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旅館check-in後,我們又搭著電車回到了中央車站外,發現電車上秀出來的站名和我原本查到的不是很雷同,和交通路線圖上的也很難對起來,最後還是發揮問人的本領,勇於發問就能得到想要的答案<( ̄ˇ ̄)b。

因為時間比預計的還早,原本有考慮要不要去寧芬堡,後來決定利用時間先去逛皇宮(Residenz),明天早上就可以出發到奧地利,不過皇宮的入口怎麼都找不到,明明應該要到了,卻看不見入口,建築物看起來也都長得很像,中間一度走錯地方,還問了路過看起來像是在當地生活的中國人。







而且明明看見了皇宮的花園,卻找不到皇宮,這真的很詭異。



繞到大街上。







看見一棟醒目的黃色的建築,順便進去參觀一下,這是鐵阿提納教堂(Theatiner Church St. Kajetan),是巴伐利亞選帝侯Ferdinand Maria夫婦為了慶祝期待已久的王室繼承人馬克西米利安二世的出生而建造的義大利巴洛克式建築。









簡單看一下,繼續問路人該怎麼找到皇宮,然後發現有一對大陸人也跟我們一樣找不到地方。後來突然想到,皇宮的範圍可能很大,應該要問的是皇宮博物館(Residenzmuseum)的位置,最後問到一個德國人,他告訴我們怎麼走,並且提醒我們博物館裡面很大,需要花很多時間才能逛完,現在只剩一個小時就要閉館,時間上會來不及。

我本來是想,反正我們要購買14天的城堡票,今天逛不完,明天應該也可以再去吧?終於找到了博物館入口,我們已經在這邊花了一個小時找路了。入口看起來真的很不起眼,很多學生已經參觀完畢站在外面,教授在做最後的講評。可惜18:00閉館,17:00就停止售票,剛好過了幾分鐘,有一家三口的外國人也進不去,跟我們說太晚了,真可惜,然後露出無奈的笑容。





既然博物館看不到,今天整個下午感覺好空虛,乾脆提早去餐廳吃晚餐,看能不能充實一下心靈╮(╯▽╰)╭。

在餐廳附近有星巴克,進去逛了一下。



其實在機場的星巴克可以買到的杯子就是幾個比較大的城市,柏林、法蘭克福、科隆、德勒斯登等,這些是我在慕尼黑機場和法蘭克福機場都有看到的城市杯,我們到慕尼黑來,也想買個慕尼黑的紀念杯,雖然不像日本的杯子那樣繽紛,不過也是個紀念。



慕尼黑除了寫著München的城市杯,還有另一個寫著Oktoberfest,德文意思是慕尼黑啤酒節,圖案看起來像是扭結麵包,背面有München字樣,這種才是比較有特色的杯子,跟Lun說要買就買這個,一個€9.95,是星巴克迷來這邊不可錯過的杯子。







底部秀出來是MIC ̄▽ ̄||| ,看來MIC無所不在。



 1043921行程:慕尼黑機場慕尼黑新市政廳、教堂慕尼黑市區→皇家啤酒屋(晚餐)慕尼黑住宿(Best Western)  
 


拍攝日期:2013.04.05
天氣:陰天,3℃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OLYMPUS XZ-1


音符 延伸閱讀:甜蜜蜜歐洲自助行(←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