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南法薰衣草之旅終於到了要出發的這一天,今年的前半年真是有夠忙碌,最後就來個愉快的行程準備迎接美好的下半年

這次出國搭的是荷蘭航空的班機,從桃園機場至尼斯機場,中途要在阿姆斯特丹轉機,所以我們雖然去法國,但是卻不進巴黎,就知道我們對巴黎這個花花世界沒太大的興致╮(╯▽╰)╭。

今天的班機是台灣時間23:30從桃園機場飛往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的KL0808,預訂隔天06:25抵達史基浦機場,因為時間比台灣晚6小時,搭機時間近13小時。轉機時間約3小時,換小一些的飛機飛往尼斯機場,飛行時間約2小時,所以從我們離開台灣到抵達尼斯花費的時間約18小時,一天就幾乎這樣過去了。

這是第一次搭乘荷蘭航空,因為有中文官網,我覺得機票還蠻好訂的,直接上官網輸入出發地、目的地和日期,也可以點出整個月的機票價格來方便不同天的機票比價,找到一個最適合的價格和日期。

荷蘭航空官網:http://www.klm.com/home/tw/tw 



這次訂的日期去程是6/18晚上23:30桃園機場出發,回程是6/29下午17:10尼斯機場出發。不用太嚴格的計算方式大概玩11天。

由於是晚上11點多的飛機,我們打定主意要省下一餐,決定帶著PPS貴賓卡到機場貴賓室吃晚餐兼消夜。雖然是第4次出國,但這還是第1次到桃園機場的貴賓室,之前幾次都是坐夜班機,但都沒想到可以這樣來省晚餐錢。

出境後,貴賓室在2F,仔細找一下應該不難看到,桃園機場貴賓室環境還可以,有電視可看(共用),還有大的按摩椅可躺,吃點東西,然後躺在按摩椅上也是挺愜意的。

可惜我馬上就發現這裡幾乎沒啥好吃的,可能因為已經9點多,食物幾乎都光了,而且種類很少。由於現場禁止拍照,就我的印象有關東煮(裡面只有2種丸子和蒟蒻絲)、滷肉飯、稀飯、小菜(筍絲之類的但是都光了剩下油漬和渣渣)、烤地瓜、小包子、飲料、哈根達斯冰淇淋等,由於食物很虛,所以我看幾乎是人手一碗泡麵,不過我們還是先拿了所剩不多的食物來試試。

簡單拿了關東煮、小包子和滷肉飯,吃了之後只有一種空虛的感覺。



決定泡碗麵吃,泡麵不是放在架子上自由供人取用,要跟工作人員要。(我的手指法國出國前幾天才買,帶去法國就只用了這一次,拿來蓋泡麵,在法國當地一次都沒拿出來過,完全是帶心安的╮(╯▽╰)╭)



這裡禁止拍照,所以環境只快速小拍一下我坐的空間。



雖然是十分不滿足的一餐,但想著待會上飛機沒多久就會放飯內心安慰不少,休息一下就去坐按摩椅,一輪都還沒按完就準備要登機了。以後如果旅程中只有機會在台灣使用貴賓室的話,我還是會進來,反正是刷卡買機票附帶的優惠,消磨一下時間也ok,因為我們不是搭直達就是轉機時間很短,之前幾次搭機幾乎都沒用到覺得好浪費。

過了一段冗長的登機時間,終於坐定位,座位大小和之前搭過的漢莎、長榮、國泰都差不多,經濟艙大概就這樣了,反正是不可能到一個舒服的狀態。



設備很一般,我只有看電影,但電影幾乎我都不認得,有的還蠻舊的。



部分電影有繁體中文版。去程13個小時,除了吃幾乎都在睡,只看了1部電影。



我幾乎是一上飛機就昏睡了,放飯時還是很認真的起來吃,飛機上我是一餐都不會錯過的。迷糊中拿到這份雞肉飯,出乎意料的挺好吃的,以前的印象是在飛機上的飯一點都不美味,所以我都避免點飯,這次的還不錯,不過Lun先生說不怎樣就是。





覺得這種透明餐具還挺不錯的。



一直睡睡醒醒的,要再次放飯時,剩2小時就要到了。





這次的早餐也不錯吃。



歷經長途飛行抵達史基浦機場,這是第一次到荷蘭,雖然只是過境,不過有3個小時的時間可以慢慢逛機場。





先確認一下轉班機的位置。



沿著Transfer的指標,在荷蘭這邊我想就算入境歐洲,所以有進行安檢,除了隨身行李,還會簡單做一些身體碰觸的檢查。然後慢慢走到我們待會要搭機的B區登機門。



我們位於1號候機室(Lounge1),這邊就是幾家紀念品商店和一些餐飲,沒什麼特別。



在史基浦機場有3小時的時間,打算好好的逛一下,第一個目標是星巴克城市杯,基於去年到加拿大最後在機場沒買到多倫多杯,這次可是卯起來去程就先入手,畢竟回程只有短短1個半小時,萬一班機延遲一下沒時間購物豈不是太遺憾,所以我們寧可帶著馬克杯遊法。



在這邊購入了荷蘭和阿姆斯特丹杯,之後的旅程我們也沒拎著走,就放在後車廂最後一天才收進行李箱。

機場還有紀念品商店,有一間還蠻大的,也有小一點的,不過以往的經驗,機場總是賣的比較貴,荷蘭的特色還蠻明確的,就是風車、木鞋、鬱金香,這裡通通看的到,連我們這種沒玩荷蘭的人看到這些紀念品都覺得挺可愛,如果有入境荷蘭玩,對荷蘭會有不同的感情,應該會買不少。

這家有賣鬱金香。





對面是一家蠻大的紀念品店。











如果我對荷蘭再多些了解,或許會喜歡這些小房子磁鐵。



看起來很不賴杯子,而且3個是1個星巴克的價格,這個就決定回程再來購入。











知名紅燈區也有紀念商品。







餅乾類也挺多的,而且包裝都附有荷蘭特色和風格。

























小鞋子很可愛,決定回程也要買小木鞋。





Miffy兔商店,Miffy兔是荷蘭插畫家Dick Bruna的作品,聽說在3號候機室(Lounge3)也有一間專賣店,只是我們沒去尋找。





逛的差不多往登機門去,這邊也有一些像這樣子的大型裝置藝術。



以位置看中間的這架就是我們待會要搭的班機。



因為還有一些多餘的時間,在B區登機門這邊前面就有一些這樣的椅子可以坐著休息,我看有些人都直接在這邊睡著了,視野還不錯,可以遠遠看飛機降落。







歐洲境內轉機在快到起飛時間才會開放登機,原本以為這種小飛機會沒有空橋,好想試試直接走樓梯下飛機的感覺,雖然是廉價航空才會沒有空橋,但是就覺得走出飛機艙門直接到戶外感覺很讚。
 


等待飛行。



飛機只有1個走道,兩側各有3排座位。因為是小飛機沒有視聽設備,當然也沒辦法撥放逃生影片,救生衣的示範是由空姐真人演出,第一次看真人演出挺新鮮



由於是短程飛行,所以挑選了靠窗的座位,可以看風景。



起飛了,bye bye荷蘭,11天後見。



因為是短程飛行沒有供餐,只有簡單的三明治點心,可以簡單的裹腹,記得我當時還蠻餓的,但上飛機後才想到其實我們可以去機場貴賓室吃東西,時間其實蠻充裕,真的好可惜,下次就會注意了。



發現飛機上的透明塑膠杯上也有荷蘭的木鞋和鬱金香圖案,感覺好用心。



紙杯則是藍白色調的風車圖案。



過沒多久又發了小小荷蘭餅,好吃。





中途飛經雪山,睡的昏昏沉沉中Lun先生叫我起來看山,我想應該是阿爾卑斯山脈,阿爾卑斯山對我們有美好的記憶,所以十分開心,這次沒能將霞慕尼行程排進,以後再安排個瑞法之旅好了。





從荷蘭到法國真的挺快的,實際飛行時間大概1個半小時(從台北到宜蘭如果塞車都沒那麼快到),看見底下的地中海,知名的蔚藍海岸。



海上薄薄的一層總覺得看起來好像浮油。



地中海真的好藍。







抵達尼斯。準備開始我們愉快的南法之旅。




為了有一致性,將回程搭機過程也先寫下來~~~~


在南法渡過美好的11天,我們又回到尼斯蔚藍海岸機場。



回程的飛機比去程更小,走道兩邊只有2排座位。



bye bye 南法,或許這輩子只會來這一次,帶給我美好的回憶,但如果以後有錢有閒,或許我還會想造訪這個地方。





俯瞰尼斯機場。











回程的點心依舊是三明治,而且口味相同,雖然略乾了些,不過味道還不錯。



經歷1個多小時的飛行,在荷蘭上空時,發現荷蘭怎麼都是田,一塊塊綠色的方塊,和南法的藍差好多。



第一次看見行李卸貨,我的行李要乖乖跟我回台灣阿~



下機時發現是直接走樓梯下來,突然覺得好興奮,我就是想試試這樣的感覺,都快忍不住要揮起手來了



從阿姆斯特丹也是搭乘荷蘭航空(KL0807班機)回台灣,轉機時間有1個半小時,雖然轉機時間不長,不過還是足夠我們在機場買個杯子和木鞋,然後緩慢的去登機,可是班機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都快到起飛時間了還沒辦法上去,最後大約是起飛前20分鐘才開放登機,等一整票人都登機到起飛已經遲了不知道多久,由於我很睏,所以上飛機就睡了,起飛沒多久就發了小點心,還蠻好吃的。



睡了不知道多久放飯了,這次吃的是蕃茄義大利麵,略酸,不喜歡。







又昏沉了幾個小時,距離目的地還有2小時左右,開始發早餐。



最後大約是比預定時間還晚了半小時抵達,由於我們是到目的地了,不趕時間可以慢慢晃免稅店,那些半小時內要轉機的人就要快快走了。回到現實中的台灣,要繼續向前行了,為了未來的旅程而努力。

音符 延伸閱讀:
本次旅行行程請參考-->
【日誌】行程&花費&有的沒的心得。2015南法自助行
本次旅行相關遊記-->2015南法薰衣草自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