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香格里拉渡假飯店,騎著騎著到了五結防潮閘門,Lun說以前曾經來這玩過,這裡是個適合釣魚的地方,看見沿岸和路旁有不少民眾在釣魚,一旁還有攤販。





站在閘門上方,眺望冬山河,如果天氣好,可以在這看夕陽餘暉,無奈今天雲層很厚,遠方的山也被雲霧纏繞。









河中真的有好多魚,一群群,黑鴉鴉的。



好多人在釣魚。



原本的乘船碼頭因為道路施工工程而停駛,碼頭僅剩釣客。

   





這裡就像個小公園。



離開大閘門繼續在騎車亂晃,不小心看見一個小小的指標寫著英格蘭小古堡,我想應該是民宿,Lun說會不會是幼稚園XD,我們就跟著小小的指標騎,繞來繞去之後,看見了一棟漂亮的房子,入口處掛著牌子,上面寫著除了住客不提供參觀,所以這裡是間民宿。如果這裡有提供下午茶在這種地方喝茶一定很不錯,大門深鎖看起來有點神秘感。回家後上網查了這間民宿,每個房間從照片看來都十分華麗,不過身為宜蘭人我想是沒什麼機會在宜蘭住民宿的。而這棟民宿雖然漂亮,但也還蠻偏僻的,適合想要遠離城市喧囂的遊客。







附近另一棟看起來也蠻美的房子,就不知道是民宿還是餐廳了。





看看時間要喝下午茶好像有點太晚了,決定去宜蘭市吃個點心,接著就要結束3天溼答答的假期準備回台北了˙˙˙

15l8.gif 關於五結防潮閘門
冬山河平緩和順地流向大海,有一個叫做下清水的地方, 是冬山河下游入海口處最低窪的所在。1969年,防潮大閘門落成使用,20孔閘,每孔2.5公尺,對調節水量發揮極大的功能,自此以後,山洪暴發或海水倒灌成災,便成為冬山河下游居民過往記憶。1981年,因負荷量需求,又開工設置大型自動閘門,防汛防洪功能更形增強。閘門設置完成後,高積的大量河水,注滿此處,形成一波平如明鏡的景色,視野良好,又鄰近蘭陽水鳥保護區,進而成為五結鄉熱門景點之一。<擷取自美美旅遊網>

交通工具:騎車
拍攝日期:2011.10.10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