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5.06.24
行程:Les Baux-de-Provence→Arles→Orange→Pont du Gard

從石頭城離開到了亞爾(Arles),將車停在外圍的停車場(Free),再步行入城,亞爾是很知名的觀光城市,車子也很多,我們運氣蠻好的有位置停車,如果來這找不到車位,先前查到是有網友建議可以沿著河堤找收費停車場。

停車處旁就是一家MONOPRIX,晚點有需要再來購買補給品。



早上有市集可逛。





看起來就是個充滿歷史的古城。



亞爾位於法國南部隆河下游,西元前1世紀,是凱薩時代的羅馬殖民地,1世紀經由奧古斯都的建設後更加的繁榮,和尼姆(Nîmes)都是義大利要往西班牙的交通樞紐,所以亞爾和尼姆列為普羅旺斯地區的2大重要古羅馬城市

來到亞爾就不免想到梵谷,1888年,梵谷在35歲時來到亞爾後,確信自己要成為一名畫家,於是在這個城市留下200幅以上的作品,但卻因為精神狀況不佳,最後在37歲時結束自己的生命。

亞爾是我這趟來到南法,覺得印象十分深刻的一個城市,雖然是古城,擁有許多古蹟,但十分整潔乾淨,最棒的是處處充滿了藝術感,讓我覺得這個城市是繽紛明亮的,有很多小細節之處值得讓造訪的旅人細細品味,是這個城市獨特的地方之一。













亞爾的圓形競技場(Amphitheatre)古代劇場(Théâtre Antique)聖特羅菲姆教堂(Eglise Saint Trophime)同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也是來亞爾觀光不可錯過之處。

打從要來南法,查過相關資料後才發現,原來南法有不少羅馬時代的遺跡,甚至可能比義大利境內的保存更完整,所以這次到南法來也看了不少羅馬時代建築。

矗立在城市內的圓形競技場,建於西元1世紀,由60個拱門組合而成,因競技場建材曾被拿去建造道路,從19世紀才開始修復,恢復到接近原來的樣子,現為法國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競技場(與尼姆及義大利Verona的競技場為世界上保存3座最完整競技場)。



入場參觀票券8歐元/人,排隊購票可自由參觀。



穿梭在這些迴廊間,每個出口出去都可看見競技場,來到這邊就不自覺得的幻想當時的情況、有競技比賽或表演時熱鬧的景象。



從階梯步行而上。





看見競技場全貌,真的非常壯觀。



可以找個座位坐下,體驗一下在競技場內的感覺。



也能續往高處走,從更高的地方眺望競技場。



往最高處走有個地方可以眺望市景和隆河。











遠遠的看競技場。



這麼大的競技場總免不了要維修什麼的,走的時候要格外注意。



我們就繞著競技場邊邊走,到另一個角度去,從高處看,側邊看起來還蠻像操場的形狀



走到最下面,從平面角度看。



遊客都集中在入口處那一邊的座位,往對面這邊來比較沒有人,不過場內觀眾看台高低落差有些還蠻大的,部份石塊有點缺角。



傳說中的主位,雖然我是看不太出來,所謂的最好的視野。





競技場的隔壁就是古代劇場,雖然沒打算要參觀,我們還是走過去看了一下。



古代劇場也是購票入場。



劇場原本的樣貌。



古代劇場不像競技場修復的那樣完整,看起來蠻像廢墟的。(照片都是從人行道欄杆往內拍)









城市中心的共和廣場(Place de la Republique),北面是市政廳、東面是聖特羅菲姆教堂。









在廣場中央的是埃及方尖碑,是以土耳其花崗岩製成。





走著走著到了因梵谷星空下的咖啡館畫作聞名的梵谷咖啡館。黃色的建築物,十分鮮豔,旁邊還放了一幅星空下的咖啡館讓遊客對照著看。





這幅畫真的是很知名,不過現場看起來是沒畫作那樣美。



這家咖啡館招攬生意非常積極,我們稍微靠近一點,就馬上有人來招呼入座,想停下來慢慢拍幾張照都沒辦法。

原本還想要找梵谷曾經入住的亞爾醫院(梵谷空間)(Espace Van Gogh),是梵谷割下自己耳朵精神狀況不佳時入住的醫院,不過找不到,問了路人還是不知道在哪邊,最後就作罷。

回停車場途中,我們還隨便找了一家小小間的甜點店隨便買了一個看起來很棒的檸檬派(很強調"隨便"這兩個字XD),派還蠻大一個,比我的手還大,記得才幾歐元,很便宜的價格。買了之後到隆河旁的小公園坐著吃。





像花一樣的檸檬派,非常、非常、非常的好吃!微酸和微甜的比例拿捏的恰到好處,加上上方微烤過的奶油香氣,在路邊隨便一家店都能買到那麼棒的甜點,法國果然是甜點天堂,這個派是我這趟到法國最懷念的甜點



離開亞爾後,我們往南開約3公里,到了曳起橋(Pont du van Gogh),梵谷有曾經以橋為背景創作多幅畫作,但這座橋並不是當時的那座橋,是後來政府重新建造的,也變成了一個觀光景點。







這裡附近還蠻荒涼的,可以說是個鄉下地方,連房子都沒幾棟,所以也非常好停車,路邊隨便都可以停,我們抵達時完全沒有人,不過離開前看見有遊覽車竟然特地開過來,只為了一睹橋的風貌,看來這座曳起橋的吸引力還蠻大的。





 

音符 延伸閱讀:
本次旅行行程請參考-->
【日誌】行程&花費&有的沒的心得。2015南法自助行
本次旅行相關遊記-->2015南法薰衣草自助行
本次旅行住宿篇-->【住宿】南法蔚藍海岸&普羅旺斯住宿篇。2015南法薰衣草自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