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住的旅館沒有附晚餐,於是我們決定來到之前在電視美食節目介紹過的匠蝦吃晚餐。

匠蝦在礁溪路六段上,和火車站有點距離,開車或騎車會比較方便,在路邊可見大大的蝦子圖案招牌,黑夜中還蠻醒目的。



進門有一對大熊歡迎客人,十分可愛,忍不住就一起拍了照XD。



用餐空間簡單清爽,座位不算多,有好大的螢幕播放著電影。



menu。





主打的蝦料理一定要吃一下。



聽說串燒也很不錯。







有套餐可點選,但我覺得價差不大,不如點真正想吃的,除非套餐內容剛好是想點的。







還有吃到飽套餐。







不收服務費,開水自助區。



招待小菜毛豆。



蒲燒魚飯,NT.60,雖然價格便宜,但也真的很小一碗,幾口就沒了。鰻魚還不錯,油脂不會太多。



我們點的胡椒蝦料理用一個甕裝著,看起來好特別。



很好吃的樣子,蠻大尾的。(NT.390)



蝦子背部劃了一刀,胡椒可以滲入蝦子內,吃起來微辣,胡椒很香。



有蝦膏。





剛好有活動,點蝦料理贈送牛小排握飯,一份4個,握壽司的做法,牛小排非常好吃,肉質軟硬適中,帶著一點油花,上方的蒜片有提味效果。(原價NT.120)





鹽烤松阪豬,大小適中,很好入口,有點略脆的肉質,沒有多餘的調味,沾點鹽就很好吃。(兩串NT.90)



黃金干貝,有鎖住肉汁,不會乾乾的。(NT.90)



因為還要到礁溪街上逛逛,沒有點太多,還蠻想試試其它串燒的,看起來都很好吃,匠蝦環境乾淨,又不會有油煙味,餐點比較精緻,有機會可以帶家人過來。



 用餐日期:2014.03.08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六段141巷

 TEL:03-987-0380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23:30(週二休)

<2014.06.21>

算是今年第3次來訪(4個月內就來了3次XD),這次是為了慶祝阿爸生日。

當天我有先訂了位,訂的是晚上6點半,快到餐廳時接到店家來電,要我們先決定好蝦子的份數,因為蝦子數量不夠,由於太臨時,我就先訂了2份,到現場想再追加已經不行,這點我們覺得都蠻瞎的,一個主打蝦的餐廳,卻才晚上6點半就沒蝦了,晚上營業時間也才開始1個小時而已,以營業時間至11點半來說,那剩下的5小時真不知道店家要拿什麼出來賣,總之,就是這次留下的不好印象。

今天因為人比較多,點的總類也多,可以吃到多樣化。

主打蝦料理,我們點了上次吃過還不錯的胡椒蝦,因為我只先訂2份,而他幫我留的是小份的份量,所以我點大份胡椒蝦就把幫我留的2份用掉了。(NT.700)



另外一份蝦料理,我們點了蒜頭蝦(小),至於還有蝦,是因為雖然沒有原本使用的泰國蝦,但有草蝦,這份蒜頭蝦就味道來說還不錯,我覺得蒜頭最好吃。



根據我的觀察,泰國蝦比較大隻,所以數量比較少,一份大概7隻,而草蝦較小隻,一份大概有10隻,不過泰國蝦肉質比較結實,有蝦膏,草蝦就沒有,所以還是泰國蝦比較優,因為沒有泰國蝦了,不然我們應該會多點幾份蝦,說要帶大家來吃蝦,卻碰到沒蝦的狀況,真的很蝦╮(╯▽╰)╭。(店家留言說明蝦子需新鮮,故無法大量進貨,所以建議大家來吃蝦請務必事先預訂蝦,不然可能會跟我們一樣蝦XD)

順便分享一下上次點的鹽烤蝦,比較普通一點。



三星蔥肉捲,一份2串NT.90,換算下來單串是NT.45,蠻貴的,我記得上個月來肉捲捲著的蔥非常多,都爆出來了,然後原本想點多一點蔥肉捲,店家也說肉捲沒了,這...現在才晚上開始營業,就那麼多食材沒了,是因為今天突然生意變好才會備料不夠嗎@.@,如果說蝦子是因為要新鮮,進貨量不多那我還可以接受,但豬肉....有那麼難備料嗎?(店家留言食材要新鮮,所以想吃蔥肉捲的也請先預訂)



有圖有真相,5月份來吃時,有隨便用手機拍了下,仔細看了下,我想也有可能是5月份這次的肉片太小,才會有爆蔥的感覺,但我印象當時真的覺得蔥好多,今天就沒那種感覺。(店家留言是當時的太大,故後來調整成好入口的大小,就是我們這次去的大小)



覺得不錯的松阪豬肉,這次推薦大家,一人點了一串。(NT.90,2串)



起司蔥雞腿肉串,我只能說有點貴。(NT.60)



雞肉唐揚,就是炸雞肉,一份NT.90,然後我有點忘了這是一份還是兩份的量,雖然炸的不夠酥脆,不過還算入味。



烤鯖魚,阿爸說還不錯,但是又嫌價格太貴。(NT.150)



烤下巴,還不錯。(NT.150)



上次來點過有星星符號推薦的和風雞腿沙拉,因為覺得一般般,今天就沒點了,不過還是放一下上次拍的照片,這樣要NT.180,有醬汁可沾雞肉。





烤杏鮑菇。(NT.60)



飯就點了咖哩飯和茶泡飯,跟蒲燒魚飯相同,都是很小一碗,咖哩醬如果不夠可以請店家多淋一些,小朋友說咖哩飯好吃,而茶泡飯就還好。(都是NT.60)





讓我念念不忘的牛小排握飯,今天牛小排用完了,用了其他的牛肉代替,本來要推薦給大家這個超好吃的飯,但就跟上次吃到的不一樣,原本的牛小排握飯是肉片略包住飯的感覺,但今天的就只是肉片放在飯上,雖然味道也是不錯,但就還是牛小排好吃。



可爾必思。



這次來由於部分食材用完讓我覺得還蠻扯的,或是我們太強運,想吃的剛好都用完,我看店員在跟我說用完的時候也蠻尷尬的,反正就覺得沒有第1次來那樣的好感,建議要來用餐的人先決定好蝦子的份量和店家預訂,以免吃不到。然後價位真的有點高,這樣一行人吃了5千多元,因為控制預算,所以男生們沒吃飽,還回宜蘭市買雞排吃XD。

P.S.本篇文章純為本人及家人3次造訪心得,店家留言解釋內容已於文內備註,原留言因內容用詞不佳已設隱藏,請該店勿再於本文章留言,避免廣告嫌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