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月前就知道在傳藝中心有笑笑羊進駐,展出時間到今年(2015)的6月份,所以一直很想來看看不一樣的傳藝中心。

由於我只想看笑笑羊,所以下午才過來,越晚遊客會越少,逛起來也更舒適,只是如果不是像我們這樣只想看笑笑羊,還是早點過來逛才有充足的時間好好欣賞傳藝中心。

大門就有笑笑羊來迎賓,我覺得好有過年的氣氛,今年是羊年,有笑笑羊進駐,明年是猴年不知道會不會有其他新鮮的展示。



入園後,先研究一下笑笑羊地景裝置地圖,共有10個地景裝置,看來其中一個就是上面大門那個笑笑羊拱門,先了解笑笑羊分布的位置,才能一一造訪。除了笑笑羊的所在地,集章處的分布位置也可以從這張地圖看出來。



進入大門後在中央廣場可以看到笑笑羊,園方預防展品被破壞,有拉起帶子圍起來,所以是無法進入的,雖然無法近距離和羊拍拍,但這樣的好處是拍照都不會拍到路人。









在中央廣場左側的廣孝堂前有三隻小羊疊在一起。

 

接著就走到工藝傳習所,這邊地圖顯示還有2組,今天下午的遊客不多,感覺十分悠閒。







沒帶集章本下車,也懶的回車上拿,就拍拍照以茲紀念。



進到工藝傳習所參觀。





這裡面有地景裝置的模型,除了大門那個笑笑羊拱門沒看到模型外,其餘9個都有,我就用這9個模型去對照我還少拍了哪一組。(照片的順序是我看笑笑羊的順序)















最後這兩組是我沒拍到的。





笑笑羊造景。



客廳的沙發是真的可以坐著拍照的,這裡面算是今天看到人最多的地方,由於太多人等著拍照,所以沒有多拍就離開。







園區還有販售紀念冊,價格不貴,如果真的很喜歡笑笑羊的人可以買回家當紀念。



離開工藝傳習所走到黃舉人宅外面,發現這邊也有一組笑笑羊,可是我在地圖上這裡是沒畫標誌的。





黃舉人宅後方的草地這邊有兩個矮矮柵欄圍起來的笑笑羊。







草地上柵欄裡的小羊,整個畫面活潑不少。





走了一圈剛好回到離大門不遠的多功能廣場(在中央廣場右側),這裡拍了我今天看到的最後一組舞龍舞獅笑笑羊,結束今天的找尋笑笑羊之旅,不過有2個沒拍到,根據地圖看一個在民藝街那邊,另一個在外面園區入口處,民藝街的我沒去找,但園區入口處的我沒看到,不知道放在哪邊,不過這樣我就很滿足了,聽說之後要開始下雨的季節,趁今天天氣還好快來拍拍。







不過這次在找笑笑羊的資訊時,發現官網上竟然找不到相關資訊,不知道網址的連結在哪邊,只能透過其他網站的介紹才知道有哪些活動,要知道相關活動可能要連結到FB粉絲頁面去,不過大部分的活動都已經結束,但展示會到6月28日,有興趣的人可以抽空來這邊逛逛。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
 笑笑羊展示至2015.06.28
 官網:
http://www.ncfta.gov.tw/ncfta_ce/main/index.aspx  

 交通工具:開車
 拍攝日期:2015.0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