物櫃,可以塞蠻多在裡面,雖然飯店住得很近但是我們還是懶得走回去放東西,直接找置物櫃比較方便。



我們在天神地下街只買了茶葉、PORTER皮夾、包包,購買力真的很弱。





今天晚餐鎖定要吃這裡很知名的牛腸鍋おおやまもつ鍋
おおやまもつ鍋PARCO百貨新館B2,平日晚餐時段客滿,等了一會兒才入座。這樓層還有很多用餐選擇,如果人真的太多不想等也可以換吃別家。



這家是很有名的牛腸鍋/牛雜鍋,口味偏重,不過我們只給孩子吃料沒喝湯倒還好。



點一鍋牛腸鍋另外單點麵、高麗菜和豆腐,帶著兩個年幼的孩子沒有戰鬥力。

附贈的毛豆。



牛腸鍋的牛腸非常的韌,我幾乎是沒辦法咬下去的,只能吃吃味道而已,但湯頭很不錯。這樣花費約5千日圓。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福岡名產努努雞,這個也是大力推薦一定要買來試試看的美食

努努雞在福岡有很多分店,但是大多分布在車站,我們自行開車反而買不太到的感覺,幸好PARCO百貨本館B1買的到,在等おおやまもつ鍋座位時,就先讓Lun先生去本館買,我跟孩子留下來等位置,這樣他一人可以快去快回節省時間

這樣一份1080日圓,而且一定要冷冷的吃,原以為冰的炸雞能多好吃,但出乎意料真的超好吃,也很適合當下酒菜,是這趟旅行中還蠻懷念的美食,希望哪天可以在台灣買到。
(努努雞不能帶回台灣,所以請努力在日本完食)





最後我們在地下街的超市補充一些物品也買了一蘭拉麵,這趟旅程還沒吃到一蘭拉麵,明天去糸島就會去一蘭之森吃拉麵,雖然一蘭之森就買的到一蘭拉麵,但有看到就先入手了,印象中價格是一樣的。
(我是買最底下的細麵,不是福岡限定這款)



來到天神,主要就是逛街,沒有什麼景點可看,如果來這不逛街會蠻無聊的。

因為出門旅遊多少會買些東西,把逛街行程放在旅程最後,這樣不用提著大包小包旅行,也可以保持食物的新鮮。如果喜歡逛街,天神這裡可以安排久一點的時間,早一點過來才能逛得盡興。

快速了解行程可看這篇【遊記】2019‧九州親子自駕旅行。租車、行程、住宿、花費總整理。帶著孩子旅行

其他更多文章請看帶著孩子旅行日本北九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