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溫穿著>
10月中在加拿大東岸已經有點冷,我們到多倫多應該還有10度,但是往渥太華和洛朗區走,氣溫越來越低,在洛朗區早上9點氣溫是0度,到魁北克也是10度內,都要穿著厚外套,但溫差很大,一天下來溫差會差到10多度,就是早上可能穿羽絨大衣,但下午熱到可以穿薄長袖這樣。

天氣方面,我覺得會上午有點起霧的狀況,天氣看起來不太好,但越接近中午天氣越來越好,到下午可能就是豔陽高照的藍天白雲好天氣,另外雖然有遇到下雨,但是不會一整天陰雨綿綿,可能下點下雨然後就停了,不過這種時候,就可能會一整天的陰天。

穿著方面,10度以下大概都要穿2件上衣(其中一件毛衣)+羽絨外套,下半身就穿厚褲襪,我還有帶刷毛褲備用,0度那天有穿,其中幾天特別熱的,當地人稱為印地安夏天,大概就類似我們這邊的秋老虎,就可以穿短袖或薄長袖搭薄外套,總之天氣多變之下,還是多穿一點避免著涼。

<景點開放時間>
在歐美地區,許多國家在冬天有部分景點是未開放的,加拿大也是,通常一個景點有可能不同月份開放時間不同,而且只限定在某一段時間開放,甚至開放時段每年都不同,所以查行程的過程中,一定要到官方網站去做查詢,不能參考網路上網友分享的時間,因為今年是這個時間開放,明年可能就會改了,我看有蠻多是只會開放到勞動節,2014年的勞動節是9月1日,我們10月中才過去,有些景點已經沒有開放了,如果不想掃興還是多花一點時間做功課。

另外當年度的國定假日也要稍微有所了解,國定假日當地放假,所以觀光景點的人車一定會比較多,也可能遇到塞車的狀況。

<明信片>
加拿大寄明信片很簡單,明信片在各大觀光區的商店都會買到,我這次只在2個地方買,1個是魁北克,1個是尼加拉小鎮。



我在尼加拉小鎮的某一間非紀念品店,看起來蠻像麵包店的店家購買,一張只要25cents,價格是魁北克的一半,所以開心的又買了。



買好明信片接著就要購入郵票,有部份紀念品店也會販售郵票,價格非為加拿大境內、美國境內和其他海外國家,其他海外國家統一是$2.5,好貴的郵資,連同明信片,寄一張明信片加稅要NT.80-NT.90元。



加拿大的郵票是貼紙式,直接黏上去就好。



寫好明信片,貼好郵票後,找個郵筒投進去就可以了,郵筒路邊有不少,大都市更是走幾分鐘就一個,有的會長這樣繽紛,有的就單純的紅色,看起來沒有分國內和國外,我就直接投下去。




 
就算一直沒寄出,機場也有郵筒。



<楓葉>
來賞楓最重要就是看楓葉,在加拿大天天看楓葉,也發現了楓葉雖然乍看之下差不多,但是其實還不太相同,甚至不同城市看到的感覺都略有差異性,在9天的賞楓之旅,我們看到了整片金黃色的楓林、整株鮮豔紅的楓葉還有黃色葉片但是有紅色邊緣的雙色楓葉,真的都非常漂亮,然後就想到了在以往在台灣所謂的"賞楓",我們平常看到的好像是槭樹比較多,而楓葉和槭葉的差別,大多數人會以葉片是3裂為楓、5裂為槭來分辨,我原本也是這樣想,但發現其實加拿大的楓葉品種有好多,並不只有3裂葉片,所以上網查了一下,查到的資訊解釋為於槭葉是對生,楓葉是互生,看起來很抽象的形容,稍微研究一下,大概是槭樹枝葉是相對生長,我覺得長的就是整整齊齊這樣,而楓樹枝葉是互相生長的,或是叢生在枝幹頂端,反正不管楓葉槭葉,只要漂亮就好。



好像忘的差不多了,如果有想到什麼再來補充好了......

音符 延伸閱讀:2014加拿大東岸賞楓自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