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吃完早餐後,在望龍埤和梅花湖間選擇了梅花湖做飯後散步的地點。

將車騎到了湖邊停下,路旁有些阿桑在乘涼聊天,以前可以騎機車繞湖一圈,非常愜意,現在已經圍起來,只能騎腳踏車環湖,不過現在家裡的腳踏車已經壞了,也不可能像之前那樣從家裡騎車過來,更不可能花錢租腳踏車,反正我們只是要散散步,看看湖畔風光。





最近這邊觀光興盛,還做起來乘船遊湖的服務,只是我覺得原本平靜的湖泊,有幾隻小鴨在戲水,看來非常祥和,卻因為來往不斷的遊船破壞了這幅寧靜。(下個月公司員工旅遊就要來這邊搭船,我們也是破壞寧靜的幫兇>.<)



來這邊除了騎腳踏車環湖、乘船遊湖,還可以爬上三清宮看風景,三清宮是小學生校外教學的熱門景點(20年前,現在不知道還是不是╮(╯▽╰)╭),也有部分傳說,我印象很深的是當初Lun剛退伍時,來這邊散步,剛好接到工作錄取的電話,高興之餘還一舉爬上三清宮,超累~之後就再也沒爬過。



因為停車在離遊客中心較遠的地方,相對離吊橋較近,打算走去吊橋看看,97年吊橋剛落成時,我們就曾來看過,不過那時完全沒遊客,和現在相比差好多。(這地方充滿太多回憶,讓我來到這不停的"想當年"╮(╯▽╰)╭)







走過吊橋接著一個小小島,有短短的步道可以走,還有木棧平台可以從不同角度看湖,當然此時不停從旁邊經過的遊船就大大的破壞了氣氛,想想,當一對情侶靠著看湖聊天時,突然一船的人從你們面前近距離緩慢而過、多目相接,那畫面有多囧。











遠眺對面的觀景台,大部分我們都是在對面看過來,這次從這邊看過去,有不一樣的感覺。



發現這次停車的地方旁邊有個石頭厝,小小的,有地址、信箱,看來已經荒廢,不遠處的立牌寫著,這裡是以前的咁仔店,屋主首創花生捲冰淇淋,這裡就是全台花生捲冰淇淋的元祖店,也成為宜蘭名產之一,或許現在政府可以試著把這個地方從新整理、經營,應該也蠻有話題性。



交通工具:機車
拍攝日期:2012.07.08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