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假最後一天,趁著櫻花季接近尾聲,到陽明山看看櫻花,原本是打算三芝或陽明山擇一,但聽說三芝的櫻花大部分都已經被雨打落,而新聞播報中看到的陽明山櫻花正盛開,於是就決定來到這邊。

陽明山花季的魅力、新聞不斷的播報,陽光露臉的好天氣,致使陽明山賞花遊客暴增,當天上山後發現人超多,車子也很多,我們想找個不用花錢的停車位,一往山上騎,最後停在一個有點距離的小空地。

由上往下看,可以看見為數不少的粉紅花叢,非常美麗,處處都是人潮。





停車後,看見第一顆盛開櫻花樹,吸引不少人逗留。

   



往花鐘方向走,沿途都可見美麗的櫻花,在陽光的照射下格外鮮豔。

 

階梯兩旁也有可愛的小花,現在是花季,花鐘附近除了櫻花外,還有其他的花。

 



花鐘旁擠滿了人,由高往下看才能看到整體樣貌。

 

廣場上也都是人,只能說花季加上櫻花盛開的魅力太大。





繼續往王陽明銅像走上去,這邊的花大部分是桃紅色的,不知道屬於山櫻花還是八重櫻,我不會分辨櫻花品種,反正都是花≧▽≦。







 

繼續往前走,看見好多粉紅色的櫻花,好漂亮,而且櫻花開的低,可以很靠近的拍花,每顆樹下都擠滿了拍花人潮。



 

跟著人潮走,來到這個地方,水質呈現乳白色,有小朋友在玩水,也有大人在泡腳。今天天氣很熱,這邊除了有水流還有樹蔭,在這稍作休息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天氣實在太熱,我們走的有點力不從心,但還是繼續往噴水池方向走,噴水池這邊大概是今天看到的最美的一區,大大的噴水池四周都是粉嫩的櫻花,雖然人很多,還是不減賞花興致。







 





在這區賞完花,決定騎車往杜鵑茶花園看花,杜鵑茶花園在第二停車場旁邊,這裡是搭接駁車的地方,所以有很多公車,但花園裡人潮反而不多,不過這裡也沒什麼櫻花,唯一看到盛開的一處也只有幾棵櫻花樹。

 

茶花園內當然有很多茶花,不過很多看起來都有點半凋零狀。



原來茶花也有分很多品種,不仔細看還沒有發覺。

   

在第二停車場另一邊,看見水濂洞在不遠處,來陽明山那麼多次還沒到過水濂洞。



真的有個山洞。



 

繞出水濂洞後由下面往上看,現在沒有水,所以沒有水濂洞的感覺。



離開水濂洞,往山下覓食去,決定今天要吃的省,所以不打算在山上用餐,而且今天人那麼多,熱門餐廳應該都大爆滿了,決定結束今天的陽明山賞櫻行程,天氣真的很熱,不過還是這種天氣的陽明山看起來漂亮。

nameicon_147170.gif 交通工具:騎車
nameicon_147170.gif 拍攝日期:2011.02.28 
nameicon_147170.gif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