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文學館是金城武拍攝廣告的地點,現在由九榖經營,所以算是一家有日式建築的茶館,由於有明星加持,想當然耳,也就造就了大批觀光人潮,從上次來這已經過了3年,雖然這邊環境不錯但是就一直沒有吸引我們再造訪的理由。這天因為午後下了場雨,剛吃完午餐還不會餓,於是想到來這喝個茶。

進門後店員請我們稍等,然後告訴我們現在只剩下3個人的座位,如果我們要入座,就必須點3杯飲料。

3杯飲料!!!

沒錯!!!

因為當時店員是跟Lun說,我只隱約聽到一些,然後我就走近問清楚,真的是要我們2個人點3杯飲料才能入座,不然就要繼續等2人座位。當下真的是有點傻住,是什麼樣厲害的餐廳姿態要擺那麼高,如果是只剩3人座位,讓我們先入座,等有2人座位時,我們會配合換位置,但店員卻是要我們直接消費3杯飲料,這麼不合理的消費方式,宜蘭怎麼會有這麼功利的地方,一點純樸和親切感都沒有,如果我是外地人對這個城市一定會留下不好的印象。

這樣的經營模式真的令人不苟同,那如果我今天3個人來願意擠2人座位那就只要點2杯?總之,這家我們是列為拒絕往來戶了,宜蘭還有那麼多比這優的咖啡廳,沒必要來這邊受氣,先前聽家人說來這喝茶,限定1個半小時,但店內沒什麼客人的情況下也是請客人1個半小時得離開,讓人感受不好,不知道是我們孤陋寡聞還是現在這樣的消費方式很正常,我只知道這邊不適合我們。

<以下是2012年第一次來時的原文>

自從上次無意間看見這家九穀,就一直想要找機會來喝茶,就在一個沒安排行程的假日午後,決定來這悠閒度過一下午。九穀就在宜蘭設治紀念館旁邊而已,環境很清幽。



如果沒有要喝茶,也可以沿著建築物周邊走走,欣賞建築之美,這裡是以前宜蘭農業職業學校宿舍。



純日式房間,進入會聞到濃濃的榻榻米香。



被安排在靠門的位置,就是迴廊上。



這個座位感覺很棒,面對著外面草坪,和旁邊的設治紀念館有圍牆和植物分隔,所以不會受到遊客的打擾,當然偶爾會有走進來參觀的遊客,但是是少數。坐在這邊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風會把用來保溫茶的蠟燭吹熄。



 

我們鞋子放在玄關處,沒辦法下去走走,而且這邊可以直接走到大門離開,還沒付錢亂跑應該不太好≧▽≦。



這邊的餐點很簡單,除了飲品之外,茶點只有4種,吃慣了臺北市的下午茶,習慣就是要來個鬆餅或三明治之類的,這些茶點都只是點心,沒辦法吃飽的。



店家推薦的桂花釀,茶壺裡是熱開水,旁邊透明玻璃杯的是桂花釀,可以自己調整甜淡。桂花釀放在透明杯子裡看起來好漂亮,第一次喝桂花釀,淡淡桂花香在嘴裡化開,桂花釀原來這麼好喝,上次去南庄應該買一些回來。這樣一杯可以泡約2壺熱水。(NT.140)







紅花柚香煎茶,味道也蠻香的,只是沒有桂花釀好喝,茶是無糖的可以自己加糖調整甜度,也可請店員回沖,因為店員基本上不會走來走去,所以回沖要自己拿過去。(NT.140)





點了個黃金乳酪蛋糕,小小的,但是當茶點還蠻適合的,單點是NT.60,搭配茶飲是NT.45。



忽然看見停了一隻鳥在草地上,這時候突然覺得旅遊鏡很好用,能拍到一般短鏡頭拍不到的東西。





這裡的洗手間也是古蹟,那門讓我覺得它快散了,而且門上掛著非工作人員勿入的牌子,據說是要避免非這裡的客人進來借廁所,造成門壞的更快。



這邊很適合聊天,環境很舒適,只是如果剛好遇到有帶小孩的客人會比較吵一些。離開後看到剛剛的座位馬上就有其他客人遞補,在這樣的環境下喝茶很不錯,如果有更多能填飽肚子的點心就好了,每到下午就會想吃些有的沒的╮(╯▽╰)╭。



93.gif 用餐日期:2012.04.14
93.gif 地址:宜蘭市舊城南路縣府二巷1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