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森林(Schwarzwald),是德國最大的森林山脈,位於德國西南部的巴登-符騰堡州,西邊和南邊是萊茵河谷,最高峰是海拔1493米的菲爾德山(Feldberg)。黑森林涵蓋的地方從巴登巴登(Baden-Baden)至菲爾德山(Feldberg),中間比較有名的有特里堡(Triberg)和蒂蒂湖(Titisee),也是一般觀光客會去的景點。

對黑森林地區有興趣的人,在巴登巴登可以享受道地的溫泉(巴登在德文就是指入浴的意思);特里堡則有德國最長且落差(163m)最大的瀑布和其附近小鎮的世界最大的咕咕鐘為特色。而我們在黑森林地區只安排了一個蒂蒂湖(Titisee),要在這裡享受黑森林蛋糕和看知名的咕咕鐘。

從博登湖開車到蒂蒂湖,近100km的距離,開了1個多小時的車,途中見到距離好近又完整的彩虹。



我們將車停在停車場,停車場有公有的和私人的,我們停的是旁邊餐廳的停車場,所以付費要到餐廳內的付費機。



餐廳外停了帥氣的機車。



開始逛街前,記得先去上個洗手間,從停車場往蒂蒂湖方向走,會看見一個WC的指標,但那是付費的WC,免費的請面對著蒂蒂湖方向看向右手邊,會有一個橋,走過去的建築物,就有免費WC,我們有嘗試著走整條觀光街,但走了很久都沒看見WC,後來有個觀光團的導遊,請他的團員到某棟建築物後面上洗手間,因為我們沒需求就沒去看看了,但我沒看見任何WC的標誌。







解決生理需求後,開始逛蒂蒂湖。
今天天氣不是很好,所以整個湖看來真的平凡無奇,或許是這一個多禮拜以來看了太多令人讚嘆的湖,好像已經有點麻痺了,不過就今天的蒂蒂湖看來,真的是有點普通。









停了好多小船,蒂蒂湖應該可以遊湖,但是都沒看到有人這樣玩,可能季節不對。



好多鴨子在湖邊,一靠近牠們就啪啪啪的展翅逃走,都不能近距離來合照一下≧▽≦。





說來也真慚愧,我是到奧地利才發現,原來綠頭鴨是會飛的,而且飛的高度跟一般鳥差不多,我也很納悶,為什麼我沒看過台灣的綠頭鴨飛??



忍不住偷拍了可愛的小朋友,來歐洲就是會忍不住拍小朋友或是跟小朋友say hello,當然看見家長友善的時候,也可以合拍一張。



在德國處處可見運動的人,最常見的就是慢跑,德國人真的很愛運動,難怪德國人普遍看起來都不會虛胖。



由於蒂蒂湖沒看頭,所以我們決定去逛街,整條蒂蒂湖的觀光街讓我逛的超開心,是非常好買的一種fu,來這裡就是會讓人家忍不住的想買東西這樣<( ̄ˇ ̄)b。









屋簷的鴿子。



森林內的小溪。



花台的小花也很可愛。



在這個地方拍照是我來歐洲唯一被制止的一家店,我想可能我遇到的店家都太好了,隨便我拍照,有些店家老闆甚至會自動擺起姿勢讓我拍照,不過到餐廳之類的如果我們要拍老闆會特別詢問一下。



酒就這樣隨意堆疊,好像很便宜這樣,這裡的也有賣甜酒,本來很想買甜酒試試看,不過最後沒買,想要去科瑪買法國道地的葡萄酒。



來這兒玩的遊客,應該都知道,咕咕鐘是黑森林的特產,而黑森林就是咕咕鐘的故鄉,所以來到黑森林各個小鎮都可以看見許多咕咕鐘。

有家店在轉角,裡面有好多咕咕鐘,大的、中的、小的、簡單的、華麗的,重點是店員都很好,讓我盡情的拍照,而且還笑臉迎人,只是咕咕鐘太重的,要扛鍋子回台灣的我,連想都不敢想要扛一個鐘回家,而且咕咕鐘那固定頻率的聲音,我們應該會覺得超吵 ̄▽ ̄|||。







不買咕咕鐘,但是一定不能錯過小咕咕鐘磁鐵,是真的小時鐘,背面是磁鐵,價格大概是€6.9~€7.9左右,是我覺得來這邊最好的紀念品,不過台灣人對於送"鐘"有忌諱,所以我也只能買回家自己當紀念。





在這家店真的逛的很嗨~~~可是因為是逛的第一家,抱著再多逛逛的心態,就沒有買東西,之後逛到其它家店,相同的價格,加上我們還想買其它東西,以為在同一家店一起開退稅單比較方便,誰知道店家說蒂蒂湖這個地方退稅的額度是€70,不需要在同一家店,但是在這個地區要滿€70,購物累積滿€70便可請店家一起開退稅單,我們買不到€40,沒有達到退稅標準,難道是因為咕咕鐘價格都很高所以退稅門檻也很高?在慕尼黑只買一個啤酒杯就可以退稅,這裡真難退稅╮( ︶︿︶)╭ 。

買了3個小咕咕鐘磁鐵,有一個是為了道謝借我們導航的朋友。



另外買了小羊和飛機小熊,小羊是我自己想要的,飛機小熊是給小朋友的,無奈小朋友愛小羊不愛小熊,Lun可是很愛這小熊,所以最後小羊和小熊都留在我們自己身邊了,小熊可是有著德國字樣的,小朋友真不識貨。



有一個房子,牆壁就是一個大鐘,固定時間上面的玩偶會動,不過世界最大的咕咕鐘是在特里堡附近的一個小鎮。





這個鐘就是那麼大,其實牆壁上有好多小小的蚊子,所以站的離牆有好一段距離。



忍不住想講古一下˙˙˙
<<咕咕鐘的歷史>>
據記載,19世紀上半葉,安德烈亞斯·赫爾和克里斯蒂安·赫爾兄弟在黑森林中小鎮特里堡的一所小作坊專門製造布穀鳥鐘。
但是誰製造了第一口黑森林布穀鳥鐘,卻有著兩種不同的記載:
其一,1742年,來自黑森林的鐘錶商人Michael Dilger和Matthäus Hummel,從一個吉普賽商人那裡購買了一口木質的布穀鳥鐘,帶回家後他們仿製了它並展示給其他黑森林的鐘錶商人們看,從此布穀鳥鐘在黑森林地區越來越受歡迎,也有越來越多的鐘錶匠開始打造自己的布穀鳥鐘。
其二、布穀鳥鐘是由黑森林鐘表匠Franz Anton Ketterer(1734—1806)在1730年發明的(註:這被後人作為記載不正確的依據,因為這位鐘錶匠在這年尚未出生),這個鐘錶匠用一隻會動的鳥裝飾了一口鐘,他從教堂管風琴上得到靈感,製作成了能夠用布穀鳥叫聲來報時布穀鳥鐘。
雖然1650年《Musurgia Universalis》中的記載證明了布穀鳥鐘並非發源於黑森林,但是布穀鳥鐘業卻是在黑森林中得到了發展,獲得了設計革新和技術改進,並使得布穀鳥鐘成為世界聞名的藝術品,所以布穀鳥鐘的歷史同黑森林緊密相連。
<擷取自維基百科>

黑森林之所以稱之為黑森林,就是因為山上樹林密布,遠望顯得黑壓壓的一片,蒂蒂湖這邊遠遠可以看見山頭上一片深綠色的樹,其實白雪公主童話故事中森林的場景就是黑森林,所以我也很想來看看白雪公主的黑森林長什麼樣子,但是因為我們所經之處其實完全沒有森林的樣貌,只能透過這樣遠遠的望著山頭自己想像一下。





來到黑森林地區,一定不能錯過的就是黑森林蛋糕,道地的黑森林蛋糕就是要在黑森林地區吃,黑森林蛋糕和一般我們在台灣吃到的可是完全不同的,台灣的黑森林只是巧克力蛋糕,頂多加點罐頭櫻桃碎粒,但真正的黑森林蛋糕是要以脆餅麵團做基底,並加入鮮奶油、櫻桃酒、黑櫻桃和巧克力碎末,連成分的比例都規定在"國家糕點管理辦法"中,符合比例的才能稱之為黑森林蛋糕。

逛街逛的差不多,和Lun說:接下來就來去吃黑森林蛋糕吧!
然後就看一個大男人背著背包愉快的邊走邊跳,是有這麼高興嗎╮(╯▽╰)╭



看見一家店有著中文標示,不過我們反而不想吃這家。



找了這家靠湖邊的餐廳。





進來之後外面雨越下越大,我們剛好避開這場雨。



這裡是自己找位置坐下來,決定餐點後找服務生點餐。
一樣是看不太懂的menu,不過當然我們事先已經查好,黑森林蛋糕的德文是什麼,點起來一點都不費功夫,就是menu底下的Schwarzwälder Kirschtorte,€3.1。





點了一杯咖啡、一塊蛋糕。



蛋糕比我想像中大好多,非常香濃的櫻桃酒味,底下是酥脆的餅乾,香濃的奶油,超好吃~~~不愛喝酒的人可能會覺得酒味太重,但真的很香。(三更半夜看到這個好想吃>///<)



在這蒂蒂湖畔吃著黑森林蛋糕,搭配熱咖啡,有種好享受的fu~~~
其它蛋糕看起來也好好吃的樣子。



這家店的缺點是,店員不是很親切,態度不太優,不過因為不收服務費,所以也還好。(原本多給的小費被找回零錢了)

<<黑森林蛋糕>>
德國對黑森林蛋糕的製作有嚴格的要求,在2003年的國家糕點管理辦法中規定,「黑森林櫻桃蛋糕是櫻桃酒奶油蛋糕,蛋糕餡是奶油,也可以配櫻桃,加入櫻桃酒的量必須能夠明顯品嘗得出酒味。蛋糕底托用薄麵餅,至少含3%的可可粉或脫油可可,也可使用酥脆蛋糕底。蛋糕外層用奶油包裹,並用巧克力碎末點綴」。在德國銷售的蛋糕,只有滿足以上條件,才有權利稱得上是「黑森林櫻桃蛋糕」。
<擷取自維基百科>

吃完之後,雨也停了。



其實我覺得對面這家小店,看起來更像是道地的甜點店,原本還想說吃完上面那家換吃這家,兩家比較看看,不過後來發現吃一個就太飽了,所以就放棄了。



漫步回停車場,路邊都是松果,我每次看見路邊的松果就會覺得很像某種東西一整排的在路邊。



真的很像齁~~不用明講也知道我在說什麼˙˙˙



離開蒂蒂湖,結束了短暫的黑森林之旅,下午的行程要前進法國,去逛德法邊境的小鎮科瑪,體驗一下法國風情~~~



1043921行程:博登湖畔蒂蒂湖(黑森林)→法國科瑪→弗萊堡郊區住宿(Landgasthaus Lowen)

拍攝日期:2013.04.13
天氣:晴時多雲偶陣雨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OLYMPUS XZ-1


音符 延伸閱讀:甜蜜蜜歐洲自助行(←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