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距離河內藤園10幾分鐘車程的京壽司,京壽司就在外觀是一般住宅大樓的2F,真的很不起眼,而且沒有明顯招牌,如果不是事先做好功課應該會找不到。



京壽司是全國第一的迴轉壽司(門司店在2013-2015評比連續3年第1),北九州共有5間分店,大多在小倉。外面就是停車場,停車很便利。

京壽司的特色是用螢幕點餐會有新幹線列車送餐來,現在台灣的點爭鮮也是是用新幹線送餐,所以這點到沒有太過新奇之處。



餐點口味上還算不錯,但是前幾天在別府吃的龜正壽司我們比較喜愛。

有興趣可以看看menu就不多做介紹http://kyousushi.co.jp/shop/images/shopmenu001.pdf



京壽司
北九州市門司区東新町1-1-116
mapcode:501 846*60


午餐後,直接開車前往門司港港口散散步,看藍翼門司吊橋。

門司港在日本明治到大正時期是九州連接本州與通往中國、歐洲的重要港口,有許多西方文化的痕跡,所以門司港的特色,就是可以看到一些日歐風格的洋式建築。

這邊的日歐式建築就在港區步行五到十分鐘內可達的地方,可以先看地圖再開始逛,會比較了解方向。據說門司港車站都很值得看,它是九州最古老的火車站,也是九州最北的車站,我們是開車過來,就沒有去車站。



大概查了一下從門司港車站步行至藍翼門司吊橋方向會經過的景點,不過我沿途都在追小孩也沒太多時間可以欣賞建築物
舊門司三井俱樂部→舊大阪商船大樓→北九州市立國際友好紀念圖書館→舊門司港關稅局

照片分享沒有按順序,就參考看看。這天的天氣不好,港口風很大,有飄點小雨,如天氣好時應該會較美。




(有名的門司港香蕉人)


(北九州市立國際友好記念圖書館)



可以搭乘觀光船。





走到知名的藍翼門司吊橋,這座橋看似平凡無奇,就是行人便橋,但它的特色在於會在固定的時間打開讓船隻通過。





看藍翼門司吊橋的最佳時機是夕陽時,但今日沒有陽光也沒所謂的夕陽,就加減看一下來到門司港必看的吊橋開合,這座行人吊橋每天有固定的時間會打開。(一天6次)



先走走看吊橋,等待打開的時間,屆時會清空吊橋上的行人。



橋的開合看照片沒什麼感覺,還是要親臨現場才會有感。打開約8分鐘,放下也約8分鐘。





打開之後大型的船就可以通過了。





門司港還有一個觀光重要特色,因為門司港就介於日本北九州和本州交界處,和本州隔一個關門海峽,所以來到這裡可以搭配玩本州的下關市,有些人會覺得足跡多跨一個行政區域,特地過去走走。

下關市是日本的重要國際貿易港,也是將臺灣切割給日本的馬關條約簽訂地點。城市內也是充滿西式風格,若要從門司港過去下關,可以開車(走關門橋)也能搭船,或是直接走海底隧道過去,海底隧道約780m,步行只要10-15分鐘,真的是一個蠻特別的行程,而且下關還有知名的唐戶市場可以逛。

如果時間夠多,直接走海底隧道連接兩個城市是個蠻好的體驗,但因今天時間不夠,看完藍翼門司吊橋開合,就開車到回到福岡天神區,到市區內逛逛,明晚就要搭機回臺灣了。


快速了解行程可看這篇【遊記】2019‧九州親子自駕旅行。租車、行程、住宿、花費總整理。帶著孩子旅行

其他更多文章請看帶著孩子旅行日本北九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