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有想過山區下午易起霧和下雨,打算要在中午前就進去逛逛,沒想到計畫趕不上變化,等到我們真的要進去時,已經1點了。

我們從由靠近妖怪村商店街這個舊大門進入,由於民宿有贈送兩張溪頭入園券,就省下買門票這筆錢。


 
 

園區內真的綠意盎然,國中時曾經來過,算一算都是十幾年前的事了,不過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今天來就像是第一次來玩。



我們走翠虹橋往大學池方向走,走的應該是大學池步道,距離大學池只有910m。







走到一半,看見有其它遊客發現小鳥,快快拿起相機,長一點的鏡頭就是這個時候派上用場,可以打小鳥XD。以前的kit鏡可沒辦法拍到。





走到大學池,這樣邊走邊拍照,花了4X分鐘才到大學池,海拔1150m。



大學池的水,看起來一點都不清澈透明,不知道美在哪裡,不過這裡真的很知名,算是溪頭的地標,是早期天然窪地開發建設而成為溪頭代表性景點。拱橋是用孟宗竹搭建,可以體驗走在竹子上的感覺。我想,這裡是生態重於景色。







 

待了一會兒,往空中走廊方向去,大約有1150m左右(不是很確定)。我們不是走大馬路,走幽靜步道,高大的樹木遮蔽了光線,這條步道有點陰暗,像是天快黑的感覺,沿途都沒有遊客,感覺還蠻陰森的。(因為地上濕濕的,走在步道上不要站在邊邊的石頭階梯,非常滑)



幽靜步道只有450m,其它的道路都是大馬路。



在山上不時飄下小雨,遠方山頭都已經被霧氣淹沒。



快抵達空中走廊時有草坪和涼亭,可以在這稍微休息,不過其實已經快抵達,一鼓作氣往上衝。



走在大馬路上,遠遠的就看見空中走廊,超高。



走上路口處,有人數限制,不過今天人不算非常多。





不知道怕高的人敢不敢走,有一點點小恐怖,可以繞一圈,出口跟入口處在同一個地方。空中走廊最高之處距離地面22.6m,相當層樓的高度,全長約220m,是國內首座森林冠層空中走廊,走在上面可以近距離看見樹梢,是在地面所見不到的景色



從上往下看,真的超高。



就在我們快走完一圈時,下起了大雨,而且是超大,當然我們也沒有辦法繼續往神木的方向前進(雖然本來也不打算要走,累了XD)。離開溪頭已經是3點多,我們在裡面逛了2個多小時,才走了兩個景點,不過對我來說其實樹看起來都差不多。

今天來這還要順便蓋微笑章,問了工作人員得知微笑章在另一邊的新入口,雖然有點遠,我們也有點累,不過還是默默的走回去蓋了章,再默默的走回妖怪村逛逛。





在安靜的遊客中心櫃檯處,看見了微笑章,旁邊還有溪頭記念章可以順便蓋。



      

交通工具:高鐵+客運
拍攝日期:2011.06.17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OLYMPUS XZ-1

 延伸閱讀︰2011南投夏季旅行(←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