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區:加蒂諾(Gatineau)(魁北克省)

行程:Parliament Buildings→Rideau Canal→Gatineau Park~Pink LakeMont-Tremblant

離開渥太華,我們要前往魁北克省加蒂諾公園(Gatineau Park),行經亞歷山大橋(Alexandra Bridge),這座跨省大橋連接了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從這座橋過去就進入了魁北克省,對我們來說,魁北克省代表著稅更高了>///<。



加蒂諾公園是當地知名的賞楓景點,距離渥太華不遠,是許多渥太華人賞楓首選,公園範圍很大,我們今天只要到Pink Lake走走。

在抵達環湖步道前,會先有一個小停車場,這邊有個觀景台,但是只能從樹叢中看湖,視野並不是非常好,但是已經看見Pink Lake的美,Pink Lake四周環山,這個季節楓葉顏色已轉黃,非常漂亮,只可惜沒有藍天的映襯。





由於環湖步道的停車場因為客滿在路口有警察管制,車輛不得進入,只能用步行的方式過去,所以我們將車停在觀景台的小停車場(幸運剛好有車離開),然後沿著馬路步行過去,這段路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所以還是建議要來玩就早一點或晚一點,我們下午12點多抵達,剛好是遊客最多的時候,等我們2點左右要離開時,入口已經沒有管制了。

除了彎進去Pink Lake停車場的這段路外,外面這段山路都是不能停車的,會有警察時常來巡邏。



我們就沿著馬路走,走在草地上是蠻安全的,沿途風景還不錯,兩側是黃黃綠綠的樹葉,不見得全是楓葉,但看起來就很漂亮。





沿途有很多人騎腳踏車上下山,騎腳踏車不稀奇,這位大哥才是高手,已經算是特技表演了,差點就要鼓掌了。



步行距離約10~15分鐘,我們來到停車場入口,從這邊還要走一段路才會到停車場,沿途一直到停車場,路邊都停滿了車。



開放時間是8:00-21:00,開放時間還蠻長的。



其實停車場內已經有部分車位,但應該是還沒到一定的數量所以沒有開放車輛進入,環湖步道就在停車場旁邊,但其實我們從觀景台小停車場走過來已經有點累了,而且看每個走完回來的人氣喘吁吁的樣子,就決定我們簡單走一小段就好。

Pink Lake是加蒂諾公園內獨特的湖,有著綠色的湖水。



木棧道不難走,但就是高高低低的這樣,要爬上爬下的,看到不少父母帶著小朋友來走,有的甚至只是Baby。







走到第一個觀景台,也是最靠近入口處的一個,看過去視野開闊,真的好美。





讓人忍不住想一直拍照。



沿著木棧道走,沿途會有許多可以停下腳步欣賞湖景之處。



可以看見對岸步行的人,我想對岸看過來的景色應該也是相同的美。





山的顏色好鮮豔,這個季節來這邊好棒,還可以看見沿著山壁建造的步道,可以看見先前在這邊瞭望台請我們拍照的一家人,才一下的時間已經走那麼遠,所以我想環湖一圈應該也不會太久。





再看看這美麗的景色,倘若有時間帶杯咖啡來,待在這邊聊天,是蠻令人羨慕的。



告別美麗的Pink Lake,步行回停車場,我們要往塔伯拉山前進了。



1428851 旅遊日期:2014.10.11
1428851 費用:無

1428851 停車:停車場,Free
1428851 pink-lake詳細介紹:http://www.ncc-ccn.gc.ca/places-to-visit/gatineau-park/pink-lake 


音符 延伸閱讀:2014加拿大東岸賞楓自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