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金山萬里的最後一站,來到朱銘美術館,雖然雨已經有小一些,但是綿綿細雨還是得撐傘才能前行。服務人員先跟我們大致上做個解說,之後就讓我們自己逛。

朱銘美術館在我高中時曾經來過,但當時的記憶只有園區內的許多太極作品,其他的真的一點都記不得了,畢竟已經是超過10年前的事了>///<。這次是因為配合活動,特地挑選了這個還蠻富有教育意義的地方當作行程之一。

在服務中心內,有販賣紀念品的地方,也有明信片,可以蓋章後寄出,有小小的郵筒,看起來挺可愛的。



從第一展覽室開始逛,這裡有典藏常設展,不定期會展出館內典藏的國內外知名藝術家作品。





離開第一展覽室,之後便是戶外了,幾乎都是需要撐傘之處,這邊的室內展覽室不多,大部分都在戶外,也只有在戶外才能看見許多大型的藝術品。







來到運動廣場。





在園區內,真的處處都是藝術品,連小地方都可見到。









沿途都可以看見阿兵哥,各種型態的。











許多這樣大型的雕像、太極系列。







這裡處處都是藝術品,真的要細細觀看需要花很多時間,但下雨撐傘又要拍照,也沒多餘的心力可以研究。



這些雕像就像是我的心聲。



終於走到人間廣場,其實我唯一的印象大概就是這些撐著雨傘的雕像。



周邊多了一艘好大的船和好多的海軍,好壯觀,來這一定要走到這邊來看看,不然就太可惜了。











走往美術館本館,終於可以放下雨傘。今天有人在這拍婚紗,遇到這種天氣一定很掃興,只能在室內拍拍。









館內展示的主要是木雕作品。









館內有一封朱銘大師第一次開個展的信件。



隨意走走逛逛,就往出口走去,結束今天一天的行程,因為雨天的關係,真的累了。


    
今天只是隨便看看,雨天逛起來真的不是很舒服,而活動當天有導覽人員所以就不用走馬看花,希望當天可以有個不熱的好天氣。

1114912.gif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西勢湖2號
1114912.gif TEL:02-2498-9940
1114912.gif FAX:02-2498-8529
1114912.gif 申請特約導覽:20人以上,到館2週前預約,免費。
1114912.gif 官網:
http://www.juming.org.tw/ 

交通工具:開車
拍攝日期:2011.06.28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bxdt1190123095.gif 野柳海洋世界→建香四姊妹海鮮(午餐)→野柳地質公園→獅頭山公園→朱銘美術館(點此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