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次在電視美食節目,看見淡水英國奶奶的介紹,是嫁給台灣人的英國美女老闆娘經營的餐廳,看起來很吸引人,最近又適逢剛從國外回來崇洋媚外的時期,決定端午假期就到淡水去吃美食。

英國奶奶在淡水英專路上,如果是搭捷運,從捷運站出來後對面那條路就是英專路(名統百貨旁邊那條),不過要沿著英專路往上走,在蠻後段的地方。上網查過知道假日是11:00營業,不過我們出門的時間太晚,抵達時已經快12點,發現店家還沒開門,才想到今天雖然是端午節放假,但是是禮拜三,對店家來說還是算平日,所以中午12:00才營業,幸好我們晚出門,不然就要在這邊等了。

讓我們傻眼的是,門口已經排了不少人,看樣子應該是沒辦法在開門的第一批就入座,我太低估網路和電視的影響力。





過了12點還沒開門,我們還以為今天是不是不營業了,後來門開了,發現原來這裡有提供訂位,所以扣除訂位的人還有排在前面的人,幾乎是馬上就沒有座位了,不過開放登記現場候位,我們先登記後直接點餐,等到有空位時店員會撥電話通知。

點菜單。



menu。





網路上網友推薦的是英式炸鱈魚排,美食節目介紹的是皇家焗烤魚派,所以我們各點一份,並點了一杯奶昔。點完餐付費後,預估應該還有1個小時的等待時間,所以決定先去最近新開放的古蹟-程氏古宅逛逛。

逛逛覺得時間差不多,打算回到英專路,這時就接到店員打來現場有空位的電話。店內空間真的很小,加上外面馬路邊擺了2張桌子的座位,全部坐滿,應該可以坐下20來個人,我們就坐在吧檯的位子,吧檯真的不好坐,因為椅子太高,腳勾不到要半騰空,又沒地方可以放包包,空間小又擠,還要小心後面路過的人會碰撞到,真的有點不舒服。



雖然已經先點好餐,不過還是等了一會兒,在牆壁上掛著幾個餐點的介紹。





看著客人外帶的馬鈴薯好像也不錯。



奶昔先上桌,今天點的奶昔是奶奶的最愛。奶昔價位從從小杯至大杯是NT.69~129不等。這杯中杯奶昔是NT.109。店家menu簡介寫著有整顆布丁加在奶昔裡面,是老闆娘奶奶做的家常口味,有焦糖和巧克力糖漿,雖然有點甜,但還蠻好喝的,只是沒吃到布丁,不知道是不是融在裡面了。





英式炸鱈魚排與薯條佐塔塔與青豆醬,這道名稱超長,NT.180(M)、NT.290(L),我們點了M。

店家牆壁簡介寫著第一間的炸魚和薯條店開在1860年的倫敦,店家用的炸鱈魚粉是用英國柏丁頓奶油啤酒調和而成,英式炸薯條是用整顆馬鈴薯下去切,再泡一次冷水後才下油鍋炸,含油量低。



份量看起來有點少,炸鱈魚單吃味道比較淡一些,搭配青豆醬和塔塔醬有稍微提味一點,薯條不是酥脆的那種,沒有裹上多餘的粉,吃得出是去皮馬鈴薯切條狀後去炸的感覺。整份餐點我覺得沒有很喜歡,不過Lun是說還不錯。

皇室焗烤魚派,NT.220(M)、NT.350(L),我們點了M。

店家牆壁簡介寫著,皇室焗烤魚派是在西元1100年時,英國的廚師認為肉對人體不健康,故廚師們使用魚肉做成魚派獻給亨利一世,當代只有富裕的皇室才吃得起,還成為亨利八世最喜歡且每週五必吃的一到菜。用新鮮的魚肉、蔬菜、鮮奶及鮮奶油,放上馬鈴薯泥,最後用現切的起司舖在上面,放入烤箱焗烤。







看起來真的很美味,味道也很香,實際吃起來,起司味不會太重,不像焗烤吃多了容易產生膩的感覺,加上是魚肉,顯得很清爽,負擔不會太大。

其實我們的位置很差,除了吧檯坐起來不舒服外,我們面對著的一個冰櫃,上面竟然放了一片黏蒼蠅的紙,重點是上面還黏了不少蒼蠅,看了真的是非常不舒服,而且店內還有蒼蠅在飛,一邊吃,一邊還要避免蒼蠅跟我爭食。





而且店內沒洗手間,想洗手或是上廁所,都必須到外面的7-11,雖然路程不遠,不過還是有點不方便。

整體來說,店內用餐環境真的很不舒適,餐點我覺得還不錯但是不會吸引我來第2次,而且因為英國老闆娘忙著在裡面煮食,根本也看不到(≧▽≦),總之,我想我應該不會特地再過來了。

用餐日期:2013.06.12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65-1號
02-2626-7570(用餐可先訂位,避免久候)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2:00~23:00、週六及週日-11:00~2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