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5.06.24
行程:Les Baux-de-Provence→Arles→Orange→Pont du Gard

為了多去一些景點,我們晚上8點多吃完晚餐後,決定要前往距離亞維儂約25km,行車時間約半小時的嘉德水道橋(Pont du Gard)

夏天來到歐洲,日照時間長,可以多玩一些時間感覺很超值,至少晚上活動天都還是亮的。



就要抵達水道橋,路旁有可愛的指標。



進入公園是像開車到停車場這樣抽取票券,之後拿著這張票去繳費機繳費就可以了。



收費標準是一輛車+5個人(最多),18歐元。我們這個時間來,只要10歐元,所以晚上來也是一種省錢的方法,嘉德水道橋營業到晚上12點,如果不是想看博物館,白天先去各個城鎮逛逛,晚上再來這邊看古蹟,是蠻好的選擇。

營業時間︰水道橋~07:30-24:00;博物館~09:00-19:00



整個園區簡圖,除了橋之外(左上角),看起來佔地好寬廣。



這個時間點已經有人來這邊跑步了,吃完晚餐的時候,天氣涼涼的,還蠻適合來這邊運動散步的。



這裡有草坪,還有溪流,可以野餐、玩水,這麼晚的時間,遊客只剩三三兩兩。





知名的嘉德水道橋就在眼前。



這座橋是古羅馬人在西元1世紀時修築的高架水道,有2000年的歷史。橋共有三層,高49公尺,是古羅馬時期最高的橋樑,最長的一層長度為274公尺。橋的每一層都有數目不等的橋拱(原本第一層有6個橋拱、第二層有11個橋拱、第三層有47個橋拱)。造橋的目的,是為了讓城鎮內居民的飲用水有足夠的供水量,由Uzès將水輸送至Nîmes(每天約20萬噸的水,花費27小時從Uzès送到Nîmes),修建的渠道中,嘉德水道橋只是工程的一小部分,許多渠道是在地下的,水道橋除了是輸水管道外,也是跨河的通道,所以在橋的第一層有一條道路,可供人、馬車行走。水道橋在1985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或許沒來過南法的人根本沒聽過這座橋,但如果到過歐洲,使用過歐元,拿出5歐元來,背面的圖案,就是嘉德水道橋,可見這座古羅馬時代偉大的水利工程建築,其歷史、文化地位有多重要。



走上水道橋,我們走的就是第一層,原本就提供人車行走的道路。這時的橋已經點起燈來,泛著淡淡的光澤,但因為天還大亮著,所以不是很明顯,燈的顏色過一段時間會變換。



近看才發覺橋真的很壯觀。



因為這個時間點沒什麼人,甚至只有我們在橋上,所以就很自然的拿出腳架利用手機WIFI遙控快門,開始在橋上自拍跳躍照,拍到後來有個外國人經過,問需不需要幫忙,告訴他我們有WIFI,對方覺得非常神奇。然後就自然的小聊了一下。



站在橋上的視野不錯,景色一片開闊,夜晚又涼涼的,十分舒適,不過還蠻多小飛蚊飛來飛去的。





這裡似乎還可以健行,不過天色越來越昏暗,看起來有點可怕就是。





接近10點,月亮都看到了,人也漸漸多了起來,看來還蠻多人來這邊看夜晚點燈的水道橋。



水道橋第一層開放遊客行走,二、三層據說要預約才能上去參觀。





由於還要開半小時車回亞維儂,所以在天色完全昏暗之前我們就準備離開,離開前要去機器繳款才能將車開出去,等我們離開這裡天色已經完全黑下來。雖然在安排行程時,覺得只是一座橋猶豫要不要過來看,但實際走一趟,是蠻值得過來走走的景點。



音符 延伸閱讀:
本次旅行行程請參考-->
【日誌】行程&花費&有的沒的心得。2015南法自助行
本次旅行相關遊記-->2015南法薰衣草自助行
本次旅行住宿篇-->【住宿】南法蔚藍海岸&普羅旺斯住宿篇。2015南法薰衣草自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