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上班的日子,決定下班後要直衝台北燈會,晚餐就到國父紀念館站附近的阿里韓式豆腐料理用餐,據說是藝人李玖哲開的店。

阿里在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出站後靠右直走,應該算是在第3條巷子右轉,可以看見左手邊有明顯的黑色招牌,店內空間不大,不過乾淨舒服,生意很好,我們還沒6點抵達已經客滿,如果沒預約要等上30分鐘至1個小時的時間,我在中午時就先預約,因為提早到,所以等了10分鐘,用餐時間限時90分鐘。



這裡主要販售豆腐鍋,也有烤肉、炒年糕、石鍋拌飯。豆腐鍋有原味、素食、海苔、海鮮、綜合、蛤蜊、泡菜、牡蠣、綜合菇類、味噌、咖哩、牛肉章魚雙寶、部隊,價格都在NT.260~280間,烤肉比較貴,低消為NT.180,所以基本上一人要點一份餐點。覺得兩人都點一份鍋會太飽,而且想吃多樣化,所以點了部隊豆腐鍋和海鮮辣炒年糕。







桌上的餐具。



提供熱茶。



點餐後,會先送五樣小菜和一道烤魚,小菜無限量供應,不過魚只有一條。小菜的味道都還ok,今天沒有網友推薦的馬鈴薯,我覺得冬粉和豆芽還不錯,小黃瓜很多汁,泡菜普通,海帶芽淋上的像是辣椒醬,我不是很喜歡,不過Lun說好吃。



一條不小的烤魚,非常特別,第一次吃到一整條魚當小菜的,魚刺頗多要注意。



豆腐鍋附的飯。份量蠻多的,可以兩個人一起吃,服務人員會幫忙裝飯,剩下在鍋中的飯服務人員會問是要直接放著成為鍋巴飯,還是要加茶變成茶泡飯,我們選擇加茶。





部隊豆腐鍋,NT.280,乍看之下是小小一鍋,但是可以吃很飽(也可能是小菜的加持),內容物有豆腐、雞蛋、泡菜、午餐肉(像是素火腿的肉)、培根、碗豆、洋蔥、香菇和起司,特別之處在於有起司的味道,泡菜+起司的湯頭還蠻香的,拿到時先將豆腐壓碎,湯汁就會變的有點糊糊的,整鍋幾乎都是豆腐,其他配料比較少,Lun說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豆腐鍋。





海鮮辣炒年糕,NT.220,年糕有辣炒年糕跟新推出的韓式宮廷年糕,我們點了辣炒年糕,原本覺得炒年糕還蠻貴的,但看到份量時發現超大一盤,開始懷疑我們會吃不完。海鮮有蝦子(已經剝殼留頭尾)、蚵仔、蛤蜊、花枝等,醬汁甜甜的,辣度不明顯,年糕口感軟Q,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如果涼掉就會變硬),超好吃,很推薦這道。



最後還有附餐後水果,一人2片柳丁,非常甜。



今天的部隊鍋和炒年糕都很好吃,但因為兩者都算是重口味,所以吃到最後有點膩,下次我會想試試看原味豆腐鍋搭配起來的感覺,而且真的是非常飽,以這個地區的價位來看不算貴,如果到這附近來可以再來試試,只是這邊的餐廳不少,而且看來都還蠻好吃的,選擇很多。

nameicon_63985.gif 用餐日期:2012.2.4
nameicon_63985.gif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31號
nameicon_63985.gif TEL:02-2721-3033
nameicon_63985.gif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11:30~22:30、週日11: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