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母親節晚餐,一直沒人決定的情況下,終於來到的這一天,臨時想找一些比較有名以前吃過的餐廳都已經客滿,最後是阿姐隨便在網路上看到新月廣場前的藍屋就打電話去訂位,很隨便的就訂到了位置,反而讓我們覺得怕是雷XD。

藍屋用餐NT.600可抵新月廣場地下停車場1小時,NT.1200可停2小時,依序累加上去,一張發票可同時抵用好幾台車,結帳後拿發票和停車幣去新月廣場服務台辦理即可。

藍屋是用舊宜蘭監獄改建的餐廳,新月廣場興建,拆掉了大部分的監獄建築,保留這一小部分,原本用來放置一些舊照片和文字說明提供參觀,後來改成餐廳,就在新月廣場外可見的這棟藍色建築物,還蠻顯眼的,但顏色好像變了,之前是更鮮艷的藍。(餐廳經營前可參考:【遊び】宜蘭市。舊宜蘭監獄)



門口放置menu給供人參考,搭配藍屋的店名,menu也是藍色調。



店內空間不大,因為是舊監獄改建,建築看起來頗有歷史,環境氣氛還不錯。



今天訂位時,店員有告知要給我們包廂,我原本很納悶,因為我知道這棟建築並不大,竟然還設有包廂我感到蠻訝異,沒想到所謂的包廂,就是一個小房間內有3張桌子,分別可以坐4個人,我們今天12個人,所以要分成3桌!

發現是要分開坐之後我有問服務生是否可以換大桌子,我們就是不想要分開坐才會捨棄某些餐廳,如果結論是一樣的那我們何必選擇這邊,但服務生告知外面大桌已經訂位我們只能選擇這裡,這點讓我對這家餐廳評價打了非常大的折扣,如果是要分開坐的情況訂位時就應該告知消費者,而不是到現場才說是這樣的安排,單就這點就讓我以後不會想再光顧了。

從窗外拍我們今天所謂的小包廂,真是讓我覺得臉上三條線,這樣很沒過節氣氛。



一桌4人,桌上已擺好餐具和menu。



這邊的餐點分為早午餐套餐、用餐時段的正餐和下午茶套餐。

早午餐套餐是假日有供應,包含培根、手切火腿、小牛肉腸組合早餐三種,價位都是NT.280。





用餐時段的正餐有義大利麵和燒烤餐,燒烤餐就是排餐,有六種選擇,但當天最貴的頂級沙朗牛排佐紅酒醬汁並無供應,所以只有五種選擇。





燒烤餐有附麵包、湯、飯後甜點、飲料,今天我們幾乎都點這個。



另外也可以單點沙拉、湯、三明治(晚餐不供應)等。









另外,這裡的洗手間在戶外,所以必須走出後面的門再往前才能抵達。



放個寶寶照活絡一下版面



麵包。
附上奶油,兩人這樣一份,還蠻大的,吃起來一般般,不是特別酥脆也不是特別鬆軟,適合拿來餵小孩。
  


湯有巧達濃湯和羅宋湯可選,羅宋湯我覺得不錯,蕃茄味道蠻香的,但姊夫不太喜歡,覺得羅宋湯的湯應該不是這麼濃稠的湯品。







主餐分別點了雪花豬排、無骨牛小排、羊肩。
豬排吃起來很一般,肉質還算軟嫩,沒有特別調味,香氣不足。(NT.399)



牛排肉質一般、調味一般,搭配的一整顆的蒜頭我覺得蠻奇妙的,不然好歹也切成蒜片,女生這樣用餐時咬著一整顆蒜頭一點都不淑女,幸好今天是慶祝母親節不是情人節╮(╯▽╰)╭ 。(NT.499)





很特別的是連牛肉裡面都包著蒜片,但並不是很好吃,因為蒜片在料理過程中,蒜味已經不見,而蒜香又沒有進到牛肉內,加上蒜頭吃起來有點軟軟的,口感不好。(NT.499)



讓我覺得還不錯的是羊肩,帶有迷迭香的香氣,肉質又還蠻軟的,一般羊肉最怕吃到很硬的肉感,不過Lun嫌這道肉烤得太老。



焗飯&義大利麵,沒吃到。





甜點有焦糖布丁和千層可選,布丁吃起來一般,但千層還不錯。





我們點的飲料是花草茶,一人一壺,用蠟燭保溫著。



姊夫的冰咖啡附的糖漿竟然這麼大杯,太豪氣了,讓我們小傻眼←_←。 



最開心的莫過於這個小孩,一整個以為自己過生日,把每個人用來保溫茶的蠟燭都吹熄,還要幫她唱個生日快樂歌來炒熱一下氣氛。



一餐下來,覺得這邊的環境不錯,餐點不推,服務方面則有好有壞。好的是知道我們餐點是要給小朋友吃,所以提醒我們原本點的義大利麵是有辣的,會比較不適合小孩;壞的部分除了提到的訂位沒告知要分開坐,還有沒有用心記得每位客人的餐點,因為這樣的價位(要加10%服務費),大概是西堤等級,並不是那麼便宜,點餐時明明有依照每位客人的座位點餐,但送餐卻亂送,一整個沒用心,我想來過一次我們應該就不會想再光顧第二次了。

 用餐日期:2014.05.03
 地址:宜蘭市南門里神農路二段117號
 TEL:03-936-82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