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再訪>>


隔了4年,才有再度造訪藝奇,不過這次是因為有人請客,不然我想我應該還是不會再度造訪XD。

今天的聚餐地點選在板橋公車站旁邊的麗寶大樓內,這還是我第一次到麗寶大樓來。最近這週邊有新北市歡樂耶誕城,非常熱鬧,有興趣的人來這附近還可以順道逛逛。


延伸閱讀:【遊び】新北‧板橋。夢幻耶誕~2015新北市歡樂耶誕城

藝奇的餐點事先就在網路上看過,所以餐點很快就可以決定。今天非假日,店內用餐人數不算多,點好餐後,很快的就開始送餐。

湯的部分是土瓶蒸。(官網menu已經換成冬季的蒜味蜆湯)
清清爽爽的的湯品,底下有用蠟燭保溫著,可以慢慢喝。



沙拉3種選擇,我選了魚皮野蔬沙拉。
和我4年前吃的是一樣的,魚皮脆脆的,搭配清爽油醋醬汁,酸酸甜甜,蔬菜可以解膩,蒜頭片提味。



刺身/烤物我選了一道烤魚,份量非常多,大概吃完這份就會飽了,幾乎點這道魚的人都沒吃完。
因為泡在醬汁中,口感太濕潤,比較像煮魚料理,吃起來味道一般般,不特別。



主餐是岩烤石板牛,點這道是自己煎牛肉來吃,選這道是因為這樣我才能控制肉的熟度。



調味料是水果醬油?海鹽、青蔥。



肉質鮮紅多汁的樣子,看起來不錯。



將紙鋪在石板上,就可以開始煎肉了。
煎好的肉沾點醬油我覺得蠻清爽的,肉質不會太硬,缺點是這張紙很快就髒了,會沾的黑黑的,我想應該可以請服務生換新的,只是當天就沒有特地換了。



栗子雞肉釜飯(正確名稱不確定),這是3人份。



大家分裝一點飯然後將雞肉和栗子倒進飯中享用。



味道十分清爽。(就是沒什麼味道這樣)



水果和鳳梨奶酪,奶酪還不錯,鳳梨醬酸酸甜甜的。



飲料是柚子茶。



2度造訪,覺得只有主餐比較ok,其餘的都還可以而已,這樣的價位(NT.698+10%),我想我會找更喜歡的餐廳用餐。

<<2011.2初訪記錄>>

今年情人節剛好Lun不用上班,可以一起去吃頓飯,就訂了沒去過的藝奇,藝奇是王品集團旗下餐廳之ㄧ,算是比較新的一間餐廳,分店不多,臺北只有在衡陽路有一家,兩個多禮拜前就先訂位,只剩下6點前的位置。

下班後,匆匆的來到了位於臺北市的藝奇,在228紀念公園附近。



位於地下1F,所以進入大門後要下階梯,店內空間不算大,但氣氛還不錯。



nameicon_142134.gif 鮮紅色的menu,套餐固定價為一人NT.680+10%,不便宜。



nameicon_142134.gif 醬油碟子和放食物殘渣的小盤子。



nameicon_142134.gif 熱麥茶。



nameicon_142134.gif 海鮮土瓶蒸。
原本就放置在桌上,有蠟燭加熱著,是用柴魚和昆布高湯為湯底,有干貝、蝦子、蛤蜊等海鮮,服務生會隨時過來加湯,湯頭非常鮮美,Lun說有蜆精的味道,感覺很補,不過當然是比蜆精好喝的多。







nameicon_142134.gif 深海魚皮野蔬沙拉
沙拉有三種選擇,我第一眼就想點魚皮沙拉,看起來有很豐富的膠質,感覺熱量低又健康,吃起來QQ的,大量的生菜搭配和風醋醬汁,非常清爽。





nameicon_142134.gif 燻鮭魚烤洋蔥沙拉
底部是整個半圓形的洋蔥,洋蔥已經處理的非常軟透,沒有嗆味又保留了洋蔥的甜味,搭配燻鮭魚捲和甜甜的醬汁,特別又好吃。






nameicon_142134.gif 季節鮮魚刺身
很精巧的生魚片,份量不多,但種類不少,味道口感中規中矩。



nameicon_142134.gif 醬燒明蝦
味道非常香,蝦子還帶有卵,是很下飯的一道,好吃。





nameicon_142134.gif 松露海鮮玉子蒸
茶碗蒸帶有濃濃的南瓜香味,味道不錯。





nameicon_142134.gif 銀鱈葡萄柚
炸過的鱈魚搭配葡萄柚,非常特別,葡萄柚不酸澀,還蠻不錯的。



nameicon_142134.gif 冰鑽,可續杯。



nameicon_142134.gif 岩燒石板合鴨
沾料有特製醬汁和玫瑰鹽(碟子中間的是玫瑰鹽,照片顏色太淡看不出來),這道菜是自助式,用嚴選的櫻桃鴨,有13片鴨肉,放在用特殊紙質鋪著的岩板上,大約放個20秒左右就熟了(比拍照速度快很多XD),肉質軟嫩,還蠻好吃又推薦的主菜。











nameicon_142134.gif 牛肉箬竹燒
牛肉放在箬竹上,下方有石板加熱著,味道非常香,事先醃製過的沙朗牛肉口感軟嫩,很好吃,兩道主餐都很不錯。

 



nameicon_142134.gif 鮭魚季飯
吃完主餐之後覺得好像沒有飽的感覺,幸好還有這小碗飯,用的是越光米,吸收昆布和柴魚高湯,上面鋪著鮭魚肉,味道還蠻清爽。



nameicon_142134.gif 炙燒鰻魚手捲
算是今天比較普通的一道,就是普通的生菜鰻魚包飯。



nameicon_142134.gif 紅豆提拉米蘇



nameicon_142134.gif 黑櫻桃奶酪
兩份甜點的表現都還OK。





nameicon_142134.gif 熱焦糖奶茶





nameicon_142134.gif 熱洋甘菊茶



nameicon_142134.gif 今天是情人節特別贈送的巧克力。



nameicon_142134.gif 順便拍一下今天的情人節禮物。



整體來說,藝奇餐點的份量沒有王品旗下其它餐廳的份量來的多,並不會吃到太撐,不過還是蠻飽就是了,我覺得還蠻好吃的,只是價格太高,只有在特殊節日才可能會來這邊用餐≧▽≦。

nameicon_63985.gif 用餐日期:2011.02.14
nameicon_63985.gif 地址:臺北市衡陽路1號B1
nameicon_63985.gif TEL:02-2331-0200
nameicon_63985.gif 官網:藝奇新日本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