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陰天,今天打算在市區活動,出門已經接近中午,決定先到微風台北車站2F美食街午餐,自從大學畢業少搭火車後,就很少在這邊活動,這裡變了好多好多,尤其微風進駐變的十分熱鬧,到了2F看見滿滿的人,臺北市區一到假日真的是人山人海,所以我還是喜歡到戶外活動,來這邊就像是吃飯不用錢,到處都是人,每家店都要排隊等候,連用餐區都是一位難求,在這晃了一圈後,決定要吃曾經在網路看過介紹的TEN屋

TEN屋是專賣好吃燒、文字燒、大阪燒等的店,沒吃過道地的大阪燒,難得來這奢侈一下。先登記候位,等待的同時可以先研究menu,等了大約半個多小時,終於能夠入坐。





TEN屋有許多"燒"最後選擇了大阪好吃燒和廣島燒,這兩款在夜市比較常見,但卻沒吃過真正好吃的。





也可以買鯛魚燒和章魚燒,這些是可以外帶的。看起來好像也很不錯,夾了內餡的鯛魚燒讓我想到紅豆餅。



從TEN屋往下看,可以看見台北車站大廳,售票處也在這邊,今天似乎有什麼活動,看起來十分熱鬧。





每個人都有一個小鍋鏟。



一旁放著柴魚粉、海苔粉、燒麵醬,燒麵醬罐子上的圖案和我之前在網路上看過網友分享大阪燒食譜用的燒麵醬相同,去買材料自己也能在家做大阪燒。



等了一會兒,服務人員端來食材。這裡的服務人員都有戴一款特殊的面罩,塑膠的,剛好遮住嘴巴,因為幫客人料理的過程中總是會講話什麼的,這樣感覺比較衛生。

蝦仁好吃燒,NT.210,先將食材全部拌勻,蝦仁單獨放在鐵板上煎,其餘食材一起煎,等到熟度差不多就將蝦仁放上麵糊,最後淋上美奶滋、燒麵醬,灑上柴魚粉、海苔粉,美奶滋共有原味、辣味、蒜味、黃芥末、綠芥末五種口味,可以選擇兩種美奶滋,我們選擇黃芥末和蒜味,熱呼呼、軟軟的麵糊,搭配清脆高麗菜,覺得味道還不錯,我喜歡多淋一些黃芥末和燒麵醬,味道會更好。





 

廣島燒(NT.200)的食材比較多,也需要比較久的料理時間,是麵糊+燒麵的一款,中間有荳芽菜和高麗菜。最後相同的淋上美奶滋、燒麵醬,灑上柴魚粉、海苔粉,我們選擇辣味和蒜味的美奶滋,廣島燒因為少了芥末的香味,好像就不太對勁,不過Lun還是覺得很好吃,我比較喜歡好吃燒的味道。









一次吃兩款真的會覺得有點膩,下次應該要搭配其它的餐點(鐵板燒、燒麵等),這裡沒有提供免費的茶飲,因為會膩還是要點杯飲料,我們點了可爾必思汽水,只有氣泡,幾乎沒有可爾必思的味道,這樣一杯要NT.60,去用搶的比較快╮(╯▽╰)╭。



這裡不收服務費,用特定信用卡還能打個95折,一餐下來花費約NT.450,來到微風北車美食街用餐,人擠人的讓我有自虐的感覺,吃飯還是要悠閒輕鬆一些比較好,下次要慎選用餐地點才不會費時又費力≧▽≦。

nameicon_63985.gif 用餐日期:2011.11.13
nameicon_63985.gif 地址:臺北市北平西路3號2F(台北車站2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