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滿28週開始,要每天記錄胎動時間,胎動是媽媽觀察寶寶活動力的一個很重要的方式。

之前曾經在雜誌上看過,測量胎動有幾種方式,可以一天3餐都測,看多久時間可以測得幾次算正常,或是每天找一個固定時間記錄胎動,平均是2小時內有10次算正常,不過我一直都沒執行,覺得寶寶每天有正常在活動就好,但34週產檢時,護理師突然問我有沒有每天做好功課測量胎動,接著就拿這張卡出來給我,教我如何測量胎動。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每天找個空檔時間(晚餐後最佳),記錄10次胎動所需的時間,分為A-D的4級,30分鐘內完成10次就是A、60分鐘內是B、90分鐘內是C、120分鐘內是D,也就是D為最低標準,一旦2小時內測量不到10次胎動,就必須馬上到醫院產房去做檢測。

這張卡的一面是可以記錄10次胎動所需時間,每天劃記等級,就能知道寶寶的活動力大概落在哪邊,我自己測試了幾個禮拜,飯後認真測量,大多可以在30分鐘內完成10次,聽說越後期寶寶比較大了,活動空間減少,胎動就不會那麼明顯,但是落差不會太大,所以還是應該保持良好習慣,每天測量胎動,懷孕28週以上的孕媽咪千萬不要懶惰,這是保護寶寶的一種方式。



如果是在長庚產檢的媽咪,沒有拿到這張卡,就去媽媽教室跟護理師索取,我也是在媽媽教室拿到,醫生並沒有提到這個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