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渥太華(Ottawa)(安大略省)
行程:Laurier House→Notre-Dame Cathedral Basilica→Major's Hill Park→ByWard Market

抵達渥太華已經下午3點,在渥太華我想去的地方有勞瑞爾之家(Laurier House National Historic Site)、聖母大教堂(Notre-Dame Cathedral Basilica)、拜沃德市場(ByWard Market)、國會大廈(Parliament Buildings)、麗都運河(Rideau Canal)、費爾蒙特里爾城堡飯店(Fairmont Chateau Laurier)等。

要利用今天短短的時間,和明天上午半天的時間把這些景點走一遍,時間是蠻緊湊的,國會大廈需要比較多時間參觀,而且參觀的人較多,適合一大早過去,其他的景點就看今天能逛多少就逛多少。

由於勞瑞爾之家開放時間只到下午5點,而聖母教堂開放到6點,所以我們決定先去勞瑞爾之家參觀。

開著車來到勞瑞爾之家,勞瑞爾之家沒有自己的停車場,只能路邊停車,不過要注意看路邊停車的立牌,有停車的限制和時間,還有一定不要停到沒有開放停車的路段。

將車停好,我們來到這棟漂亮的房子,還遲疑一下是不是這裡,因為看起來實在太像是咖啡店,或是賣甜點之類的店。



確定這裡就是勞瑞爾之家後,我們步上階梯,但是門是緊閉著的,當我們站在門口遲疑時,突然門打開了,一個有著一口漂亮英文腔調的女孩出現和我們說明要參觀必須先到旁邊不遠處的Visitor Centre買票。

我們就走到旁邊這棟白色的房子,這裡的楓葉已經變黃,開始慢慢體驗加拿大的楓葉之美。





我們到櫃檯買票,票價有分為提供導覽的和純粹參觀的,我們只買參觀的門票,票價每人是3.9加元。(照片是有導覽的門票費用)



沒有實體票券,只有在我們的手上貼了這個貼紙。



這邊的櫃檯人員非常的熱心,一直和我們介紹參觀的事宜,而且有著好燦爛的笑容,讓人看了也會想跟著笑的那種。

在她的介紹之下我們先坐下來看了一篇不到10分鐘的短片,為了我們撥放的短片,內容是介紹勞瑞爾之家的歷史,這裡是加拿大第7任及第8任總理居住的房子,而第7任總理就是Laurier,第8任總理他們簡稱為King。



看完短片,我們就直接回到勞瑞爾之家去參觀,由於門是鎖住的,要先敲敲門才會有人來開門。(後來知道因為這棟房子歷史久遠,怕遊客把門不小心拉壞,所以進出入皆由工作人員幫忙開門)

入口處有寫著注意事項,上面是有畫禁止拍照的圖案,但我們詢問工作人員,說只要不開閃燈就可以拍,只是參觀的人真的好少,除了我們和另外2組人,加上每層樓都有工作站在旁邊看,三不五時的會簡單做個介紹或詢問我們有沒有問題,所以我真的覺得拍照好不自在,只有簡單拍一下,甚至後來直接用幾乎沒有快門聲的小相機拍XD。

這棟建築物有3層樓,每層樓都有開放參觀,有部分房間未開放。屋內開放展示有臥房、洗手間、書房、餐廳等,還有當時的擺飾、一些舊照片,裝潢擺設有種低調的奢華,我覺得去德國看過許多美輪美奐的房屋宮殿,已經不知道所謂奢華的標準,才會覺得這邊其實沒那麼誇張的奢華,不過房子很漂亮就是了。









我們來到臥房參觀,然後發現這間臥房的床是單人床,因為在之前的介紹知道Laurier有結婚,所以我們特地詢問了服務人員,原來King是單身,他在Laurier之後住在這邊,所以就用單人床。





某一房間展示物。









這個沙發好漂亮。





看起來像是會客廳。









洗手間有獨立在房間外的也有在臥室內的,臥室內的比較小一些,色調都是純白色系。







服務人員還有特地過來放了鋼琴音樂給我們聽,並和我們介紹,但是其實我已經忘記了。



上下樓是這樣鋪著紅毯的樓梯。



樓梯口有個看起來年代久遠的時鐘。



3F的獨立洗手間,至於有沒有連接著臥室的門我倒沒注意看。















讓我們印象深刻的書房。









在參觀的過程中,服務人員會不時的來詢問我們有沒有問題,如果有相關的問題也都可以提出來,還蠻不錯的。

參觀後,我們離開勞瑞爾之家,感覺一來就走人文路線的我們真的很不觀光客,所以決定要出發去參觀聖母教堂,讓自己像觀光客一點。

這裡的楓葉還綠綠的,不過葉子十分漂亮,加拿大真的是到處都看的到楓葉,售票櫃檯的服務人員就有問我們從哪邊來,告訴我們這個季節來這很不錯,有非常多的色彩,我想我們可以好好的享受這美麗的楓葉王國景色。



1428851 參觀日期:2014.10.10
1428851 開放時間:10:00-17:00
1428851 參觀費用:3.9加元/大人
1428851 停車場:無,路邊部分路段及時間開放停車
1428851 相關訊息:
http://www.pc.gc.ca/eng/lhn-nhs/on/laurier/visit.aspx 

音符 延伸閱讀:2014加拿大東岸賞楓自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