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高原巴士從美女平到室堂距離23公里,行車時間約50分鐘,是來立山各站間距離最遠的,這條景觀道路又稱Park Line,沿途風景非常漂亮,一點都不覺得我們搭了那麼久的車,快門不停按,出發前曾看過有網友寫著這段路大部分的人都睡著了,還蠻誇張的,這種景觀怎麼睡的著,我們這團大家都非常亢奮。而且我印象中,車上放的說明還是中文的,整台車除了我們就只有幾個大陸散客。



沿途景觀看來雖然荒蕪,但也不是吋草不生,對我來說真的十分新奇。還可以觀察從中海拔至高海拔間不同的景色。(和美女平標高差約1400m左右)





行經知名的稱名瀑布(稱名滝),左邊的那道瀑布,此瀑布從350m飛流落下,近看可發現還分為4段落差,是日本第一的雄壯瀑布。水量多的早春,右側會出現赤楊瀑布,與稱名瀑布形成V字型。



我有看過秋天稱名瀑布照片,那時水量不多,赤楊瀑布幾乎看不見,就只會剩下一道瀑布。其實那麼遠看,真的不覺得壯觀,這邊巴士會稍微停下來讓大家在車上拍拍照。如果想近看稱名瀑布,可以從立山駅搭乘往稱名滝的高原巴士(¥560),約20分鐘可抵達,再步行至觀瀑台約30分鐘,不過我想只有自助的人才有辦法這樣玩。

繼續往前進。











接近室堂,也發現道路兩旁的雪牆越來越高,從比巴士矮很多到巴士變的很渺小,落差真的很大。



即將抵達室堂,左邊是雪牆步道的終點處。



沒想到越山上天氣反而越好,藍天都出現了。



抵達室堂,藍天白雲映襯著雪山好漂亮。



旁邊是雪之大谷,可以體驗走在雪牆間的感覺。



剛剛好是中午用餐時間(12:00),直接到室堂車站2F的餐廳,我們要在這邊吃今天的午餐---山中便當,在山上也沒什麼豪華料理可吃,我們還有菜色多樣化的便當+熱丸子湯,有的團只吃一個丼飯或拉麵,而且我覺得今天的便當好好吃。







看了旅遊書的介紹,發現在富山有種螢烏賊,腹部和觸鬚有發光器,做成醃漬品的烏賊是在富山才能吃到的,我們當天的便當裡就有烏賊。



在室堂有很多地方可以逛,所以我們很快的吃完先上3F外的展望台看雪,整片的白雪和雪牆,讓人很興奮,這裡真的好漂亮。



走在雪之回廊,體驗雪牆之美,和剛下車處雪之大谷不同,這邊可以直接踩在雪上看雪牆,雪之大谷是一般柏油路。







很多人會在雪壁上畫畫或留言,不過雪真的很冰,如果沒帶手套,要作畫前要考量自己手的耐冰程度。



走在雪地上可是非常滑的,我就不小心滑了一下,還被別團台灣的阿姨們笑XD。不過其實正常走路、不要狂奔,也不是那麼容易跌倒。



有不少日本小朋友來這邊校外教學,愉快的打著雪仗,真的好幸福。





而且我們真的非常幸運,今天還有藍天、白雲、陽光,天氣非常好,加上明天開始才是黃金週,所以遊客還不到非常多的狀態。(前一天天氣就不是很好,我們挑對了時間)









在這種雪地裡泡溫泉一定很舒服。みくりが池(秘庫立池)是個火口湖,從室堂車站3F外展望台走過去,據說步行數分鐘即可抵達,不過當天一眼望過去都是雪白一片,如果時間夠是可以去探險一下。(據說這邊偶有雷鳥的蹤跡)



走回室堂車站,要到1F集合,導遊說要帶我們看雪牆。旁邊是立山飯店,住在這邊一定很棒。



離開前再回頭看看這片美景,忽然發現起了整片大霧,藍天白雲已經看不到了,幸好我們上來的早。



往下看1F外,一片霧濛濛。



郵局在車站1F,很快的我就發現郵局沒營業,看到沒開其實我也沒有太驚訝,之前的經驗已經讓我訝異不起來,我多多少少也有想到可能因為剛開山,所以郵局還沒營業,這邊的郵局在每年5月15日至10月30日營業,其餘時間配合封山所以休息,不過就算是有營業的日子寄件的時間也是只從09:30~14:00。我覺得外面應該要擺個郵筒,這樣才能方便沒營業時間遊客可以寄信,雖然沒營業,我們還是先把所有的明信片都蓋上紀念章,等待有緣的時機寄出去。(郵局旁邊就有好幾個紀念章)



旁邊賣店除了有土產也能買明信片,就有路人問我明信片哪裡買。



1F導遊等著大家,直接指示我們行走的方向,走出去戶外就可以看見不遠處的雪牆,因為才剛開山不久,雪牆還很高,如果越晚來雪牆就會越來越低了。看雪牆前先來體驗滑雪的感覺,真的是滑溜滑溜。



來到這最受歡迎的就是這條在天狗平和室堂間開放的車道---雪之大谷,也是立山主打的觀光景色雪牆,每年4月17日前後也就是開山日期,會利用除雪車開闢一條道路,在道路兩旁留下高達15m的雪壁,所以我們這個時候來看,是雪牆比較壯觀的時候。



6度C的氣溫,只要不去摸雪,其實是感受不到寒冷的。



走在雪牆間感受特有的景觀,這邊的工作人員很盡責的一直來回巡邏,擔心雪牆上會有雪崩落,所以一直注意雪的狀況,一旦有風險便會放置障礙物避免遊客靠近。一直走下去其實景色都一樣,我們覺得時間差不多了就往回走了。(剛剛去3F展望台看見的藍天白雪景色比雪之大谷的雪牆更吸引我)







空檔時間研究一下雪的形狀,跟我吃的挫冰很像。



牆壁上還掛著為什麼雪不會融化的說明,雖然翻譯感覺有點不是很順,不過看的懂。(今年的雪牆高達17m,約5層樓高,因為雪的重量為1立方公尺約500kg,所以地表的雪重達8.5噸,就像冰塊一般硬的被鞏固,未於途中坍塌過,且雪是從表面開始融化,所以雪之回廊會一點點的擴大。)



因為Lun想要趴在雪地上,所以我們看完雪壁又飛快的衝回3F外展望台,飛快的趴在地上拍了張照才又快快回到1F集合處準備搭車≧▽≦。

接下來要搭乘立山隧道無軌電車至大觀峰,這邊有個小插曲,我們有2位團員到了集合時間都沒到,差點車子就真的要開走了,大約晚了2~3分鐘,不過車子還是有等我們,看著站務人員問導遊:到齊了嗎?就知道他們在等我們這團,真不好意思。因為我們太晚,3台車基本上已經幾乎客滿,大家就散開來坐不同車。



area_map1
(圖片擷取自官網)

日本簡圖-
(地圖擷取自Mapion)

color_deco96 立山即時影像:http://www.alpen-route.com/livecam/index.html  

1043921行程:DAY3-武家屋敷立山黑部→諏訪湖長野橫谷溫泉旅館

延伸閱讀︰2012春˙日本中部之旅(←連結)

拍攝日期:2012.04.27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OLYMPUS XZ-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立山 黑部 雪牆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