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初期在孕吐的時候,為了舒適性,我就開始不穿有鋼圈的內衣,而改穿淘寶買的無鋼圈內衣。

【買い物】淘寶。不壓迫的無鋼圈純色內衣 

就這樣一直穿到約5個月時,覺得好像該買包覆性比較好的內衣來穿,上網研究了下哺乳內衣,發現有不少部落客推薦Bravado這個品牌,另外在一些討論文章中,也有不少媽咪推薦mamaway

Bravado是加拿大的牌子,但卻是MIT,就不知道在加拿大購入會不會比在台灣購入便宜了;而mamaway是知名婦幼品牌,有許多分店,如果要試穿很方便,剛好住處附近就有mamaway。

由於Bravado文章眾多,看起來蠻升火的(可能業配文多),決定先入手Bravado,之後再找機會去買mamaway。

<Bravado哺乳內衣>

Bravado似乎只能在網路購入,大多數文章看到的好像都是跟QFma購買,查詢一下適合的尺寸,因為QFma官網的尺寸選擇和Bravado官方影片,發現一個是測量胸下圍,一個是測量胸上圍,問了QFma客服說兩種方式都可以,只是是測量單位的不同,QFma官網測量單位是公分,官方影片的單位是吋。

我測量完了之後,發現我的胸部介於M和L間,因為我身材其實變化不大(除了肚子),胸部也沒有明顯長大,問了客服尺寸的拿捏,建議我拿M號即可,應該可穿到懷孕後期和哺乳期。(我孕前75C)

尺寸的測量可參考QFma部落格,或是直接把測量的結果告知客服,在選購內衣的網址也可以看到官方影片。
http://ibqcompany.pixnet.net/blog/post/31107624

第一次入手,決定先買一件來試試,反正一件就免運費了,如果尺寸ok,穿起來也不錯,那就再加購。

選擇了眾多部落客推薦的絲雅系列,客服也是推薦買這款,感覺比較實穿,單內衣一件NT.1170。

很快就收到了內衣。



選了比較亮眼的蘭花粉,用塑膠盒裝。



顏色有比照片還要粉一些,材質是還蠻舒適的,但穿上去沒有想像中的好穿,覺得包覆性一般,重點是胸前那個罩杯,圓圓的形狀超明顯,穿起來兩坨在那裡,覺得不太美觀,連老公都說這個有點奇怪,一整個很像奶媽的fu。然後我就放棄了這件內衣,把它裝回盒子內束之高閣,等之後沒內衣穿或寶寶生出來後有哺乳需求時再來穿。



順道來看看哺乳內衣的細節,肩帶和罩杯間是活動的扣環(所以才能稱之為哺乳內衣XD)。



很好拆卸,多熟悉一下,單手就可解開哺餵寶寶。



扣子解開,把罩杯拉下來就可以餵寶寶ㄋㄟㄋㄟ了。



背扣是三排扣,另有販售加長背扣,如果擔心後期胸圍變大,可以加購背扣。



隨內衣有附一組肩帶替換的扣子,就是如果已經不需要哺乳了,可將這件內衣當成一般內衣來穿,換個扣子就OK,有附上替換說明。





由於Bravado穿起來的型我覺得不適合我,然後就繼續穿我的無鋼圈內衣,一直到快7個月時,才跑去mamaway門市試穿內衣。

<mamaway哺乳內衣>

第一次到mamaway門市,發現門市竟然是要將鞋子脫在門口的,和店員說明來意後,量了尺寸拿了全機能無縫哺乳內衣給我試穿。一試穿覺得還蠻不錯的,穿著舒適,包覆性也很好,重點是穿起來不會有兩圈奇怪的罩杯在,立馬打包2件

我買的2件都是全機能無縫哺乳內衣,有素面款和條紋款,版型相同,但條紋款貴NT.100,分別是NT.1380&NT.1480,比Bravado貴一點。



彈性不錯,包覆性也好,不過當然沒辦法像鋼圈內衣那樣可以擠出大乳溝,這款就是穿著舒適這樣,我擔心的下垂問題,店員說這款也可以預防。



我很喜歡條紋款,覺得穿起來很像小背心這樣,一度想再買其他顏色回來。



同樣的三排背扣,mamaway沒有增加排扣的產品,因為已經有4段可調整了,基本上是夠用的。我拿的是L號。



因為是哺乳內衣所以也可直接把罩杯解下餵ㄋㄟㄋㄟ,很便利,但就沒有像Bravado附上更換的扣子可以變成一般內衣穿,但我覺得沒差。



至於穿起來胸前不會兩坨圈圈這個部分,我覺得是胸墊的關係,Bravado的胸墊是圓型的,但mamaway是水滴型,而且蠻輕薄的。





店員說胸墊其實可以不用每次都洗,有髒再洗,單獨晾會比較快乾。

mamaway有憑媽媽手冊不限金額消費,可加價NT.99換購一件哺乳內衣,就順便加購了。(換購不需憑券,直接跟店員說即可)



這件有運動風的哺乳內衣沒有胸墊,很薄,只適合在家使用,裡面可貼防溢乳墊。



2排背扣。



目前就都改穿mamaway的內衣,穿了近1個月,一切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