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金圈之旅,我們來到第二站間歇泉(Geysir),導航找蓋錫爾噴泉地熱區(Geysir and Strokkur)也可以。

Geysir的冰島語是噴出的意思。這個地熱區有多達約50個間歇泉,其中最有名的就是GeysirStrokkur這兩個間歇泉。

Geysir原先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間歇泉,最活躍時噴發高度可達70-80公尺(約27層樓高)。但在20世紀後因為二氧化矽的沉積加上很多遊客會把石塊投入泉中,導致活動減緩甚至停止噴發,一直到2000年的地震讓Geysir重新噴發,但3年後又再度停止。

現在來到地熱區看到的間歇泉是StrokkurStrokkur約5-10分鐘就會噴發一次,頻率很高,想拍間接泉噴發的狀態很容易可以拍到。

我們停好車走往地熱區,遠遠的就可以看見噴的超高的Strokkur,看圍觀的遊客那麼小就知道泉水噴得有多高。不過Strokkur噴發的高度其實只有Geysir的一半(約40公尺),已經那麼壯觀,很難想像Geysir當年究竟有多厲害。





在地熱區到處都是白白的煙。







有許多冒著煙的泉水。









每個泉都有自己的名字,名字刻在石頭上。









池水中的洞看起來水超深的,顏色是漂亮的深藍色,看起來很清澈。







地上會有這樣高溫危險標示,還有中文。



水溫80-100度C,溫度很高,真的要格外小心。



當天傍晚剛好出現夕陽,陽光灑在煙霧中真的好夢幻



來這裡最主要就是看Strokkur,只要往有人圍觀的地方走就對了。



大家都在等待噴出的那個瞬間,還蠻刺激的





中間有個洞看起來水超深,在要噴出前波動會變大,抓準波動要拍泉水不是難事。





遠遠看間歇泉噴發不覺得有什麼,但當我站在管制線外,第一次看到間歇泉在我面前噴發,那高度真的不是普通的驚人,我甚至嚇得拔腿跑,當下我真的以為泉水要向我噴下來 ! 不過驚嚇過後覺得超有趣的,然後就在那邊看了好幾次噴發









超快的瞬間,就像這樣,水花之大,一片霧茫茫。



我們後來還拿出之前買的甜甜圈,在這邊邊看噴泉邊吃。

比較要留意的一點,就是冰島風常常很大,看間歇泉時要留意不要站在下風處,不然滾燙泉水噴高高,順風吹過來那可不是開玩笑的。

間歇泉是個出乎我意料有趣的地方,週遭環境也蠻漂亮的,我看有許多人是爬到旁邊的山上,感覺風景應該很美,但是我們沒那個體力往高處爬,還是在平地看看泉水就好。

旁邊有一間紀念品店,裡面賣了不少東西,喜歡逛賣店、買買紀念品的話可以來看看,不過價格上有沒有偏貴或便宜就不清楚了,我沒有特別留意,或是到雷克雅維克市區買也可以,市區的紀念品店選擇更多。



本次旅行行程請參考--【遊記】2016前往冒險冰島。行程、訂房、花費總整理(10月冰島)
本次旅行住宿請參考-->【住宿】冰島環島旅行住宿分享心得總整理。2016前往冒險冰島
本次旅行相關遊記--> ♥2016‧秋‧冰島(芬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