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搬到有廚房的房子,就很喜歡自己下廚,
每天白天上班、晚上帶孩子忙的昏天暗地還是選擇自己煮晚餐,
不得不佩服我自己的毅力╮(╯▽╰)╭。

不過每天都煮新鮮的晚餐,說真的常常時間不夠,
當9點吃晚餐變成一種常態的時候,
我覺得那已經會影響到我們的健康了Q.Q。

所以這次到Costco看到韓式燒烤牛肉
沒有太多考慮就直接拎上推車,
有了這個燒烤牛,我想晚餐可以加速處理時間。

醃過的牛肉,味道非常非常香,而且份量很多,
一盒牛肉我們一餐煮3人份(2人晚餐+帶便當),
可以分2-3次吃,就看平時的食量決定要煮多少。


▲這是已經煮了一半剩下的份量。

像這樣的肉類,如果一回家會立刻吃光的話,就沒有保存問題,
而我們小家庭,沒辦法當餐吃光,
所以我習慣將肉冷凍起來,可以延長保存期限。

建議買回家後,在還沒有冷凍之前,
用密封式夾鏈袋分裝後載放入冷凍庫,
這樣可以保鮮,每次要烹煮時只要拿一份出來退冰,
就不用冷凍→退冰→冷凍→退冰......重複循環。

至於夾鏈袋我用的是一樣在Costco買的密保諾,
Costco販售的密保諾有兩種,
一種是三明治袋,一種是冷凍專用袋,
我兩者都有買,非常好用。

有了燒烤牛肉,我每天晚上只要把牛肉放到鍋子內炒一炒,
另外再炒個青菜和一道配菜,三道菜就可以吃飽飽。

這個燒烤牛真的好好吃,非常非常的下飯,
肉醃的十分入味,我拿來帶便當也是超級合適。



燒烤牛購入金額忘記了,下次有去再注意一下。

這次我還買了不二韓味的現做泡菜(NT.239),
可以搭配燒烤牛一起享用,
或是拿來做其他的泡菜料理也不錯。(泡菜炒肉片、泡菜鍋之類的)



銷售員說上面的保存期限是他們在那邊販售的期限,
如果超過期限就會丟棄,
因為他們那邊非放入密閉式的冷藏櫃,
我們回家會放入冰箱,就可以放很久。

她的建議是將泡菜放入保鮮盒內再置入冰箱冷藏,
冰越久泡菜會越酸,比較酸的泡菜可以拿來做成泡菜鍋。

可能是還沒醃漬太久,泡菜不是那麼入味,
不過基本的酸度、辣度都是有的。



我後來將泡菜放入玻璃保鮮盒中,保鮮盒也是在Costco購入,
我買的是Glasslock整組的保鮮盒,
Glasslock是韓國品牌,我還在外面買了好多個放寶寶副食品,
之後有機會在一起來介紹。

1428851 購自COSTCO南崁店。

更多Costco購入分享文章,可以來這看看

http://pollydonna.pixnet.net/blog/category/19006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