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花的季節又到了,不能免俗的要去賞櫻,這次先鎖定北投和淡水的櫻花大道,下禮拜再往三芝去,回宜蘭時也可以去三星一帶搜尋,下個月還有天元宮的吉野櫻,緊接著五月份的桐花季就來了,好多花可以看<( ̄ˇ ̄)b。

第一次到北投復興三路賞花,賞花時就是要騎車才方便,路邊可隨意找地方停車拍照,如果開車就很難下車賞花或是要走比較遠,當然雖然櫻花大道兩旁不能停車,還是有不少遊客直接將車停在路邊,多多少少影響交通,更扯的還看見有人將車停在中間,人就下車在車旁拍照,大大影響後方來車,雖然花很漂亮,基本的公德心還是應該要有。

今天天氣不是很穩定,到北投時有一點飄雨的現象,不過還不致於要撐傘,也不減拿出相機拍照的興致,只可惜了不能拍到藍天和櫻花的照片。正值櫻花盛開的時候,吸引不少賞花客,許多櫻花樹都已經盛開,整排的桃紅色,讓馬路都活潑起來。











花看起來都垂頭喪氣,近看其實也不是那麼美,我喜歡有朝氣的花~Lun還說花看起來都濕濕皺皺又垂頭喪氣的,根本不漂亮。濕濕的是因為下點小雨,皺皺的我倒是看不出來≧▽≦。





往回頭看,由高往低望過去,數大便是美,行經這個路段真的很有fu。



花除了密集的集中在這邊,其他的路邊也有零星的幾顆盛開櫻花樹,因為騎車的機動性,隨時想停就能停。(這幾顆是重瓣櫻花)









下一站來到吳氏宗祠,也是一處熱門賞花景點。



這邊的花不若先前的櫻花大道密集,不過每顆櫻花樹還是開的很漂亮,盛開櫻花樹搭配建築的美和周邊的山景,亦是十分難得的景致,難怪有人特地帶著午餐坐在涼亭中邊吃邊賞景。











北投最後一站,到了佛光山安國寺,其實來這邊也不是為了櫻花,只是偶然看見有人介紹這個地方而想過來看看。









有一些可愛的小沙彌石雕像。





供奉之處我們就沒有入內了。



四處走走,往後院前進。



後院也有幾顆櫻花樹,但是並非盛開,零零星星的。



這邊也有餐廳,販賣素食,不過我們打算到淡水用餐,也就沒有考慮在這邊吃,從窗外看見餐點覺得好像還不錯。



離開北投,打算繼續往淡水滬尾櫻花大道賞花去~~。

nameicon_63345.gif 交通工具:機車
nameicon_63345.gif 拍攝日期:2011.02.13 
nameicon_63345.gif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