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修塔特(Hallstätter),位於阿爾卑斯山東部,據說是一個美的宛如仙境的地方,是奧地利境內8個世界遺產之ㄧ,也是觀光旅遊興盛的景點,由於去過的人都說非常漂亮,加上這裡離德國不遠,就把它納入這次的旅程<( ̄︶ ̄)>。

開著車找尋停車場,看見不遠處的軌道,這是搭乘前往鹽坑入口的纜車軌道,之前查資料時,知道這裡有世界上最古老的鹽坑,對岸還有冰洞,覺得非常有趣,但查了官網發現這兩個地方在冬天都會關閉,一直到春夏之際才會開放,我們差一點點就趕上了,真的非常可惜,一度為了這個理由想改旅行時間,但後來想想還是放棄了,就當省點錢,入場參觀費用可不便宜(連同纜車費用1人€26),部分來這玩的人還會想省點錢而沒進去參觀,不過如果可以我是一定會上去的。



2013年開放時間:鹽坑-4/20~10/27;冰洞-5/1~10/27
不同日期開放時間會不同,可以參考官網介紹
官網:http://www.salzwelten.at/en/hallstatt/opening-times/ 


找了付費停車場,停好車,往湖邊步行,覺得歐洲的房子都很漂亮,一間間拍下來,退休後回鄉下蓋漂亮房子XD。

山坡上一間看起來像教堂的房子。



這間房子可以看見幾乎是貼著牆壁的樹,這裡很多樹都這樣貼著房子的生長著,走到另一邊才發現,有個寫著"POLIZEI"(警察)的招牌,所以這是一家警局?警局蓋成這樣真的超讚,完全的親民。



發現兩隻鴨子在逛大街,晃著小屁股的可愛模樣讓人忍不住想跟著跑。



路邊小樹。



雖然沒有藍天白雲,霧濛濛的湖面和雪山真的非常夢幻,若沒了周遭觀光客的喧鬧,這裡會是個能讓人沉澱心靈的地方。











好多天鵝在透明的水面悠游,清澈的水面有種天鵝是飄浮著的錯覺,不過又可以很清楚的看見天鵝的腳在划動。









鹽坑礦工雕像,從旁邊走就可以到達搭乘往鹽坑的纜車站,據說也可以不用搭纜車,用走的上下山,但是短短幾分鐘的纜車車程,用走的下山大約就要1小時,往上走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因為鹽坑沒開放,我們也就沒有去嘗試了。



逛哈修塔特小鎮只要沿著湖岸走,這個小鎮依著湖畔建造,除了湖畔的房子,更多是依著山坡蓋的房子。









不過許多小路是禁止一般遊客進入的,千萬不要誤闖,要尊重當地居民的隱私。



特別的標誌,我覺得畫的好像小偷。



走在這樣的街道上讓人很放鬆,可以一邊散步,一邊觀察這裡居民的房子和裝飾的巧思。

























傳說是上帝加持過的泉水。



鎮上的教堂,從湖的另一側望過來,尖塔是突出的地標,近看是另外一種風情。





往上走,想從更高的地方看這個美麗的小鎮。





旁邊屋子的小花和彩蛋也很吸睛。







走到底是個墓園,十分寧靜,快速的通過不逗留。

從高處看教堂。



從船上看哈修塔特應該也很美。



越往後走越寧靜,一般跟團的遊客比較少走到這麼後面,這個小鎮真的漂亮到讓人忌妒住在這裡的居民。這裡的居民也很享受生活,蓋的房子漂亮又舒適,像這個屋子後面有個透明的房間,在裡面擺著桌椅,休息或喝下午茶一定都很棒,而屋子的另一側又緊依著湖畔。


 
又是另一個特別的警告標誌。



走到一個不錯的攝影角度,這裡也是明信片的拍攝角度,如果可以從平面拍攝應該會更棒。

 





這裡真的很漂亮,很容易令人放鬆而捨不得離開。



平靜的湖面。







原本查到的資訊是假日商店不會營業,不過今天是星期天,還是有不少家紀念品店可以逛逛。



我們對於這裡的鹽比較感興趣,畢竟是以鹽聞名的地方。



噢噢~~這些鹽看起來來頭不小XD。

 

這家店門口擺了許多漂亮的鹽罐,部份還有彩繪,只是有彩繪的瓶子貴上許多。



簡單的買了玻璃鹽罐,還可以試吃。





老闆問了我們從哪個國家來,然後拿了一張繁體中文的簡介給我們,還有其他語言的簡介,然後一邊用英文和我們介紹。



這個鹽有兩億三千年的歷史~~~厲害~!

 

離開哈修塔特不遠,開車經過另一處看起來像休息區的地方,這裡的湖水也是十分清透,草地上還有木桌椅,我想如果是夏天應該會有不少遊客來這裡野餐,這裡看起來是個假日的休閒好去處,加上外國人又很愛曬太陽,躺在草地上也很不錯。不過今天太冷了,昨天又下過雨,草地濕濕的,當然是一個人都沒有。





不過,再美的地方也必須捨得離開,告別哈修塔特,要前往距離這裡不遠的大城薩爾斯堡,途中還會經過幾個值得逛逛的知名小鎮,可以一路玩過去<( ̄ˇ ̄)b。

1043921行程:哈修塔特→聖沃夫崗→聖吉爾根→薩爾斯堡→薩爾斯堡住宿(Drei Kreuz)

拍攝日期:2013.04.07
天氣:陰天,5℃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OLYMPUS XZ-1


音符 延伸閱讀:甜蜜蜜歐洲自助行(←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