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郵寄現金的需求,這是第一次寄現金袋,所以去了解了一下寄現金袋的方法,郵寄現金的官方說法就是要寄報值信函。

首先要到郵局的郵務窗口購買一個2元報值信函信封袋(現金袋信封)
這個現金袋信封比一般的信封還要厚,要填寫的項目也比較多。正面要填上寄件人收件人資料金額,收件人資料和金額請小心填列,如有塗改這個信封袋就報廢了,得再花2元購買一個。



信封袋邊邊是用線縫的,感覺比較謹慎。



背面有條碼和寫著寄件注意事項。



交代著只能寄1萬元以內的金額,而且不得寄硬幣,還有不得塗改等事宜。



眼尖的人就會發現,前後共有3個綠色框框,寫著"簽印"2個字,這3個地方都必須簽名或是蓋章(2擇1),簽名的話和信封正面左側寫寄件人姓名地方的簽名必須相同。



封口處上這個簽印處要自行黏貼,郵局人員貼心提醒,要我先簽好再黏,不然可能會因為塗了膠水讓紙變軟,要簽上姓名時筆尖刺破上面那張薄薄的紙,可是我怎麼覺得信封上面寫的這個注意事項和郵局人員跟我說的相反XD。



最後將封口處密封,就可以拿去郵務窗口寄件了,報值信函須以掛號寄出,所以請不要直接投到郵筒中,可以選擇寄普通掛號或限時掛號,掛號費用和一般信函費用相同,基本普掛費用是25元,限掛費用32元,越重就越貴。

郵寄現金的話,除了掛號費,另外還要多付報值費,1000元以下是14元,每超過1000元要多付9元,以此累加。

我寄了2千多元,普掛,所以費用就是信封袋+掛號+報值費=2+25+14+9+9=59,比一般掛號25元貴了34元。

雖然寄現金袋比較貴,但是比較有保障,丟失也有賠償,如果用一般信函寄出,被查到裡面夾寄現金退回信函倒還好,就怕是錢遺失了,那就只能自認倒楣,千萬不要因小失大。

 相關資費計算,請直接參考郵局網站:http://www.post.gov.tw/post/index.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