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日本旅行選了九州地區,主要就是九州是個適合自駕旅行的地區,有都市景點也有郊區景點,點跟點距離不那麼遠,對於帶兩個孩子需要機動性的我們來說,自駕是最好的交通方式

既然要自駕旅行,那租車就是行前必須做的功課之一。

我們租車管道是利用很多人推薦的Tabirai(たびらい)

有個省錢小秘訣,雖然Tabirai有中文官網,但價格比日文官網貴,只是跟中文官網租車有個最大的優勢,就是一定會搭配中文導航。

如果要省錢,建議在日文官網訂車,而且其實用日文官網訂車也可以備註想要中文導航,不過我訂車時沒有備註,車子上的導航可以設定中文,還有車上的導航有點難用,最好是利用自己手機的google map準確度較高。

不過還是偶爾有看到有人在中文官網訂車和日文官網訂車價格相同,甚至很少數比較便宜的狀況,所以建議都要上去查個價在下訂。

日文官網http://www.tabirai.net/car/

中文官網https://tc.tabirai.net/car/

訂車超簡單的,就算是日文介面也不會有障礙,所以就省略圖示訂車步驟了。



簡單的說,就是在網站左邊輸入租還車日期、取還車地點、需要的車型、是否要禁菸車等,就可以看到符合條件的車型,挑選一台適合自己的車就可以了。

先確認自己要承租的天數,抓個大概的時間點,就算是同一天,不同時間點的費用也可能會有差異性,可以自己試著點點看。

取還車地點也是看行程安排來決定。

我們這次從福岡機場進出,儘管機場離市區非常近,搭地鐵幾站的距離,但我們帶著兩個小孩,為了方便還是決定在機場取、還車。

如果沒有帶小孩,然後又會在市區內停留觀光,其實不用全程租車,市區交通很便利,沒租車又可以省下停車費用。

訂車資訊確認也挑好車後,進入確認畫面,除了要再次確認租還車日期、地點,有個區塊"レンタルとセットでおトクなオプション"可以勾選需要的附加項目,比如要安全座椅或保險就在這邊勾選,費用可能會隨著勾選項目增加。



雖然不太懂日文,但google翻譯一下也略知一二,或是更簡單一些,打開中文官網,對比就知道是什麼意思。

有些是免費(無料)的就可以直接勾選,如果有帶小孩記得依孩子年齡勾選需要的兒童座椅和數量。

兒童座椅年齡來分就分為嬰兒座椅(0歲)、兒童座椅(1-3歲)和成長座椅(4歲以上),我帶1歲和3歲幼童,所以就在1-3歲兒童座椅的地方就選了數量2。

然後再來是我覺得出國自駕都應該要買的保險セーフティパック,我們到各國租車都一定會花錢保全險,真的保險的錢不要省,這樣旅途可以更安心。

都確定好資訊和加購項目後,進入個人資料輸入的部分,會需要輸入訂車者的姓名,第一格姓名我填中文,第二格顯示要填寫假名,我是在這個中文和假名轉換網站查詢日文假名https://dokochina.com/,使用上非常簡單,輸入中文姓名按下旁邊カタカナ変換的按鈕就會出現日文假名,我就依查詢結果輸入在訂車的頁面,電話我是填台灣的手機,按下確認就完成了。

確認訂車後,會收到一封確認信件,我是把信件直接印下來帶在身上。

至於租車費用是到現場才付款的,租車時也不用填入任何的信用卡資訊,雖然不用先付款,但如果行程變更要取消還是建議要做取消的動作,不要不取車也不取消,破壞國民形象。

另外在當地開車視個人行程安排,如果會行經高速公路就會產生高速公路通行費用(高速公路料金),這時候要考慮是否購買高速公路通行證,像在九州是KEP(Kyushu Expressway Pass),這個部分直接在取車時購買就可以了,或是保守一點也能在訂車時備註,這部分分享在Budget租車分享文。
【租車】2019‧親子自駕旅行。日本開車相關事項(含Budget租車)。帶著孩子旅行日本北九州

我的Tabirai網站訂車分享很簡單,不是教學文,只是經驗分享文,如果想了解更多可以查詢網路上有很多人分享的文章都寫得很詳細,我個人是這樣就完成訂車而且順利取車了

快速了解行程可看這篇【遊記】2019‧九州親子自駕旅行。租車、行程、住宿、花費總整理。帶著孩子旅行

其他更多文章請看帶著孩子旅行日本北九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