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新天鵝堡,不要漏了在另一邊小山丘的高天鵝堡(又稱郝恩修瓦高城,Schloss Hohenschwangau),這裡是路德維希二世的父親馬克西米利安二世的城堡(1830年代建造),路德維希二世的童年有大半時光都在這裡度過。



黃色的城堡,在一片綠色山頭上特別顯眼,但不像新天鵝堡那樣需要走一大段路才會抵達,高天鵝堡只要爬個樓梯就會到。



很可惜的,我們的14天城堡票並不能換高天鵝堡門票,如果想要參觀,就必須要另外購票,這幾天已經看了不少宮殿,就決定不參觀城堡內部,在城堡外走走就好。(如果要參觀也是需要先安排導覽梯次)









一隻超肥嫩的蟾蜍?



這個城堡名氣沒有新天鵝堡那麼大,一般觀光團來這邊也不會帶到這裡來參觀,所以可以看到的幾乎都是散客,人也不多。

因為城堡在小山丘上,所以視野也不錯,可以站在城牆內眺望山下風光。





漫步在老國王的城堡中,覺得這個城堡的顏色真的很活潑討喜。



看看玻璃窗內有什麼。





隨意走走逛逛,準備下山去。















離開前到Alpsee走走,不論是從新天鵝堡或高天鵝堡,往山下望都可以看見這個湖泊,先前有看過網友分享,在夏天,湖畔可是會有許多人躺著做日光浴的,不過這種天氣也沒什麼人在湖畔。天氣好時,或許沿著湖畔的小徑走一圈,大約一個小時可以走完。





Alpsee也是一個非常清澈的湖泊,呈現輕透的藍綠色,但或許是看了太多美麗的湖泊,面對美景我已經可以很淡定<( ̄︶ ̄)>。





離開這世界知名的城堡,要前往博登湖(Bodensee),整個阿爾卑斯街道從貝西特斯加登開始,到博登湖為止,我們的阿爾卑斯之旅就要劃上句點,真捨不得這片阿爾卑斯山脈,我想我會很懷念它的,這裡真的很漂亮,如果再來一次,我會在這條觀光街道多停留一段時間。

1043921行程:新天鵝堡高天鵝堡→林道博登湖住宿(Aach Bodensee Motel)

拍攝日期:2013.04.12
天氣:雨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OLYMPUS XZ-1


音符 延伸閱讀:甜蜜蜜歐洲自助行(←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