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橫谷溫泉旅館已經天黑,這間位於山中的溫泉旅館從外觀看就知道是一間非常傳統的日式旅館,來到日本可以體驗這種傳統的日式風格,感覺很興奮。



今天除了我們,只有另一團日本的昭樂會,所以不會出現像前幾天那樣,飯店裡都是台灣人或大陸人的狀況。(隔天上午補拍一張門口)



車子一停在門口,飯店員工就先向我們鞠躬,日本真是個有禮的民族。



大廳在2F,用餐區在1F,我們抵達時已經是晚上7點10分左右,導遊給大家20分鐘的時間上樓放行李並換浴衣,他規定大家今天要穿浴衣一起吃飯≧▽≦。



寧靜的走廊。



鑰匙已經放在房間內。



進去是個小玄關,右邊是浴室,左邊是廁所,洗澡跟上廁所的地方是分開的,空間都不大。



浴室進去還有個門,裡面才是沖澡跟泡澡的地方,因為這裡是溫泉飯店,有大眾浴池可以泡溫泉,房間的浴缸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進到房間內,和室的房間看起來好棒,地上鋪了榻榻米,整個充滿榻榻米香。大片窗戶可以將拉門拉起,房間中間只擺了一張和式桌,桌上有招待的茶點,讓客人在用餐前可以先吃點點心墊墊胃,不過我們換衣服後馬上就要去吃晚餐,就等晚一點再來當宵夜。

這邊裡面有點悶,冷氣感覺只是送風,可以將窗戶打開一點點,山上的風可是很涼爽的,不過凌晨就會有點涼了。





房間裡的花是真花耶。



牆壁上的鏡子不用時可以將門關上,半夜就不會嚇到自己了,不過我發現房間內沒有梳妝台,早上化妝會比較不方便。



一旁的小茶几裡有茶具和茶包,茶包看起來蠻高級的,還有已經煮好的熱水。



拉開櫃子裏面有盥洗用具和浴衣。



穿上浴衣大家一起到餐廳用餐,很特別的經驗。由於導遊要求給大家椅子坐,所以我們不是跪坐在榻榻米上吃飯,據導遊的說法,很多年紀大一點的比較不方便,所以統一坐椅子。

晚餐是會席料理,好豐盛,一貫日式料理的特色,每種份量都不多,但種類多樣化。



有附上菜單給大家參考。



現場有師傅現炸天婦羅,隔著櫥窗大家狂拍照。現炸的天婦羅剛炸好很酥脆~





另外有現做蕎麥麵,可以看著師傅從麵粉開始慢慢揉麵糰,最後切成細麵條,功夫很厲害。蕎麥麵還不錯,不過因為是現做的沒有經過冰鎮或冰鎮時間不夠長,吃起來口感反而沒那麼好,軟軟的。





導遊還開了卡拉OK給大家歡唱,如果沒有音樂,大家只顧著吃氣氛就會比較沉悶一點,雖然大部分時間都沒人在唱╮(╯▽╰)╭。



看完師傅的表演,照片也拍的差不多,開始享用美食。全部加起來份量真的很多,口味多樣化,食材都很新鮮,大家一起穿浴衣吃飯是很特別的用餐經驗。







這邊每天晚上八點有表演,今天是拉胡琴,現場都是另一團昭樂會的日本團,幾乎都是年紀都很大的老人家,坐在那邊聽著音樂,最後一首應該是日本民謠,很多老人家跟著開口唱,現場氣氛非常溫馨,站在最後面看忽然覺得這真是令人感動的畫面<( ̄ˇ ̄)b。



回到房間,在我們用餐期間女將們已經將和式桌搬到旁邊並鋪上床舖。



拿著毛巾準備泡湯去,這是我在日本第2次泡裸湯,也是我這輩子第2次泡裸湯(第1次是前天住在阿蘇西亞時),這邊的戶外溫泉池也是半開放式,雖然不像第一天那樣可以看夜景,這邊可以聽溪流聲看星星,趴在石頭上非常愜意,中間一度還只剩下我一個人在戶外泡湯,整個池子都是我的XD。泡完湯之後好舒服,坐在外面的榻榻米上,好想就這樣趴下來睡覺,阿蘇西亞泡完湯很多人會坐在外面喝酒或喝牛奶,本來想好今天也要像小丸子一樣洗完澡來喝喝牛奶,不過這邊果然是深山,沒有賣牛奶XD。



房間內沒有WIFI也沒有網路線插孔,我們就算有分享器和網路線也沒用,唯一可以用WIFI的地方只有2F大廳,所以大廳一直到11點多還有我們的團員在用手機上網,大家果然都很沉迷自己的手機。不過難得能住在這麼讚的日式房間內,當然不能將時間浪費在上網上,所以就算已經過了12點,還是決定泡個熱茶配茶點,這裡的茶真好喝,在日式風的房間喝茶閒聊感覺好舒服。



儘管已經夜深,還是把白天買的明信片拿出來寫並貼上郵票,先準備好之後有機會就可以馬上寄出。為了整理這些弄到凌晨2點才睡,Lun早不支倒地。



因為要早起看乙女瀑布,5點多就起床,好像才躺下去沒多久就要起床。拉開窗外,白天才看得清戶外的景色,不過沒什麼景色就是了。



在附近走走逛逛,時間差不多就回飯店吃早餐,我們還蠻早的,女將姊姊們已經勤勞的在幫大家準備餐點。



早餐好豐盛,有鐵板豬肉還有魚,可以搭配稀飯。







有果汁和牛奶可自取,早上來杯醇濃鮮奶感覺很舒服。



發現飯店外就有郵筒,問了導遊日本郵筒能不能寄到國外的信,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所以就開心的把明信片投入,只剩下缺少郵票的一張,打算找機會買到郵票再寄。



我們準備離開飯店前女將姊姊們已經列隊要送我們走,站了好一會兒,還跟我們拍照,還用日文說我的包包好可愛,ピンク~ピンク~XD。



和她們揮揮手,要開始我們日本行第4天的行程。

日本簡圖-長野縣
(地圖擷取自Mapion)

1043921行程:DAY3-武家屋敷→立山黑部→諏訪湖長野橫谷溫泉旅館
1043921行程:DAY4-乙女瀑布→妻籠宿→馬籠宿→惠那峽→名古屋車站→豊橋日航飯店

延伸閱讀︰2012春˙日本中部之旅(←連結)

拍攝日期:2012.04.27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OLYMPUS XZ-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