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員工旅遊來到了新竹北埔的麥克田園,看起來是個做團體活動蠻熱門的地方,當天也有不少團體來玩。



麥克田園的簡介。



走進園區會先經過一個鄧伯花+瓠瓜(ㄅㄨˊ仔)隧道,6月正是鄧伯花的季節,因為又和瓠瓜藤結在一起,所以花藤上還可以看見幾顆瓠瓜,盛開的鄧伯花,淡淡紫色的好吸睛,不過我發現很多人都不知道這是什麼花,甚至有人以為這是瓠瓜花。





走進大門,先看到這個準備區塊,工作人員正在努力串著烤肉的食材。



地上擺放著的是已經分好一籃籃的烤肉食材。





生蕃薯,焢窯時要一起烤的。



步道旁還綁著一隻麝香豬,這是我在這邊看到除了人以外唯一的動物。



先來到今天的烤肉區,這些窯只是裝飾用,給遊客體驗一下而已,由於擔心安全問題,燒窯和焢窯的工作都是工作人員在處理,我們只要等著吃就可以了。



看見熊熊大火,好奇的過去湊熱鬧。



待會這些雞就會放到窯裡面。



窯內就長這樣,一包包的雞已經放進去。



把食材放進去後,蓋上鍋蓋,並用紅土將縫隙蓋起來。





工作人員幫我們弄焢窯雞時,一直到中午用餐時間為止,都是我們的DIY活動時間。

今天我們的活動是價格NT.598(未稅)的C行程,也是行程裡最貴的一個,可以說是最頂級的行程,所以幾乎所有活動都有包含,有焢窯(一隻雞、蕃薯、玉米)、烤肉、紅粄DIY、客家菜包DIY、擂茶DIY、粄條、乘坐牛車...等。

離開烤肉區,先來到DIY教室,要在這邊製作紅粄和菜包,材料已經都準備好了。



先聽聽工作人員的介紹,不得不稱讚一下這位大姐,這位工作人員大姐是負責我們這團的活動,十分幽默風趣,有問題也都會耐心解決,農場的活動好,其實也要工作人員帶的好才會玩得開心,很幸運有不錯的工作人員帶。


(沒有幫大姊馬賽克,大姊如果看到照片不想被放上來在留言給我)

開始紅粄DIY,紅粄就是我們說的紅龜粿,先拿出一塊粉紅色麵糰。



弄成小碗公狀。



將餡料放進小碗公後,就可以把它包起來。



接著拿出板模,這模子有2面,我們做比較小的新月形狀的這一面。



塗點油。



記得塗少一點,我就一整個弄得太油膩。



將紅粄放進去順著形狀壓。

然後將板模上面那片翻起來就可以很輕易的將紅粄拿出來,其實上面的紋路應該要是尖尖的,可是我弄得有點失敗了就變成平的,最後放上有數字的竹片,辨識做的人是誰就完成了。



接著是客家菜包。



一樣拿起綠色麵糰,壓扁一些,將餡料放進去,做法跟剛剛的紅粄有點像。





然後捏起來,做起來怎麼有點像水餃,這個完全看個人功力,厲害的人可以放很多餡料在裡面,但要小心一點不要放太多導致皮都破了,如果真的不小心破了,那就請工作人員看看能不能補救一下,做好之後記得也放上數字木片辨識。



做好的紅粄和菜包,工作人員會收走拿去蒸,離開前會發回來。

活動很多的我們,接下來要去搭牛車,基於保育動物的觀念,現在已經不用真的牛去拉車,都是用機器,這牛車和我傳統認知的鐵牛不太一樣,我以為是小台的那種鐵牛,這個還蠻大一台,搭乘體驗就是搭著繞小小一圈這樣而已,說實在還蠻空虛的,對小朋友來說或許會是個好玩的體驗。





搭完牛車還有讓我們體驗磨磨,有帶了一下活動,還蠻有趣的,讓大家玩個磨之後就又帶到旁邊去捲板條。

其實行程上本來寫的是湯圓,不過反正板條更好吃。



粄條需要自己捲。



一人一盤。



好Q好Q,整個會ㄉㄨㄞ ㄉㄨㄞ。





一人捲一條,然後工作人員又送大家一條,就共有兩條可帶回家。



最後發個小袋子裝,之後發的紅粄和菜包也可以裝在一起,就變成帶回家的小禮物了XD。(不過這些我都帶回家沒吃到,不知道究竟好不好吃)

其實也可以玩水,但是我們沒什麼時間,加上也沒幾個小朋友就省略這個。



接下來要做擂茶,我曾經喝過一次擂茶,但沒有親手做過,今天剛好來體驗一下。

首先會拿到一個非常大的陶碗,這個陶碗要價NT.2000,還有一根很大的木棍,看起來就很像吃炸豬排時用來磨芝麻的碗,只是放大很多倍這樣。



倒入這些穀物。



需要兩手才有辦法磨碎這些穀物。



磨成泥的樣子沒拍到,幾乎就像泥那樣,大家都好厲害,磨這個真的很累。

最後倒入這個綠色的粉,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抹茶粉。



工作人員幫忙倒入滾燙熱水,好香的味道就飄出來了,由於天氣很熱,所以後來工作人員還幫大家加了冰塊。



擂茶真的還不錯喝,喜歡的話也可以現場購買已經磨好的,一包是NT.100,包裝是這樣。



現場還發了小餅乾可以當茶點,現在接近中午,我想很多人應該都有點餓了,剛好可以吃點點心墊墊胃,真是太貼心了。



喝完擂茶,吃完小點心,可以到旁邊的傳統器具展示區逛逛。







接下來就是最後的一個活動,要準備吃午餐了,這次的午餐不是去外面吃合菜,而是大家自己烤肉來吃,搭配工作人員一早幫大家放入窯中的烤雞和蕃薯、玉米,就是豐富的一餐,不過其實我實在不喜歡吃這樣的烤肉,所以也沒吃什麼。



還準備了冰的仙草蜜。



突然發現有電視台在拍焢窯過程,飛快的湊了過去看熱鬧。





這個是蕃薯,阿伯說,要放進去悶個150分鐘。





底下的是包著錫箔紙的烤雞。



蕃薯還蠻不錯的,雖然我還是覺得全家的夯蕃薯的比較綿密比較甜。



對我來說這隻雞才是今天的重點,雞肉烤的蠻嫩的,不過調味的部分就好像還好,雞肚子中間還塞了許多蒜頭,我是覺得蒜頭可以拿來搭配雞肉還不錯。



由於我們選的C行程活動很多,所以我們一早9點多抵達就一直在做活動,一整個很緊湊,完全沒有休息時間,感覺十分充實,而工作人員的安排也很順暢,活動在上午完全結束,11點半左右開始烤肉,一直烤到了下午近2點,剛好可以離開到下一個目的地去,如果是要做團體旅遊,對主辦人員來說這邊應該算是蠻輕鬆的地點,這附近又有北埔老街,剛好可以順道來個人文之旅也蠻不錯的。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南埔村2鄰13號之3
 TEL:03-580-5678
 官網:
http://www.mikefarm.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