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第三天,我們原本安排的行程是到阿蘇火山中岳看火山口,但造訪日本前3天,阿蘇火山小噴發,所以又進入緊戒管制,火山活動頻繁,加上帶著兩個孩子,決定改行程至備用景點宮崎縣的高千穗。

高千穗這裡的景點還不少,有高千穗車站搭乘小火車、高千穗峽谷步道&划船、高千穗神社、天岩戶神社、天安河原等。

考量要適合年幼孩子的景點,我們僅去了前兩個高千穗車站搭乘小火車、高千穗峽谷步道散步

從熊本開車至高千穗花了近2小時車程,其實是有一點距離的,到了高千穗車站都已經近中午了>///<。

導航至高千穗車站,這裡是一個停車場(免費),看起來並不像車站所以我們有點遲疑,原來車站還要往停車場內側進去就可以看見車站牌子。



車站就在下方。



要走下階梯,現場沒看到無障礙步道,不確定是否有,因為走下去就到車站,也不需要走太多路,建議不要帶推車,有嬰兒的話就用背巾會方便許多。



我們抵達時間剛好可以趕得上搭乘11:40的車班,搭車不論年紀都要購買車票。



小火車一天只有10班,限載30人,每天從09:40~15:40,40分鐘一班車,假日有提早和延後班次,遇到天候不佳會停駛。

行駛距離5公里,至高千穗鐵橋折返,來回約半小時。

關於發車時刻和停駛資訊都可以在官網查詢到https://amaterasu-railway.jp/

月台旁的一排櫻花正盛開(有點開過頭已經冒綠葉),粉色將車站點綴的超美,車站美景算是這趟小火車行的意外收穫。



小火車是這樣露天的只有一節車廂,地板是透明的可以看見鐵軌。座位是左右兩排。



等我們上車後車子就出發了,車站人員熱情的跟我們揮手道別



沿著鐵道前進,go!



露天的車廂,視野很好,迎面吹來的風超舒適,不過4月的陽光已經有點炙熱,建議一定要帶帽子遮陽,尤其小朋友,曬一下子就滿頭汗。夏天造訪的話建議要挑一下搭乘時間,才不會曬昏頭。







途中經過的小月台,沒有停靠,看起來也沒有運作,可能曾經有使用過,車上的日文解說我也聽不懂XD。



會經過2個山洞,車上的彩色光束投影機,將七彩光束投影在山洞壁上,超炫目的,也很有創意,讓黑漆漆的山洞,增添活潑色調,原本孩子在山洞內可能會焦躁不安,因為這些色彩反而吸引孩子目光



到了鐵橋處,因為鐵橋有一定高度,開闊的景色真的超美的,天氣好視線也很清晰









司機拿出泡泡機,飄揚的泡泡就在山谷間飄盪著,感覺很夢幻,孩子對泡泡的興趣比風景高100倍









看的超認真的



停留幾分鐘,讓大家欣賞風景、拍拍照,然後就啟程返回。



回到月台,下一班乘客已經在等,然後又接著出發了,帶著孩子愉快的跟車上的人bye,大家不認識彼此,但都十分熱情



由於今天非假日人潮不多,月台一度寧靜的沒有人影,非常適合拍照,看起來也很賞心悅目。



車站有提供餐食,烏龍麵、咖哩飯、章魚燒、串燒等,東西很簡單,但是適合孩子。我們就決定在這邊用餐。



餐點味道中規中矩,但也不會不好吃,我覺得就車站的餐食算是還不錯的了,至少不會讓人感到空虛,而且面對月台景色真的很享受。



坐在這裡面對的就是這樣的風景,寧靜、悠閒的氛圍,讓人捨不得離開。



離開前記得在車站內蓋個紀念章,日本很多景點都有紀念章,所以我特地幫兩個孩子準備蓋章本,增添旅行的趣味性。



高千穗車站雖然小小的,停車免費、有供餐飲、有洗手間(提供尿布台),小火車不限年齡層都合適,是個很方便又很棒的親子旅遊景點。

不過因為景點有點小,對於沒有帶孩子或是對搭火車興趣不大的人可能會覺得有一點無聊,雖然在鐵橋上開闊的景色非常美,但似乎也沒有值得特地跑這一趟,所以就看個人喜好和時間安排來決定要不要安排搭乘小火車,時間和狀況允許的話,我覺得支持一下當地觀光還蠻好的,感覺有用心在經營。

<景點資訊>
宮崎県西臼杵郡高千穂町三田井1425-1
mapcode:330 772 334*26

快速了解行程可看這篇【遊記】2019‧九州親子自駕旅行。租車、行程、住宿、花費總整理。帶著孩子旅行

其他更多文章請看帶著孩子旅行日本北九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