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月潭附近有兩家茶廠比較知名,一家是日月老茶廠,另一家是廖鄉長紅茶故事館,前者我在幾年前來到日月潭旅行時已經造訪,這次就換到廖鄉長來走走。

【遊記】2012南投秋季旅行。魚池˙日月老茶廠

廖鄉長紅茶故事館建築是歐式風格,看起來就是一棟別墅這樣,外面有停車場,停車很方便。





廖鄉長紅茶故事館是2012年落成,裡面展示紅茶故事館的歷史源起、魚池鄉紅茶的品種、紅茶採收及製作過程。



在1F有製茶機械設備的展示,這些設備是廖鄉長自父親1958年經營茶菁生意時所傳承下來的,已有60年歷史。






(從2F往1F看)

2F有紅茶故事館的歷史、緣起、紅茶的介紹等。

















1F有紅茶試喝,可以先喝看看各種不同口味的紅茶,然後再決定要購入哪一款,也可以到隔壁點選茶飲和點心坐下來休息一下。









這裡雖然是個小景點,但能了解當地紅茶歷史和文化,也能買到好喝的茶,我覺得蠻不錯。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新城村通文巷6-31號(台21線56K)
 官網https://www.liaomayo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