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好星期六下午,和Lun說不然來去喝個下午茶,用手機查詢找到了"水岸森林會館",看了網友的文章,覺得還不錯,馬上撥電話去詢問,確定現在還有供應下午茶後就直接出發。

水岸森林位在冬山鄉,是一家民宿,官網照片看起來環境很清幽,宜蘭雖然民宿很多,但可以單純享用下午茶的不多,感覺蠻不錯。

打電話時店家特地交代我們把機車停在外面圍牆,今天是假日客人比較多。



從大門看出去,藍天白雲的天氣,好舒服。



還沒走到前方建築物,就有人出來接洽,說明我們是要喝下午茶的,指引我們到旁邊的泉坊咖啡。





旁邊的泉坊咖啡。



這個是洗手間,很特別。



如果室內沒有座位,在戶外也很不錯,只是傍晚會有很多小飛蚊。





走到咖啡廳,很幸運的在裡面靠窗處還有一桌,非常興奮,靠窗位置要脫鞋,座位有抱枕,窗外就是水池,水中有鴨、鵝、烏龜,旁邊的彩色建築物是民宿的房間,環境很舒適。









桌上和旁邊柱子都有貼著禁止打牌的標語,這樣才能杜絕吵雜。



店員拿出menu,簡單的3頁,價格非常實惠,這樣的價位搭配這樣的景色,C/P值很高,宜蘭真是個好地方。一開始就鎖定這裡的三層輕食午茶,雖然有個人低消,但可以點分三層輕食午茶套餐B,附有兩杯飲料,NT.399,而且是不收服務費的。







水杯。



沒多久下午茶點心上桌,看起來一點都不含糊,很豐富的餐點。下層是鹹食的三明治和法式吐司,中層是甜點類的蛋糕、果凍、奶酪,上層是新鮮水果和大福。



應該從下層開始往上吃,不過服務人員說大福是金棗大福,裡面是冰淇淋,所以要先吃,大福裡面有金棗果粒,冰冰涼涼,略甜,還蠻特別的。





再來是最下層部分,以同類型的下午茶餐點而言,三明治算還不錯,配料有蔬菜、蛋、起司;法式吐司軟軟的不會太乾,份量雖然不多,但整個套餐吃下來算剛好。





中層的甜點有兩個果凍(葡萄和百香果)、藍莓奶酪、提拉米蘇。葡萄果凍有葡萄的香氣裡面是椰果,百香果用的是真的百香果粒,所以吃起來還蠻酸的;我最喜歡的是藍莓奶酪,藍莓甜甜的,不會酸,奶酪很香。







最上層的水果吃起來就中規中矩。



今天的飲料點了摩卡和香蕉拿鐵,摩卡是可愛的奶油獅造型,不過奶油有點沒有擠好,臉變歪歪的。





香蕉拿鐵是可愛的喵咪圖案,淡淡香蕉味,整體很討喜。



兩杯擺在一起超可愛的。



享用美味的下午茶,到戶外去走走,這裡的氣氛很好,傍晚已經有不少人在這邊,大部分應該都是房客,像我們特地來喝下午茶的應該是少數。



池中可以看見鵝和鴨子在悠游,或是到池畔散步。





有塊大石頭可以接近湖面,一隻大黑鵝就游過來,不停啃咬石頭,很怕被牠咬到,鵝可是很會咬人的,那瞬間很怕牠會爬上岸,如果無路可走就可能會掉到池裡。





大肥鴨走上岸吃小朋友餵食的飼料。





我很喜歡這裡,扣除傍晚小飛蚊太多這點,真的是一個不錯的地方,有花草、有池塘、還有優閒的度假氣息。





彩色的建築物也很吸睛,可惜在地人沒有機會來住民宿。


                                    
1428851 住址:宜蘭縣冬山鄉柯林新路90號
1428851 TEL:03-361-0277
1428851 官網:http://www.river-forest.com.tw/   

交通工具:騎車
拍攝日期:2012.1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