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客運至溪頭已經接近12點,妖怪村就在客運站不遠處,路口就可以看見大大的招牌,整條街瀰漫著獨特的日式風格。





先去盛軒民宿放好行李後,決定在妖怪村吃午餐再進去溪頭散步。妖怪村在溪頭舊大門外面,其實只是一條商店街,規劃成日式風格,整條街裝飾一致,幾乎每家店都有值得停下腳步欣賞之處。



在入口處有一紅色鳥居,讓人感受到濃厚的日本風味。(鳥居代表的意義是神界和人間的劃分,當踏入鳥居就代表已經進入神的世界。)





不過底下的這個告示牌我不是很懂它的涵義@.@。



走進商店街,處處都是驚喜。































在溪頭這,隨處可見枯麻的字樣,枯麻是日語"熊"的意思。




 
松林勝一像。



這種茅草屋頂真的很有fu,各家都掛著紅色的燈籠,招牌也都別有巧思,融入當地"妖怪"的特色,有一些指標性的圖案。



來這邊,這得要帶蓋章簿,這裡能看見的圖案大概就這些,好幾間店內都可以蓋到這些章,買張明信片、蓋個章、貼個郵票,就可以寄出。



明信片可以投入這個鬼妖郵政的郵筒內,原本以為這個郵筒只是裝飾品,但實際上是真的可以投入信件的。



這間店牆壁上方有個大大的立體妖怪臉,從路口遠遠的就可以看見,但其實是間水果攤,很特別。





找了間枯麻嗑麵吃午餐,都是些簡單的餐點,不過價位比一般市價貴上一些,尤其一碗滷肉飯竟然要NT.50,好高級滷肉飯,幸好餐點都還蠻好吃的,只是環境不是很好,在戶外坐位用餐,蒼蠅飛來飛去,還飄起細雨。











走到很有名的久保田烘焙坊,這裡著名的咬人貓麵包每天上午10點半和下午2點半出爐,我原本是打算早上10點多到這可以買來試試看,但是因為搭不到車,來這已經賣完了,下午2點半我們預計會待在溪頭內,也不可能來買,就這樣錯過了。店內還有很多包裝可愛的點心可以購買,因為還要上溪頭,所以我們決定下山後回民宿前再買。

'











去溪頭逛了一圈後,下起大雨,原本還預計要去內湖國小參觀美麗的校區和建築,但因為早上花了太多時間才到這,已經沒時間過去,就繼續在妖怪村內仔細逛逛。買了個抹茶+竹碳霜淇淋吃,好吃又清爽。



 

包子簡的肉包,很讚的招牌,我對包子一向抗拒不了,加上這麼有特色的風格,一定要試試看。因為只剩個山地同包(豬肉),就買了這個,一個要價NT.38,說實在的也是算貴。吃起來還OK,不過沒有好吃到會讓人再三回味。  







又走到久保田烘焙坊,來到這邊不買點伴手禮回家就覺得少了點什麼,不過我們都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也沒辦法買太多,擔心會爆行李。最後買了枯麻煎餅(花生口味)、八豆煎餅(黑糖口味)、溪頭神木小桃酥、溪頭優荳(麻糬)。包裝真的超可愛,而且太有這邊的特色,看了就好想買1264288290.jpg 。(回家後試吃,煎餅還不錯,但是小桃酥跟優荳就普普通通)





來到觀光區,免不了要寄明信片,可惜我這次忘了帶通訊錄,只能寄到我記得的地址。每家商店賣的明信片都不太相同,可以各家逛逛再決定要買哪家的,我們覺得枯麻嗑茶的最有特色,不過因為我們剛好人在久保田烘焙坊,覺得這裡的也不錯就直接買了。有販賣明信片的店家都有紀念章可以蓋,記得蓋個章,另外買張郵票(一張明信片+郵票NT.25)。
  




 

天色漸晚雨漸歇,在全家便利商店買了晚餐,決定回民宿去享用。妖怪村,是個非常具有特色的商店街,整體規劃良好,而且感受的到他們和大自然共存態度,不會為了商業和利益而恣意破壞生態,真的是個很好的地方,我很喜歡妖怪村,有機會可以再去感受一下,如果有餘力晚上留下來,等到點燈時會有另一番風味,或是乾脆直接住在商店街上的民宿也是個很好的選擇。

15l8.gif <<關於溪頭松林町妖怪村>>
2011溪頭妖怪村松林町日式商圈正式誕生,一直流傳著關於松林勝一的故事,因此在商家的商品上,皆能發現他們的蹤跡。2011年明山才在溪頭森林遊樂區舊大門口新設完成充滿日式風格的商店街。
松林勝一,原名林贍,南投鹿谷凍頂人,日據時代東京帝國大學溪頭所主任久保田與松林勝一原是僱主關係,兩人有深厚友誼。日本戰敗,兩人相約飲酒話別,久保田回日後過的並不如意,松林勝一寄錢度過難關,多年後,久保田親自到臺灣將這筆錢送還老友。在松林勝一80歲那年,久保田來信說他請人在日本刻了一個枯麻(台灣黑熊)的木雕要當他的生日禮物,但松林勝一因健康無法成行,多年後聽到久保田過世的消息,在松林勝一過世前,交代子孫一定要將木雕運回臺灣。2009年,林家子孫將木雕運回臺灣,並在會館中展示。因久保田的故鄉鳥取有鬼太郎妖怪村,林家後代曾到村子走過,並加入先人當年口述的森林傳奇,注入年輕人的創意,八豆、枯麻都成了靈感來源,打造了松林町,原意是為了讓更多人了解這片森林過去的原生稀有動物,後來經過網友介紹及轉載,覺得他們的模樣很奇特,像妖怪一樣,於是戲稱這裡為妖怪村。除了松林町,二町也在建設中。(擷取自
溪頭妖怪村)

交通工具:高鐵+客運
拍攝日期:2011.06.17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OLYMPUS XZ-1

 延伸閱讀︰2011南投夏季旅行(←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