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年初才到過木柵動物園,但小朋友想看動物我們就又來了,今天還是個陰雨綿綿的天氣,雖然一度猶豫要不要成行,最後還是決定大老遠的從林口來到這邊。

還不到一年的時間,圓仔大好多......不知道是不是下雨天的關係,貓熊看起來都懶洋洋的。



今天午餐我們要到貓空用餐,這種天氣可以感受一下雲霧飄渺的感覺,我們先搭遊園車上來看完了企鵝後,就在這邊搭乘接駁車到貓纜的動物園內站。
(話說國王企鵝的數量越來越少,加上這次連黑腳企鵝都說場地維護中暫停開放,一整個令人感到空虛)



抵達動物園內站,直接到纜車站搭纜車。
 


由於不是從山下起站開始搭乘,上來的纜車幾乎都有人,但工作人員會幫忙叫車上來,就是會有空車從山下上來,而且這站的工作人員非常熱情,讓我好佩服她每天在這樣的工作環境做相同的事,面對民眾還能保有笑容和熱情,這才是服務業的精神。

現在的貓纜都被貓頭佔據了,今天也沒機會搭水晶纜車,下次有機會再試試。



上次搭貓纜天氣不好,這次也是看起來好夢幻。
 

 


抵達貓空站。
 


我們今天午餐要到頗有名氣的邀月茶坊用餐,在搭纜車時才臨時訂了位,所幸還有位置。

邀月距離纜車站還有步行約15-20分鐘的距離,我們搭乘棕15(乘車處在走出纜車站後過了馬路繼續往前走,左側會有站牌),山上公車可隨招隨停,我直接跟司機說要去邀月茶坊,他就讓我們在門口下車。



走進去到餐廳大約還要走2分鐘左右。
 






這種天氣搭配紅燈龍一整個有fu。





可惜外面已經沒座位,不然邊吃飯邊欣賞山景也是蠻不錯的。



menu。



全年無休且24H營業。



點茶有基本的茶水費,雖然貓空有名的好像就是來這喝茶,不過我們還是習慣喝家裡的茶,今天就只是來吃飯。


 

 


這裡有提供多人份的合菜,點合菜會比較划算,如果不想吃合菜也可以選擇單點。



我們今天有5個大人,2個小朋友,點了4人合菜,另外再單點一些菜這樣。我覺得5個大人4人合菜就還蠻夠吃的,每次到山上這樣類似的環境用餐,就覺得這些中式餐點看起來特別好吃,所以來山上最適合多人一起過來,可以吃到很多不同的菜。



如果人少一點也可以點這種雙人套餐或是個人套餐。





也有小火鍋。





送餐的速度很快。

小朋友愛吃點的蝦仁炒飯,味道還不錯。(NT.160)


 
單點的爆香茶油雞,炸的有點硬,沒有什麼特別的香氣,這道我覺得普通。(NT.350)



單點的酥炸銀絲卷,這道我覺得是最普通的,銀絲卷上沒有淋煉乳,只有灑上一些花生粉,銀絲卷也不夠酥脆。(NT.130)



以下是4人套餐的部分,4人套餐含5菜1湯、白飯、水果&甜點。(NT.1580)

珍菇桂竹筍,來山上就覺得應該要來道筍子,這道筍子還蠻清爽的,不會太酸太苦,還不錯。



樹子百合魚片豆腐,口味也不至於太重,還蠻好吃的。



梅香京都排骨,炸的酥脆的排骨,雖然肉質稍微炸的有點硬了,但醬汁甜甜的,很加分。



蜜香醋水晶雞,這道好不好吃就因人而異了,雞肉本身冰涼軟嫩,沾醬的部分就略顯酸,我們後來直接拿來沾梅香京都排骨的醬汁吃,味道反而還不錯。



炒龍鬚菜。



湯的部分有5種可選1,我們點的是梅香筍子雞湯,但大家都沒發現送錯了,就讓這鍋湯一直在那邊加熱,等到吃的差不多,Lun舀湯來喝,才覺得味道不像是筍子雞湯,而有山藥的味道,原來是送成了山藥養生雞湯,但是我不吃山藥,所以請服務人員換了湯。



換了的梅香雞湯就沒有再拍照了,這些雞湯都要讓先加熱一段時間,食材的香氣才會出來,這梅香雞也是,梅子的味道會越煮越入味,有點酸甜梅子味的雞湯我覺得好好喝,大家也覺得還不錯,剛端上來時還想到如果吃不完要打包了,但因為好喝就幾乎喝光了。

水果甜點。

 

 
一餐下來共花費NT.2220,平均1個人約NT.445,價格也不算便宜,不過我覺得還不錯吃,可惜離纜車站有點距離。

回程我們等不到一台公車,後來就步行回纜車站,步行這樣一段距離,對於要抱小孩的二姊來說可是非常遙遠的距離,遠遠的看見纜車站在山的那一頭,真是讓人心都涼了一半。



搭乘纜車回到動物園,最後用可愛的無尾熊來做結尾。



 用餐日期:2014.11.09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 40 巷 6號
 TEL
:02-2939-2025、2937-8771
 營業時間:全年無休、24H營業
 官網:http://www.yyte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